我们中华民族有很多的优良传统。论语就是一部让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都应该珍惜的瑰宝,其中有一条“天时、地利、人和是国家兴旺,事业成功的基础”就是对我们现代人的启发。
当时间的镜头定格在今天,当我们医护人员为顺利通过”二乙”医院复审而欢聚一堂时,大家可以骄傲的发现,我们医院正拥有天时、地利、人和。并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并在院班子的领导下,我们服务质量和医疗质量同步提升,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稳步增长。看我们各个科室墙壁上挂着的面面锦旗、和收到封封感谢信,就可知道又一个老病号在我们这里康复,又一个垂危挣扎的生命在我们这里手术成功,又一个新的生命降生……,这不就是我们最好的见证吗?现在我们的服务范围从过去单一的院内服务拓宽到院前、院中和院后,一道新的医患沟通的桥梁正在架起。只要你漫步在医院的每个角落,你都能体悟到时间就是生命,“嘀嘟,嘀嘟”只要‘120’车一停稳,马上就启动绿色通道进行紧急抢救。
在医院里你还能感受到细腻体贴的嘘寒问暖;
“大爷,您哪儿不舒服?”
“这里,尿憋得慌。”
“哦,您要看外科医生,请到这儿办张卡吧,然后往右拐第二个房间就是外科诊室。”
“谢谢!谢谢!”……
你还能聆听到春风化雨般的柔和细语。
“呜呜呜,呜呜呜……”
“不哭,不哭,小朋友乖,我们来打电话,张开嘴巴,啊!”这是儿科医生经常为小朋友看病时的所发出的温柔细语。
医务工作者就是这样用自己爱和奉献地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忠于职守、热爱本职工作。
在我的身旁也不断涌现爱岗敬业,爱自己医院的同事,在我们医院里就有好几位被外面大城市医院高薪聘请的医生,他们毅然放弃外面医院的优越待遇,回到自己县医院为家乡人民服务。他们的行为深深地感动着我们医院的每一位工作人员,让我们也收回了想到外面世界去流浪的心。
还有我们的护理学科带头人,她们对我更是言传身教,是她们让我耳濡目染。让我真正意识到护理这个普通职业的崇高;让我又一次品读着“白衣天使”的魅力内涵所在——因为白衣天使的桂冠不是轻易可以被承载的,它是用荆棘编就,它需要医护人员用心呵护,用心血和汗水灌溉——的确在多少个深夜我不管是雷电交加还是风寒雨雪,也得从温暖的被窝中爬起来,冲入茫茫的黑夜之中。进入紧张、繁忙的工作,走进病房,走过去替这个病人掖掖被子,为那个病人戴好氧气管。并继续着当日治疗未完成的任务,写下巡视记录。
从这个病房出来再走进另一个病房轻轻推开门,又轻轻地带上门。测量病人的血压数数病人的脉搏,就这样在黑暗与病房里那些可亲的病人共同期待初升的太阳在走廊的尽头顽强照射进来的朝气蓬勃的力量。
当遇到急诊垂危病人,就与医生一起“战斗”在岗位上,使病人脱险了。当焦急万分的病人家属得知这一消息时,感动得热泪盈眶,紧握着我们的双手迟迟不肯松开。过后还端来热气腾腾的饺子,并哽咽道;“辛苦了,谢谢你们”。刹那间,一股从未有过的体验与幸福一起涌上心头。
以前觉得护理工作的乏味寂寥,惆怅茫然也离我远去。从此让我带着天使隐性的翅膀飞翔,把自己的理想、信念、青春、才智毫不保留地奉献给了医院,就像鱼儿爱大海一样。
如果说我们医院是一棵参天大树,我们就是与树干息脉相连的片片绿叶;如果救死扶伤的事业是一条奔腾不息的河流,我们就是激流中悄悄绽放的朵朵浪花。时刻树立“院荣我荣,院衰我耻”的思想,困难与希望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医院已站在通过“二乙”医院复审新的起点,也就意味新的新挑战,我有理由相信,一个医疗水平更高、服务质量更优、经济效益更好、社会效益更佳的松溪医院,在我们的手里,在不久的将来,必将以她更加强劲的实力、更加迷人的魅力展现在松溪人民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