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在那个圆月高照的夜晚,我在办公室写资料,突然看到一闪一闪的,好像有好友验证,我同意了并带些疑惑与惊喜,因为是位女生。于是我们开始聊天,并邀我一起见见面,我不敢相信,既然有女生先约见面的,于是也就半疑半信的答应了,等不忙的时候去见见她。
时间很快,转眼一个月过去了,已到14年12月29号,想想一年这么快就结束啦。有些人该见的就抓紧时间去见吧,以后就没机会了。于是我约了她,那天下午从工地回来梳洗一番,纵使摆脱不了那一身的土气,但至少还算干净。就这样我乘公交车过了15站,来到了和她说好的地方见面。之后我们吃饭,聊了一些人生经历,以及她的初恋情怀,但依旧未能得到善终,毕竟我初出校园,太多的人情世故,感情冗杂可能不是很了解,我深深的被她的深情感动着。饭后我们意义拜别回到了住所,并互报平安。
自从那天开始,我便期待着下次的相聚,纵使我是那么的忙,但是我还是抽一点点时间都要去找她,听她诉说人生,听她讲讲那些年她的不容易,如今也算是走出那片阴暗的角落,似乎我心生怜悯,多希望自己有强大的翅膀,能为其遮风避雨。让她这些年所受的痛苦我来温暖。就这样我们见面第二次,那晚吃了饭,尽管天是那么的冷,我们依旧走到了后山的栈桥,那么的长那么短,我问她有没有上来过,她说没有,其实是我太单纯,她在这里待了八年怎么会没来过这里呢,而我到这面不到两年。于是我还是傻傻的说跟她说了等来年春天,花开大地这里会更美,她微微一笑,说那以后我们经常来好不好,我应了她,就这样我们边走边聊,不知不觉已到了出口,此时夜已深,她应该回去,我也该回去了,我说送她,她不让我送,不知是她怕我找不到呢,还是怎么的,于是只能在茫茫的夜色中拜别。
在后来的后来,我可能是心情还是习惯,偶有跑步的习惯,恰好那天我跑步的时候,看到她和她的两位同事在散步,我向她打了招呼,她微微一笑,心里感觉暖暖的,似乎变了个人似的,跑起来更有劲啦,一圈很快就跑完了,跑到头的时候见到她,后来我说邀她去吃饭,她说她自己在做饭呢。我就跟着她走呀走呀,突然她说以后我们一起做饭吃好不好,我说好呀好呀!就这样每天为了遇见她我无论再多的事,都要去跑步。我们的关系越来越密切,她住的地方,她的同事、她的家人我都认识了一部分。可是好景不是那么长,突然她说她着急结婚,必须在什么什么时候,我一下子傻了,因为我还不想结婚。
尽管如此我还是特别希望见到她,突然有一天她在网上发布信息说她肚子疼的厉害,后来我从项目上跑着去给她送饭,而我自己就随便吃了几根香蕉,晚上依然如此把饭给她送到了寝室,后来因领导的电话急匆匆的跑回项目。又一次她从医院回来,担心她未吃饭,我装自己未吃饭,于是跟她一起进了饭店点了几个菜,刚打了饭,后领导有事,我便付了钱先行离开,可是心里还是放不下她。有天中午突然看到她发信息自己头疼得厉害,于是我急忙忙的从被子里爬出来去看她,等我到的时候她已在公园里,于是我们顺在公园走了一圈一圈,突然看见地上有颗心,是用凋零的木棉花围成的,捡木棉花的人一定感情细腻而且生活中富有情调,我是羡慕也是欣慰,我羡慕她们有那样的心思去体会生活,去自然中寻找本已乏味的生活。那是我人生第一次见到木棉花,但是她没有我在小说中想象出来的那么美。或许是她已开始凋零的缘故,只恨自己与之相见太晚,那么多的美好都已错过,仅仅能抓住的或许只剩那颗心啦。
时间就这样慢慢的走着走着,那晚的夜是如此的漫长,她又说她要结婚,问我怎么想,她不在乎我的富有贫穷,只在乎我能和她长相守,可是我真的做不到。或许因为有颗不安的心,有颗基本已残废的心,实在是不想结婚,不想那么早就为婚姻束缚了翅膀。那晚我找了千种理由,终于还是没有答应和她结婚。
那天过了几天我们在栈桥再次相遇,发觉她似乎还是又变了个人,变得那么的不安定,那么的暴脾气,算了,我的错,既然我给不了你现在就想要的婚姻,那么我就不该出现,不该和你谈那些太过于美好的面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