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写物作文四:荆棘里的蔷薇花开
春风拂过草木,为沉寂了一冬的田野带来生机;溪流走过山林,给初醒的生灵们以朦胧湿气;阳光掠过大地,赠寸寸土地以金色羽衣;万紫千红在此时悄然绽放……
春季匆匆掠过,只留下芳香阵阵。炎炎夏日,院旁的荆棘丛中,一株蔷薇正努力地绽放……
那株红色的蔷薇花苞是一位少女,有着无限的激情和对梦想的渴望,她深知绽放是自己一生中最神圣的使命,为了梦想她愿意付出一切乃至生命。蔷薇头顶是黑压压的一片荆棘,那些荆棘长满锋利的刺,令人望而生畏。而蔷薇花却是那样勇敢无畏,她拼命地生长着,夜以继日地生长着,任凭锋利无比的荆棘刺割伤自己的身体,白色的血液不断的从她的身体里流出,她选择一个人默默承受着那锥心的疼痛。倾盆大雨漫过她的脖颈,炎炎烈日榨干她身体里所有的水分,狂风呼啸似乎要把她连根拔起……蔷薇面对这一切,无惧无畏。
面对成长路上的艰难险阻,蔷薇的小伙伴——生长在荆棘丛中的野草迷茫了,他无法理解蔷薇的义无反顾。他不以为然地对蔷薇说:"朋友,外面的世界太危险了,你真是个傻瓜,何必一定要冲开荆棘呢!我们这里多好啊,只是地方小点罢了!""不,你错了。我这辈子最重要的事就是绽放,这是我的理想,没有它,我的生命就毫无意义!"蔷薇坚定地说。"既然如此,从今以后,你开你的花,我过我的安乐日子,各不相干。"野草说罢,便再也不理睬蔷薇。蔷薇落泪了,现在就连她唯一的朋友也不理解她,身心的双重打击使她心灰意冷。她耷拉着脑袋,任泪水在脸颊流过,她想:"难道我真的要认输吗?难道我注定今生都要委身荆棘丛中?难道我不再渴望绽放了?"她心中已然有了答案。蔷薇比从前更努力绽放,或许是那次彻彻底底的哭泣让她醒悟,变得更坚强,她看见梦就在不远方。
那天,下了一场微雨,雨中透出一道光。蔷薇冲破了荆棘丛,在细雨中飘香,那一刻,荆棘里的蔷薇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