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抒情作文1500字
文学家说“师,是无私的蜡烛”;史学家说“师,是进步的灯塔”;政治家说“师,是时代的地基”;而我想说“师,是智慧的好书”。
一位好老师就像是一本意蕴隽永、深入浅出且图文并茂的书籍,指引着我们一直到达光明的彼岸。
在我迷茫的人生里,遇到过许多让我受益终生的导师,其中有这么一位——她第一个把我领进学校,第一个教我读书明理。她在我心中就像广阔无垠的天空,有时晴空万里,带来明媚阳光;有时雷厉风行,携来“疾风骤雨”。她有无限好,她就是我的小学班主任。
她教我们英语,她也像英语一样“洋气”。记得第一次上英语课,打完预备铃后,大家依旧在欢闹,但细听可以依稀听到高跟鞋与地板相碰的声音。那声音清脆又轻柔,带着几多成熟稳重,又透着几分威严霸气。料想便是老师,心中还有一点小激动和害怕。门“吱”地一声,班里一下子静了,又不约而同向门口看去,只见一位“姐姐”正用她那纤细的手指推门,一双修长的腿有节奏地向讲台走去,一头飘逸的长发轻轻的披在肩上,有一部分滑落在胸前,把一双水灵灵的大眼遮住了三分之一,虽然被遮了,但丝毫不减那份成熟稳重、炯炯有神,像一团火,火辣辣的在同学们心里燃烧。同学们好像融化了,一动不动地看着老师走上讲台,只见老师微微侧头,借惯性把秀发向后一甩,在不知不觉间那根根分离又不凌乱的秀发就把老师的优雅大方散在同学心里了。同学们看得入了迷,一根铅笔掉在地上,竟把同学们吓了一跳。后来老师说的话大多都忘了,只记得她清脆的名字、她和蔼的笑容。
课堂上的她与课间的她是两个人。
课堂上的她令人望而生敬——字字珠玑,丝毫无误。她不仅传授给我们丰富的知识,而且教我们为人处事的道理。讲作业时,她告诫我们“凡事认真做,必会有成果”;讲试卷时,她教导我们“分高了勿要骄傲,考砸了不必灰心”。她不仅说了而且做了,她总是认真地批改作业,充分的备课,用身体力行来劝导我们。她不仅做了,而且方法很好,她就像一只老鹰,用犀利的眼神审视着每一位同学,在老师的“严密”监督下,我们养成了认真听讲的习惯。下课时,她又像一个顽童,和我们一起嘻嘻哈哈。一会跟这伙儿跳跳绳,一会与那伙儿聊聊天,活像我们的大姐姐。有时同学受伤了,老师就会亲自和他去卫生室,温柔亲切的问问这问那。
她有一个奇怪的特点,就是每次考完试都要把考满分的同学的名字让全班同学念出来,我因为粗心大意,也常常念别的同学的名字,那种感觉我一辈子也忘不了。是她告诉我们“地位就是成绩的成果”,我也从此发奋图强,力争成为我们班的第一名。
她是一个做事极认真的人,所以她要求班干部像她一样,要认真负责,在老师不在的时候能撑起整个班,像一个小老师,要把整个班管理的井井有条。而身为班长的我却很自卑,觉得没有资格管理他们。因此也常常受到老师的谆谆劝导或批评指正,我在老师的帮助下,就像一只羽翼未丰的雏鸟渐渐成长为一只翱翔于天际的雄鹰,最终成为了一个合格的班长。真的感谢她锻炼了我的管理能力,为我初中的班长生涯奠定了基础。
她是个很公正的人。我成为班长,也有不少人嫉妒,其中有一个嫉妒心极强的,在我分数没他高时挖苦我,班主任正好在场,她立马来了句“看你这副小人得志的样子,小心骄兵必败”,真的很感谢她,以后上课我也就更加认真了。
她教会我们做人——诚实、谦虚、有责任感;她教会我们做事——认真、公正、敢于担当。她教会了我们千千万万,在我们纯净的心田里种下无数颗健康优良的种子。
她虽然不是数学老师,可每天都为了我们做着“加上关爱,减去休息”的算术题;她虽然不是园艺师,但依旧做着“滋润心灵,培养优苗”的工作。在将来的日子里,不管是成功还是失败、不管是欢乐还是悲伤,班主任的谆谆教导都像春风一般萦绕耳畔。
师恩永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