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写物作文二:枫叶舞曲
漫山红枫在秋风中摇曳着涨红的脸,我这片枫叶也在其中舞动,演绎着此刻心中充斥的酸甜苦辣。
我舞动着。秋风不知不觉间在我身上留下了岁月的痕迹——我的身躯已包裹在火的色彩之中。我的舞姿不再轻盈,不再洒脱。岁月的残酷第一次使我感到一种辛酸。山石与沙砾宛如孩童般在我眼下跳动;年轻的苍鹰潇洒地高鸣,都仿佛是青春在跳动。此刻,我只能敲击出大鼓般的音响,沉重地歌唱我的年轻的怀念。一种茫然的酸楚感油然而生。风过后的沙沙声难道是我们红枫心底的抽泣?
我舞动着。在如血的夕阳照耀下映出生命终结前的宁静与和谐。夕阳仿佛落在树梢上,我的头顶上,被我的五星般的叶瓣刺破了,刺穿了,金浆随树梢淌下,把枫林镀得金碧辉煌。我涨红的脸在这金光熠熠的世界里拥有了超凡脱俗的美。乌鸦划过长空留下了惊羡的目光。我第一次为自己能给大自然贡献一份鲜红的美丽而高兴。心中流动着一种自豪的甜美。如同龙井茶过后的甘甜,慢慢飘散,沁入心脾。
我舞动着。秋风并不怜悯我衰老的身躯。我在风那刀锋般的划过下摇曳。身旁的同伴纷纷堕落,在空中荡出最后一支凄凉的舞曲。我依依不舍,却始终要与它们分别。苦闷的泪水在干燥的空气中模糊了我的双眸。我不希望就这样结束我红枫的舞曲,或许我贡献的美仍远远不够,我不甘……喉咙充斥了咖啡的味道。
我舞动着。只是此刻,我是在空中盘旋。我的生命已画上句号。我在这最后一瞬展现了最后的火一般热烈的舞动。叶落归根,我怅望蓝天,心中是火辣辣的伤感。但蓦地,我想到了,我的年轻与老年都为自然增添了一抹艳丽的色彩,我的生命终结是一种火般的舞动:热情将我铸造成泥土,为明年新生贮备丰富的养分。原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我一生的舞曲不觉中已将甜蜜酿成基调。
我微笑着盖上双眼,酸甜苦辣的枫叶舞曲依然悠扬,我的灵魂将在自然中永恒地舞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