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抒情作文1500字
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奉献你的一点点爱吧,让世界充满爱的光芒,温暖心灵。
“他走上堤岸以后,又回过头望着那飞越过大海的鸟群,所有的鸟都发出引诱的叫声,只有一只大雁在他还能看见的时候,一直默不作声地向前飞着,一直到消失在远方它们排列均匀队形整齐,速度飞快,男孩对飞走的鸟无比留恋,他似乎盼望再次变成能够跟随一群大雁飞跃陆地和海洋的大拇指”
这就是《骑鹅历险记》的结尾,尼尔斯与大雁告别了,我也应该和数值的一切动物告别了。但是,乐意帮助他人的尼尔斯,善良坚强的大雁,乐爱自由的金雕高尔果,热心肠的渡鸟巴塔基的形象,我是永远不会忘记的。
这本书是瑞典著名女作家塞尔玛拉歌洛芙所著。,这本书主要写了一个经常欺负动物的男孩尼尔斯被仙狐变得只有大拇指那么大,他骑在雄鹅的背上,跟随大雁一起旅行,到了许多的地方,经历了许多危险,他渐渐养成主动帮助动物的习惯。
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是大自然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假如世上没有了动物,那会是什么样啊!鲜花怒放没有蝴蝶蜜蜂传花粉;夏天,没有萤火虫的“灯笼”;听不见蝈蝈的歌声;河里没有鱼,那将是多么可怕!人类应该保护好环境给动物一个安身之处。
只有和睦相处,互相帮助,让世界充满爱,我们的生活才会更美好!!!
让世界充满爱我是一个爱的精灵,自由自在地生活着。哪里有爱,我就去哪里把爱收入集起来,并把爱传播到世界各处。
一天,我飞到中国,“轰隆隆”的一声巨响,把我吓得目瞪口呆,在那里,我看到惨不忍睹的场面:房屋倒塌,路面扭曲,树木东倒西歪,哭声震天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我不妨再看下去、听下去。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原来,在2010年4月14日7时49分,青海省玉树县发生了7.1级大地震,震深度33千米,给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这可怎么办?
突然,一个小学的老师们引起了我的注意!原来他们在争分夺秒的救人。在地震发生后,这个小学的校长和老师没有回家,而是立即展开救援行动。没有工具,他们只能靠手挖手磨破了流着鲜血,他们忍着疼痛继续救人。到了晚上,天气寒冷,手上的血冻住了,他们还在继续挖。茫茫的夜色中,一些男老师用打火机照明继续救人。他们的行为感动了我,我连忙把这些老师对学生的爱收集起来。
我的笔还没停下来,一个小男孩的叫喊声吸引了我:9岁的小格朗正在着急地把救援人员叫过来,去救他的奶奶。救援人员直过去,他的奶奶正价款在倒塌的房子旁。原来是小格朗用手把压在废墟下的奶奶挖出来的。我把这份可贵的爱也收集起来。带着这些感动,我继续盘旋在玉树的上空。
一个忙碌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他是一个名叫共保多杰的退役武警。家里十五人遇难。他刚把家人安置好,便奔赴玉树灾区。刚到结古镇,随即就跑到废墟上去救人。4月15日到16日的这两天,他没有合过一下眼,硬是从废墟里挖出七条鲜活的生命随后他又加入志愿者,疲惫的身影又出现在搬运伤员的体育场!他的那句话更使我感动:“那几天,我都已记不清我搬运了多少伤员,我只知道我是一个兵,要全力奋斗在战场上。”
就在此时,就在这里,我看到了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救援人员;看到了从全国各地运来的救援物资;看到了社会各界人士捐来的善款;看到了胡书记和温总理的身影;看到了一个个感人的事件一时间,灾区的爱,全国的爱都涌现出来,我收入集了许许多多的“爱”:有父母对儿女的爱,老师对学生的爱、救援人员对灾民的爱,亲人之间的爱、没有血缘关系的爱。这么多沉甸甸的爱不正代表着中国那“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吗?这么多沉甸甸的爱不正代表着“中华儿女本一家”吗?我怀着急切的心情离开那里,飞往全世界,把爱传播,让世界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