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抒情作文1500字
又见飘雪时。开启静谧光阴的崭新扉页,盈盈雪情,素心曼舞翻飞,思绪轻轻袅袅地羽化成蝶。躲藏在素静时光的蕊心,虔诚地掬一捧香雪的芬芳给自己,穿越尘世的纷繁,静好纯白的年华里,与你清新再见……
--思引
飘飘的雪花,曼舞一天从容、轻逸的美,朵朵放佛被风儿婉约了身姿的精灵,美妙、灵动;一个人的世界,却满怀的丰盈。于是我又开始幻想童话故事的美丽。片片像天使一样美丽的雪绒,婉约在这怡情的风景里;身临其境,定然会生出柔婉细软的情愫。一幕无垠冬韵,仿佛一场纷扬的梨花雨,醉了神思,怡然了心境。又仿佛置身一处妖娆的素色桃林,承载着春风的沐渡,继而开出一树树的洁白。站在无声的光阴里,遥想我思慕的恋人。淡淡几许清欢,心空忽然就明朗了,思绪纤行在云端漫步,蕴育一个纯白无染的梦,绵软而温情。
灰色天空,云心依依,片片承载不住的惆怅,纷纷扬扬地落下。茫茫苍宇,铺陈一卷最自然纯美的画意诗情,此刻,只想沉醉于优雅、从容的岁月,心底盈萦一首没有忧伤的、关于冬的恋歌。执一份孤独,深深陶醉在丝丝凉意的空气中,一朵冰凉落在面颊,融化成水滴的温润。伸出手,接一朵花瓣在掌心,任它的消融沁透指端的微凉。闭上双眸,仰望天空,谁也看不到的眼底,噙着泪花的忧伤,就这么藏匿了……
飘雪的时候,总是不觉会想起那个与你在雪中漫步的浪漫日子。琴,还记得吗?那天没有风,气温清冷透骨,天空飞扬着大片的雪花,还有一轮明月挂在静谧深远的夜空。本是我要送你回家去的,最终我们却来来回回地送起来,一条不远的街道,竟然走了两个多小时。天很冷,我们的心里却暖如春阳,生活的纷繁让我们已太久没有这样的闲情如此地亲近;太多说不完的话、讲不完的回忆,恋恋难舍挽手相拥的欣喜和感动。那雪中散步的温馨、闲逸,那一段难得的雪蕴时光,是我永恒的温暖怀念……琴,我想每到雪季来临,你也一定会同样的时常想起吧?!
漫过了春的夭夭桃色,夏的霏霏雨润,秋的飒飒枫红,走进安静端庄的雪季,欣喜这样美丽温婉的相遇。落雪无声,我却深情在聆听,聆听芳华泠香的美妙吟唱,聆听生命里切切的感动。雪小禅一句:银碗里盛雪……是多么别致的一份素净清亮的出尘情怀。这玲珑的精灵,若缕缕纯美的心香飘落,漫天诗意的挥洒着。用最温柔的目光,触摸这飘逸的美,掬温情满怀,一捧香雪葬了尘湮,这寒凉中的隽美,何时挽成心上一种莞尔的情结。一直以为,因了命运的厚待,所有的经历都会静雪飘落般的委婉、闲静,不曾想,所遇也有刺骨的寒凉,感念无力去改变之余,也只能默默承受。你早已不在身边,我总是会不禁遥想。那个离别的冬天,我将你收容在一幕素白风情里,定格一份季节凉不透的暖,经年在忆恋……
曾经,那一季娓娓落雪的钟情,把心事也零落了;许是不够深爱吧,这么轻易的就告别了。风景依旧在,只是人情不再,陪你温柔听雪的恋人,又在哪一片风情里与人浪漫。逃出一座懵懂中误闯的围城,天地的广博装入胸怀,剪一段静好的时光,轻挽一季素白年华,雪月清瘦的容颜中,期许做个情怀温婉的女子。素雪纷飞,一天洁白的落英缤纷,每一片雪舞,都似一瓣清丽的花开。光阴委婉地流逝着,那曼妙旖旎的身姿,依然是时光里的一份安稳、娴雅。在我们用悲欢演绎的流动风景中,拟仿雪的轻盈、素静,就做个心怀沐雪柔暖的女子吧!
柔柔雪情,落一树妖娆洁白的花儿,清婉的思绪中牵一双温暖的手,踏雪寻梅,听雪柔绵。听宛若白莲的花瓣飘落,听绮丽的风景里,是谁轻轻叩响了温润情怀的门楣。经历的多了,越发的爱上这样的素静。洁白轻逸的飘雪,是我寄予生命向往中的颜色和姿态,不染尘念的干净,悠然不语的开一天别样的明媚。淡淡岁月芬芳的气息,养心,静思。身处喧嚣处,却内心持一份平淡,安宁。一帘白羽,一韵雪香;婉约了几许凌乱的心事,纷扮了闲看花开,静待花落的心情。庆幸还有这一段静好的年华,等在这个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