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抒情作文1500字
写给生命神奇而逶迤,写给命运久远而深邃;
致意悲欢与生俱来,弱水之身流离辗转。如梦。
逐夏而生,顺意而发,像是花事临予,次第渐放的苞蕾,随之必然的浓烈与盛大。
生于五月。夏至的时节,春已无,道听途说的那些温柔,早已是渺茫过隙的传言 。不曾历感春天拥抱沐暖的人,如某些花的开放,并不懂得检点些缱绻迂回的温存,自然持有一种浑然天成的静默,底色里却是纯澈而热烈的奔放。他心少见,唯心自见,是澈见,也仿似蹉跎了太久的找寻。
生下来的片刻,有细雨骤降,是黄昏,人与事都将偃息的时刻,多像是我晚开迟暮的一生,其前一直是栉风沐雨的迷遁与休闭。我的轨迹,一直像是个倒叙的章节,总在苍茫回首时,才找到一个最适合的序节,来开口讲叙,像是等待天给个机遇般难求。有多少人来,又有多少人去,过眼的逝川,沉浮的流云,多么的壮丽,实则,舞台上空寥落默,始终在倾情演绎的,只是我一人而已,这又像是凄美决绝的独角幕戏,任怎样周转翻越也都是一场浩大的太虚幻境。
幻境里,大多是繁花错落,开放凋零,次第依照命节,看似凌乱,其实循章依法,一切皆有因缘。
是女孩,爱花。母亲是世间源头,是一切人事成立与顺发而延的起点,以至于人一生看似独立循环,却又不无关联的持续醒悟、成长与消亡。她的某些话,像是预言,也是盖棺定论。一些过往埋藏在她的心里,我不去挖掘,恐怕会随她一并老已。她说,我刚会坐时,一只倒满了开水的白色搪瓷茶缸,放在炕沿,上边描摹着一朵硕大的艳红花朵,强烈惹眼,吸引了我,摸索爬将过去,伸手虎实地抓在手里,烫痛,撕心裂肺的哭号,差点断了气力,那痛,须是烫印刺疼在了她的心尖之上……她不会忘记,一直有念起:“这孩子怎么这么喜欢花儿,还爱搜集小石子、碎花布头,经常揣满了口袋回家来,叫我看,妈妈,你看多好看呀。”我也清晰照见,自己的每一个当下而活,无时无刻不是蒙承着她的影照而在。无论我逃到天涯或者是海角,她的影像与气息,都将与我纠结同在。
爱夏天,不如说是习惯了依赖于这个时令的慵懒与缱绻。它的气质多么像人,热烈,酴醾,沉郁,让人迷惘,而我却似并不迷惘,可于她怀里舒展放逸,而神思优渥,清醒观赏着花映大千,自有游余与涵解。
习惯了这季的轻衣薄裹,身心尽释冬日的冗重,大抵此时人最能与自然和空气身心合一。随性交悦而在,敏利欢快地体感夏日清风与午后花香拂过肌肤,柔沁身心的愉悦。
惯看了那盛夏浓荫,翠郁秀莽。如若不是身居闹市,可以歆飨得到绿意野莽,袭盖了大地的每寸肌肤,角角落落地铺展,疏而不漏的细致与缜密。这夏季的绿意啊,倒是像极了那温柔彬彬的男子,他以绿意融契,无言诉说着爱意清凉,却于浓厚里尽蓄着深沉的情绪。
而那些红的,蓝的,黄的,白的花们,肆意点染着这一袭浓碧天泻,自是被那温柔与深沉包抄了的任性女子,心头氤氲似风烟般的,是斑斓迷离的欢喜与忧伤,一色一调,一朵一忧,尽为绿意承托爱涵,点衬完美。
生命如一场行走,我们这些尘世的心啊,偏爱沉湎于花树下酣眠,常常忘记赶路。心有恋贪花事旖旎的招引,兀自一场场聚散,当花谢向晚的时刻,拍拍身上的碎瓣,带着梦里的悲喜,仍是要继续朝前走去。
自是驾了这热爱艳烈的天性,自始对于世间繁华持有热望爱渴,因此,灼伤也深刻,也透骨。内心赤子而活,无奈它世事热冷无常,恢恢然间漫卷沉浮,淡淡然已学会笑忘于江湖,一念淡离间,确已孤心自在。
世间万物逐夏而生,驾着时光之舟,越掠在风口浪尖之上,带人一岁岁入生命至深的境界,做触底着陆的奇幽探险。我自伴夏而生,心感律动,多了份对于繁华热烈的深解与从容。当你来,恰逢了路边浓荫翠碧里,有灿灿朵朵的盛开时,定有一朵,自顾迎风招绽,向着你微笑,那就是我了。她不为谁,她只是为夏而生,为她自己而生,更或是为爱而生。尽管那爱,像是千年沉潭的密旨,神示不至,从未开启。
一人一戏,影影关照,互生互在,如若你看了这些字,或许会有的感动泪流。
写给辛苦入世的众生,和我自己。生日快乐。
感恩带人入这浩瀚世间海洋,品尝悲欣交集的人,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