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的作文
你也许曾站在长城上俯瞰过雄伟壮观的华夏大地,你也许去过杭州西湖,想象过白娘子与许仙相遇的动情一刻,你也许感受过海南岛那海天一色的绚丽华景。但我们往往忽略了身边的风景。
在我居住的小区的门口,每天都有一对外来务工的夫妇带着他们的一儿一女,他们每天都在门口呆上一天,以收些小区内居民的破烂为生,下雨天就躲在门厅的走廊里,这样日复一日,在我印象中已经有好几年了。有几次爸爸要卖旧物品,请夫妇中的一人到楼上来,我对爸爸的这种行为有时是很反感的,尤其是在夏天,每每暑假时我在客厅里吃着西瓜,吹着空调,欣赏电视节目时就能听到爸爸与收破烂的人谈价格的声音,还有搬东西时的噪音,在这时我总是忍无可忍地喊一声:“烦死了”。
有时,暑假外出归来,我会看到那个女子带着她的两个孩子大汗淋漓地坐在炽热的地上无所事事,这时我会无奈地想他们好倒霉,好可怜啊,然后迅速地走过。有时小区的保安繁忙,院子里的车却又一辆接着一辆地开回来,那对夫妇会放下手中的事,耐心地帮开车人指向倒车,有时我会想:他们真爱多管闲事,不是有保安吗?而忽略了他们的一片好心。因为我是从不愿与他们交谈的。
记得有一次看到那个男子对他的妻子说,他花几十元钱从别人手中买了一台旧的VCD播放机却不能用,他的话语流露出惋惜与心疼,但我看了在心里默想:这都什么年代了还有谁用这个,真是老土,不了解行情。就在上周,我出门上课时由于外边下雨,我多走了几步,他们的孩子也在走廊里躲雨,我看到其中的一个小女孩用惶恐的眼神举着双手看着我,但我却不由加快脚步,生怕她的手弄脏了我的新裙子。前几天,学校要求我们选科,我因为兴趣毫不犹豫地选了史、政。再想老师说选科关系到两年后自己的升学专业。自己长了这么大一直在父母的庇护下成长,除了在学校学习,其他几乎什么也不会。想到两年后自己也许要离开父母独自生活,就有一种恐惧感涌上心头。那对夫妇虽然每天只能靠收破烂为生,他们的子女也许接受不了高等的教育,但他们至少是自食其力,没有违法犯罪造成社会的负担,而我却说不定只能依靠父母才能有一条出路,那我又有什么资格看不起他们呢?
他们自食其力,用自己的劳动创造财富,认真地对待生活,从未放弃过,所以他们是生活中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