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抒情作文1500字
枯叶惹人思,皑雪迎春到。几度秋来,又总是在这样的冬日里轮回。如今,一转身,却将要春暖花开。
如果你看到现在的我,一定想不到曾经的我是一个懦弱的逃客。奔赴在没有结局的故事中,穿梭于甚是陌生的城市里。再去想,已经不知是什么样的力量让即将放弃向阳的我重新回归至温暖的流年里。只知道我一直在最深的绝望里看最美的风景,不知不觉竟也看到前方有些许的光明。于是我信步出发,终是在那个渡口看到久违的阳光。
你是否也有过这样的感觉,想去努力微笑却总在笑过之后内心更加空荡?想去旅行却总在一个人的旅途中迷失了自己?有一根刺总在你内心最柔软的地方想让你痛你就会痛。然后有一天你会发现,突然就不痛了,许是痛久了便麻木得没有了知觉。是不是有些你念念不忘的人和事在也终是抵不过岁月将它一点点溶解直到渐行渐远地淡出了你的世界。当你再竭力在脑海中搜寻那些过往,竟然是一个个碎片却再也拼凑不出当初的模样。此时的自己,只想对着天空傻笑一声,那个人是骄傲的我吗?为何那么陌生?
总在想如果世间真有轮回,那我的前世是何许人也,又身在何方?倘若可以选择,我真想秉剑天涯诗意人生做一个洒脱的行者,赤条条了无牵挂。从未在谁的生命中出现,那么便不会被谁忘记,更不会活在别人记忆中,然后被一点点的淡忘。纵是过客,也总会留下支言片语的情思,纵是无心,也总会在辗转的年轮中蹉跎了岁月。而那时的我可不可以选择做一个无心无情之人,以一颗淡漠悠然的心行走在落花流水间,从此,不问世事红尘,不悲人间疾苦,不谈自身悲悯。莫要怪梁间燕子太无情,你哪知它多情曾换孤伶仃,一腔柔情空无挂之伤痛,莫要怨江湖儿女总无心,你哪知他心有大志不能报,经年便行天涯轮落人之无奈。
寒塘渡月影,冷月葬花魂。寂寞在左岸,忧伤在右岸,我恍如隔世地听见黛玉在风高夜黑的亭院浅浅吟唱。侬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侬知是谁?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为何我能那么深深地觉到千百年前她心中诉不完的离别殇和她流中流不尽的相思泪。如若可以,作者可不可以换一种结局,让销香玉陨的她也在尘世中好好和他的宝哥哥刻骨铭心地爱一回,休要管它伦理家数,闲言碎语。难道这一生只为还尽她前世欠下的眼泪吗?那么尘缘已尽之时就是离别转世之时吗,那他们的下辈子还会有着怎么样的遇见,演绎着如何的旷世绝恋,亦或许从此只是修为不同仙道有异便再见变成不相识的模样呢?
不断暇想未来,却总在不停更改结局,从一个的故事的主角转而又变成另一故事的配角。终没有一场戏是完全地属于自己的,然华丽的转身之后,我还是会选择完美的谢幕。将所有的遗憾和余情都用一个再也不会回望的背影去代替吧。在花还开至荼蘼,以一种姿态让自己活得无可替代。告诉自己,你就是那不可复制的唯一,你就是不容忽视的公主。虽没有王子的城堡,但却有自己骄傲的小世界,从不让人轻易走近,只怕污浊了那方净土,惊扰了那片莲心。我没有那倾城倾国貌,只是个素色女子。连美眷都抵不过似水年华,何其平常女子,不过也有那岁月催人老容颜易改的感伤罢了。就如此刻却想安之若素的情怀孑然了此生。何必问我怎如此年纪便这般黯然,你只知我的名字却不知我的故事,你只知我的文字忧伤却不知我心中向阳。淡然只是我的一种追求,放空也只是我的几度渴望。然我还是那个穿梭在纷繁年华中喧闹的自己,每天为着生计奔波在没有归期的工作中,或许只有这样才能适应这个社会,才能不负养育了自己的父母家人。
终是春华秋实,秋去冬来,怜一抹春色入眼,许自己一个春暖花开的心愿。就这样沉醉吧,唯愿醒来时已是满园春色关不住的景象吧。你看那冬天里的阳光其实也可以温暖人心,它也从未离开陪伴着寒冷中的你。人们总盼望着花红柳绿的春天,常常忽视了冬日里的美景。这个冬天也需要你的见证,让它变得独一无二吧,哪怕四季中它最后才出现。请让我带着微笑看冬日里皑皑白雪听冷夜里咧咧寒风,去感受这个季节的美丽。
静默年华,许下春暖花开的心愿。你还出现,我怎敢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