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15
周末,我和妈妈去逛街,手中的奶茶喝完了,我便跑向垃圾桶,随手将它扔进了可回收垃圾桶里……
我刚要离开,就听见垃圾桶里一片责骂声,我感到很惊讶和困惑,便走回到垃圾桶旁,把眼睛凑到垃圾桶口边看,把耳朵竖起来听,那一幕把我惊呆了。
只见一张传单颐指气使地指着奶茶杯——那个刚被我扔进去的可怜虫喊道:“你是其他垃圾,你不应该在这儿!这里不应该有你的出现!你赶紧出去!”奶茶杯被吓得躲在一个角落里,小声说道:“我……我也不想这样啊,可……可是我能有什么办法……是那个女孩把我扔进来的……”听到这里,拐角的一堆香蕉皮也瑟瑟发抖地小声说道:“我也不想来这儿的,要不是那个男孩……”“哼,就算你们……”在传单还要扬声恶骂时,一旁的旧笔记本爷爷打断了它,“别再争吵了,它们也不是故意的。”接着,笔记本爷爷意味深长地说道:“其实,不同的垃圾都作文有不同的作用和用途:我们可回收垃圾可以循环利用,不仅减少资源浪费,而且可以使资源尽到最大的作用;厨余垃圾可以变费为宝,经过严格处理后可作为有机肥料,还可以产生沼气用作燃料;其他垃圾可以焚烧发电,这样不仅减少了占地面积,更让电力增多;就算是用途不大的有害垃圾,把它分拣出来,也可以减少环境污染,提高废品回收利用的比例……”“可……可是人类却不重视,什么垃圾都随便乱扔,实在太可惜了。”笔记本爷爷不禁叹息道。
听到这里,我不禁面红耳赤,羞愧不已,赶忙把手伸进垃圾桶里把奶茶杯拣出来扔到其他垃圾桶中,当我再伸手准备把香蕉皮也分拣出来时,却发现垃圾桶里根本没有香蕉皮,没有传单,也没有笔记本爷爷,我不禁心生疑惑,陷入了沉思……
垃圾分类,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让我们行动起来,每个人都格尽责守,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我们的生活环境就一定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