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风景作文
茫茫的戈壁,茫茫的戈壁。稀疏的几棵杂草懒散着。远处的几棵胡杨树挺立着。树上几片零星的枯叶却怎么也不肯落下。就那么孤零零的挂着。这里,荒凉,冷寂。
可是,这里也有风景。
看!那些挺立着的胡杨或一棵两棵,或一群在戈壁滩上顽强的挺立着,无论狂风暴雨怎样的吹打都不见得他变更过他站立的姿态。特别是那从横交错的塔里木河的两岸,是密密麻麻的老胡杨林,像“针”一样挺直,直冲云霄。给人以苍之劲感。还记得初中时学过的课文——《白杨礼赞》,里面站他是树中的伟丈夫。还记得第一次看见它照片时的震撼。再看!那年复一年的风沙,折断了树枝,剥开了树皮,可胡杨们却依然傲然地挺立着,像一群强悍的舞者。它们在戈壁滩上,吮吸着仅有的些许养分与水源,牢牢的扎根于大地,想石雕一般,屹立不倒。这些胡杨,是戈壁滩上独有的风景。这胡杨顽强不屈,不畏艰苦的精神,也是戈壁滩上独有的风景。
看!这里也有风景。
看!那一团团的火红在这些金色、银色、白色的建筑物旁匆匆走过,又匆匆而来。他们是在戈壁滩上为石油开发和西气东输忙碌的工人。他们一身的火红,火红的衣裤,火红的帽子都是他们特有的标志。茫茫戈壁,他们不畏艰苦的自然环境,年复一年的在这里奉献他们的青春。为祖国的建设作出了伟大的成就。他们是戈壁滩上伟大的风景,也是戈壁滩上最亮丽的风景。
炎夏时地表温度高达60°、70°,他们在干燥的漠风中用汗水、血泪、智慧固定泥沙,夯实路基,在沙漠中铺就公路,在犬牙交错,怪石林立的亚丹地貌上钻井,出气,铺管道。常人难以想象的恶劣环境中,有的工人一待,就是大半辈子。
看!一团团一簇簇的火红,是这戈壁滩上最美的风景。
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可桂林的山水如同女子般柔,而戈壁上的荒漠,岩石却是大丈夫般的刚。这里的风景,苍劲有力。给人心里以最大的震撼。
看!这里也有风景。有天下最美的风景!
读书,你可知道在这字里行间蕴含了无限的乐趣。读书,可以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了尽情的遨游;读书,可以让我们与高尚的人畅快对谈;读书,它可以陶冶我门的品德、情操,使之高尚……
在睡之前,我总喜欢先到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一番。让学习了一天的身心,放松一下,同时吮吸一点课外知识。睡前翻开那本《中华上下五千年》,一定是夹着叶脉书签的那一页,讲述了中华人民五千年以来的荣辱兴衰。我看到了,那是汉武帝,是他的雄才伟略,是他的“不拘一格降人才”使那时的我们称霸于世。是他北伐匈奴,西通西域,使中华民族一度走向强盛。我有看到了,那是慈禧,是她引领清政府走向腐败,走向灭亡。是她的胆小怕事,不肯变法,令康熙、乾隆创下的强盛国力付之一炬。是她迫使清政府不断的签订不平等条约,让有着五千年文明的中华民族饱受欺凌。读书,你让我与书同欢,与书同悲,在你身上体会着无限的乐趣。
在闲暇之余,我总喜欢去看那本令我倍加珍惜的《名人名言》,他让我和高尚的人尽情畅谈。是他让我有了人生理想:“人类的心灵需要理想更甚于物质。”是他让我乐观面对生活:“当上帝给了我们一个酸柠檬是,我们要设法把它变成甜的。”是他让我有了不怕失败的心灵:“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书,我们不仅要从你身上读出哲理,还要从了身上读出乐趣。
在周末空闲时,我总爱去看那本使我有了高尚品德,情操的书——《论语》。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
而改之。”这句自古名言,教以我不能骄傲,要从别人的身上吸取优点以取长补短,改掉自己的缺点。子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句千古名言告诫我们自己不喜欢的事物,不要强加在别人身上。不要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论语》不愧为儒家的经典之作,陶冶了我的品德和情操。
读书,在你的身上散发着一到独特的清香,就是这种清香,让我的灵魂也被你操控。但愿这种清香溢满生活的每一角落,让每一个人都去体味其中的无限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