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
2020年春节,一场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笼罩了中华大地。人们开始足不出户,生活变得压抑起来。在这样的背景下,教育部发布通知“停课不停学”正式开辟了一种崭新的学习方式,网上授课。每天在钉钉直播群里上课,我认为这种教学方式变得生动活泼,我的学习兴趣也提升了许多。老师们每节课在直播间以课件的形式进行授课,整节课的知识框架变得清晰明朗,十分有利于我们接受并消化东西的。
其次,在网上授课时,每个老师一天只需上一节或两节课,这就为老师批改作业即写评语留下充足的时间,可以使同学们了解到自己的作业的不足以及突出的地方,之后就知道我们应朝哪个方向去努力。总而言之,我们在这足不出户的冬日勃发着对学习的兴趣。我相信只要我们认真进行网上学习,永远保持学习的自信,总有一缕阳光,会突破疫情的阴霾,带来温暖的春天,待到春暖花开之时,我们重聚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