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写物作文三:理解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需要被别人理解。
(一)在家里——母女之间
我是一个处于青春季节的女孩,身上散发着青春的气息,青春的我有我的秘密,有我的生活,有我的自由空间,但是我的母亲却时刻关注着我的一举一动,侵犯了我的自由
我有我的小小日记本,那里藏着我的心声我的秘密,它时时刻刻都躺在我那有铁将军把守的抽屉里。但是有一天,我意外地发现我的抽屉被打开了。日记本也被别人看过了,我一时气极了,就去问妈妈:"妈,不知为啥我的抽屉被打开了。"可妈妈却若无其事的说:"是我打开的我也是关心你才这样做的。"我听了就如晴天霹雳,眼泪不觉掉了下来。妈妈啊!我知道你认为我是青少年,青少年需要关心,爱护,但你可想过,我们也需要尊重和理解啊!
(二)在教室——师生之间
我是一个成绩不好的学生,但我勤奋努力,我奋发上进,我努力地为自己撑起一片属于我的蓝天,但我的行动没有得到理解。
一次生物考试中,因为平时我的成绩差,但这次我却考了98分"全班第二",发回试卷后,我高兴极了,因为我终于为自己争了口气。下课后,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我满以为老师会表扬我的进步,但没想到他却对我说:"小A,你的成绩差,没关系,但你也不能作弊啊,这样不利于你啊!实事求是,别弄虚作假。"听完后,我就如被别人浇了一盆冷水,像从美好的人间掉进了恐怖的地狱,老师啊!差生也可以学好的,不是吗?我也可以进步的啊。老师,我也需要理解,我也需要尊重,请你理解一下我们差生吧!
(三)在教室——师生之间
小小的宿舍是我们自由的天堂,但有时却是误会与不理解的盘地,一次,我因不小心弄湿了别人的裤子,在说了数声对不起后,还是落下了"故意弄湿"的罪名,朋友啊!你能理解我吗?你能尊重我吗?我也需要理解啊!正值风华时代的我们,有自己的想法,也有一颗需要别人尊重和理解的心,我们盼望尊重,我们渴望得到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