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13
昨晚,我做了一个十分可怕的梦,我来到了二二一二年。当我背上书包,打开门去上学时,一股恶臭扑鼻而来,我连忙捂着鼻子,走向学校。大街上到处都是垃圾堆,有的是没有喝完的饮料盒,吃完了却没有扔到垃圾桶的香蕉皮。仰头看看天空,天空中没有一丝云彩,也没有一丝阳光,到处都是垃圾果皮、剩菜、塑料袋苍蝇围着它们打转转。这时,我一不小心踩到了一块香蕉皮,一下子滑到了一座垃圾堆成的小山里
啊!我吓得惊醒过来,清醒过后,我才知道是一场梦啊!为了让大家做好垃圾分类,于是,下午放学回家的时候,我就买了四个垃圾桶,分别在上面贴上:可回收垃圾桶、不可回收垃圾桶、其它垃圾桶、有害垃圾桶。然后再抄了一份垃圾分类知识表,贴在家里最显眼的地方。每天晚上,当我要丢垃圾的时候,我都会看看这份垃圾分类表,了解一下这个垃圾是什么类的垃圾,再把垃圾丢到相应的垃圾桶里。
那我是怎么分的呢?我先把可回收垃圾从垃圾桶挑出来,然后再进行分类投放。例如,家里有很多喝过的牛奶盒,于是,我赶紧把它的吸管取出来,把它的内部清洗干净,然后把它压平,装在一个塑料袋里,日积月累,塑料袋里的牛奶盒装满了。我就很快地把它放到书包旁边,第二天来到学校的时候,我马上就把塑料袋放到牛奶纸盒回收箱里,就这样,我的这次牛奶纸盒回收就圆满成功了。
接着,我来处理厨房垃圾,我先把剩饭剩菜倒在同一个垃圾桶里面,最后,我再包上专用的垃圾袋子,把它扔到专用的垃圾桶里,这样,厨房垃圾就处理成功了。
最后,我又处理了有害垃圾,我家里有一节废灯管,我把它包得十分的仔细,不让它摔到地上,破掉,再把它投放到有害垃圾桶里。我就这样忙来忙去,累得气喘吁吁。
如果大家都进行垃圾分类的话,我们的家乡就会更加山清水秀,处处鸟语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