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个鲜花烂漫、瓜果飘香的城市,而让人眼花缭乱、美不胜收的花博园是漳州的一朵最大最亮最美的鲜花。
从小,爸爸妈妈带我去过漳州许多好玩的地方,我最喜欢花博园。
我喜欢花博园的瓜果园。瓜果园里有许许多多奇形怪状的瓜果。有一种瓜特别长,比我爸爸还高,甚至比姚明还高哩,那就是蛇瓜。妈妈曾让我跟蛇瓜一起拍了一张照片,洗出来一看,我只有蛇瓜的一个小脚跟儿。还有一种瓜看起来有点像葫芦,外表粗粗的,像一个满脸皱纹的老人,我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所以就给它起了一个名字叫皱脸瓜。里面还有一些瓜有的像鸡蛋,有的像蛋糕,还有的说不出像什么东西的,真是稀奇古怪,保你看了以后拍手称奇,绝对会大开眼界。
我喜欢花博园的沙漠植物馆。在那里,你可以领略一下沙漠植物的风采。里面有一棵一百零一岁的仙人掌“爷爷”,爸爸说那棵仙人掌“爷爷”名字叫擎天玉柱,来自美国,有四点七米高。仙人掌“爷爷”太高了,工作人员只好在它的外表加了许多泡沫支撑着,看起来像一个饱经沧桑的老人。在仙人掌“爷爷”的旁边有一棵金琥,岁数也很大了,有一百岁高龄了,它来自韩国,是我们南方最大的金琥。另外还有沙漠玫瑰、象脚树、美国库拉索芦荟等。站在这里就像到了大沙漠。
前几天,我和爸爸还有其他几个朋友到橘子洲头去玩。刚下车,我就感到有一阵清风向我扑来,令人心旷神怡,让我十分期待橘子洲的奇景。
走进里面,让我留下第一印象的是两边的小草,放眼望去,一片绿色,小草怎会如此的嫩绿茂盛呢?这种绿,是一种纯净而圣洁的绿,也是我见过最美丽的绿色。不知不觉,我随着小草之间是石子小路,来到了一片花海。
这简直是人间仙境,玫瑰,牡丹,郁金香开的如此娇艳,它们像亭亭玉立的少女,优美的姿态和迷人的芳香向人们展示了它们最美丽的一面。扑鼻的芳香也引来了蝴蝶,蝴蝶在花的周围翩翩起舞,构成了一幅优美动人的画卷。
紧接着,我们又来到了在竹林,竹子一年四季都萌动着绿意。每逢夏去秋来,当其他树木纷纷摇落满地金黄叶,它却持久而坚强地立在那里,保持着永远端庄,秀丽而又坚韧挺拔的姿势。经受着风霜的洗礼,俨然一群绿衣天使翩飞在天地之间。它的绿不像春禾小草的绿那么淡,那么嫩;也不像夏季樟树的绿那么浓,那么深。它绿得恰到好处,不浓不淡,不深不浅。不仅如此,它的枝杆,叶都是一色的绿。单独一颗站立时,那一浅绿向天空伸展,给人一种“不同桃李混芳尘”的感觉。簇拥而立时,俨然一片绿色海洋,微风袭来,掀起层层绿浪,令人“心旷神怡,宠辱皆忘”。
最后,我们终于来到了毛泽东的雕像这里。毛泽东的这个雕像真的是大,在远处就能看见了。在雕塑周围有十几只小燕子,围在那里转来转去,时不时还停留在毛泽东的鼻子嘴巴上。我最观注的是毛泽东的眼睛,雕刻得栩栩如生,真不敢相信仅有如此高超的水平,那种眼神和气质无不体现出毛泽东的味道精神和才华。
游玩了橘子洲,欣赏了这么多美景,橘子洲真是湘江边的一块绿宝石,有独特的风光及迷人的风景,然我越来越向往这么清静,幽雅的生活了。
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要去看望村中的奶奶。早起一出门就被清新的空气所围拢,深吸一口气感觉全身舒畅极了!
蓝蓝的天空满是大雁在自由的飞翔。有的排成队在空中有秩序的盘旋,好 象保卫国家的士兵在练操;有的排成了人字形在空中挥舞着翅膀慢速旋飞,好象在向欣赏它们的人们展示美妙的舞姿。看着阳光透过云彩照着温暖的大地,我的心也好象被照得暖洋洋的。太阳公公还对我说话呢。他说:"小姑娘,你要去哪里啊?"。我说:"我要去奶奶家。"太阳公公又说:"小姑娘慢走啊,路边的鲜花和小草会和你握手的,希望你们成为朋友,给奶奶带去绿色的欢乐。"我开心的谢过太阳公公径自向奶奶住的村庄走去。
过往的小路上,有许多来来往往的人们。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原来他们要去五颜六色的集会去赶集,有的人还要去寺庙拜佛烧香,妈妈说到寺庙去的人都善良,都会得到幸福的。前面不远处就要到奶奶家了,我一路小跑着开心的大叫着。路边的小鸟在绿油油的大树上唱着歌好象在同我一起微笑,蚂蚁还在土里睡着懒觉,它们一定是梦到了美丽的糕点。哈哈哈哈。河里的鱼儿游来游去,扭动着小尾巴真是好玩极了。原来我的家乡这么动人美丽。
我喜欢我的家乡,朋友们。你喜欢我的家吗?这里是山海关古城古物,可美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