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作文
……第二天,凡卡揉揉眼,挣扎着从梦中醒过来。
他惊讶地发现,有个十六七岁的青年小伙子在与老板和老板娘说些什么。说着说着老板还笑嘻嘻地从小伙子手里收了一沓钱。(小学生作文 )凡卡坐了起来,仔细端详着那位青年。那个小伙子一副邮差的模样,但从他的穿戴和那匹浑身洁白的白马来看,他应该是比较有钱的了。老板笑眯眯地走了过来,抚摸了一下凡卡的小脑袋,关切地问了一句:“还冷吗?”凡卡纳闷极了,他走进一看,原来是他的表哥菲吉卡。他已经是个大老爷了,经营着好几个羊毛衣服店。他现在扮作邮差来考察市场,当他看到这封没贴邮票的死信时,便知道了凡卡的悲惨处境,于是便来用那匹英俊的白马接他回乡下。
凡卡见到了他的爷爷。他大叫着,哭着扑到了爷爷怀里。慈祥的爷爷爱抚地摸着他的头,摩挲着。爷爷当时最担心的是生计问题,但是他有了这样一位有出息的外甥。他现在生活在菲吉卡家里。凡卡和爷爷准备从此过上幸福的生活
此时,天空中出现几声惊雷!是下雷雨了吗?不对!凡卡的头剧烈地痛了起来。他抱着头在地上痛苦地翻滚着。只见一个楦头正在狠狠地往他头上砸,面前正是那个凶神恶煞的老板。老板把楦头往他头上一丢,说:“沙皇来街上了,我先去看看。你给我赶快干活,不然回来够你受的!”便半跑着去了街上。小凡卡拍了拍身上的土,晃晃悠悠地朝街上走去。街上的人们欢呼着,街旁的人一个个都半跪着,向沙皇致敬。凡卡没有注意这些,他真正感兴趣的是沙皇坐着的洁白的白马。他做梦都常常想起它来,完全地沉浸在对那匹白马的喜爱之中。你看那白马,白白的长须,纯净的眼神,不得不让他心醉。但是他所心爱的马早已走远了,而他的头被一把抓住,揪到老板家后院去了。凡卡被绑在树上,被老板用皮带狠狠地抽了一顿,疼得他龇牙咧嘴,但又动弹不得……
是他又回忆起以前的痛苦生活了吗?这里分明就是菲吉卡家啊。他正在温暖的大床上,旁边睡着他的爷爷。他爬起来,找寻着菲吉卡的那匹白马。他找到马厩,轻轻地抚摸着那匹白马。他抚摸着那匹马,心中无比地满足……他不知道是他现在正在做梦,还是刚才那会儿在发烧。他宁可相信他刚才那会儿是他劳累过度的幻觉——至少他爷爷是这么说的。
他觉得浑身剧痛,可能又发烧了。于是他便又回到床上去。可是,面前并不是那张舒适的大床,而是一根把它绑在树上的绳子。他用尽全力挣脱开它,忍着疼痛继续干活。现在他全心全意地相信,这些全都只是发烧时的幻觉。
两天后,沙皇又来到了街上。老板对凡卡的工作进行了一顿鸡蛋里挑骨头后,便出去看望沙皇了。凡卡自然忘不了沙皇坐着的那匹马,他觉得看看那匹马就是挨顿海打也值得。他跑到街上,痴痴地望着那匹温驯的马。他突然有了一种冲动——他一定要不顾一切地拿到那匹马上的任何东西,就是一根毛也值得。他知道有这样一匹马只有富人才有资格,但是他就是着迷啊!当一个男儿热血沸腾时,就是再难的事也会去做,就是再困难的任务也会挑战,就是再不符合逻辑的想法也会去实践。只要下定了决心,有什么难做到呢?
小凡卡回到老板家。他刚踏进门,脸上就重重地挨了一巴掌。他刚反应过来,又挨了一拳。老板咬牙切齿地说:“你这混蛋小子!竟然偷吃我的鱼!你不想活了是吧?”边说还边在狠狠地揍它。凡卡纳闷了:我没有偷吃鱼啊?为什么打我呢?原来,凡卡十分聪明,交给他的任务,他都能完成得非常好。伙计们深深地感到了威胁。它们那满怀嫉妒的心酝酿着一个邪恶地计划。凡卡第二次看马时,他们就对老板一个劲儿说凡卡的坏话,弄得老板怒不可遏。可怜的小凡卡!他被老板揪住一顿毒打,弄得鲜血直流。伙计们在旁边偷偷地看着、窃笑着……
他疼得晕了过去。面前站着他的爷爷,他摸了摸凡卡的脑袋,让凡卡再躺在床上。凡卡一心想着白马,他忍着浑身的剧痛,又来到了马厩前找马。马温顺地低下脑袋,任由着凡卡抚摸。凡卡的小手在马身上摩挲着,心中充满着说不出的满足……他享受着这美好的感受,直到他疼得无法动弹。他不得不在白马边的草地上躺着,带着美好的希望睡熟了……
他睁开眼睛,看到的不是菲吉卡豪华的庄园,而是那条冷冷清清的小街。天上飘着雪,凡卡觉得更冷了。他看见雪地上一条清晰的血带从老板家后门飘来。他爬起来,雪地上出现了一个深深地印子,估计应该在这儿躺了一个小时了。街上又出现了一片欢呼声,沙皇又骑着那匹白马走到人群中间了。他已无力再爬起来,只能在那儿虔诚地祈祷着那匹马能逛到这里来。他必须得凭着这仅存的这最后一点儿力气来完成这最大的心愿。沙皇骑着那匹白马来到凡卡面前了。他的卫士们都巴不得凡卡赶快死,沙皇是绝对不能丢这面子的!沙皇和马都在用轻蔑和鄙视的眼光看着凡卡,他没有回应,立刻在马肚子下从那马身上拔下一撮毛,细细地抚摸。马立刻就跳了起来,踏在凡卡的身上。凡卡痛得不行,卫士们又踢了他几脚,感到十分的难受。但他的愿望得到了满足,终于完成了最大的心愿。他只想着现在正在做梦,马上就回到了菲吉卡家,但他现在怎么没回去呢?卫士们和老板打得越来越狠,凡卡紧紧护着那撮毛,轻轻地呻吟着:“爷爷,爷爷……”他的眼前一一划过爷爷、菲吉卡和那匹白马的容貌,那蓝色的眼睛渐渐失去了光泽……
他死了,死在了他那最心爱的白马下。他那最后的心愿终于达成了,他已永远地幸福地生活在了菲吉卡庄园的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