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感受的作文
军训的生活已经过去了,现在回忆起来,就像品茶,校园生活仅是茶平淡的味道,军训的生活尽管像茶水涩涩的味道,却也是独特的香味,让我有了许多感想。军训带给了我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进入基地,看见穿着迷彩服的学生和教官,教官洪亮的声音使人变得精神,学生齐步走,站军姿,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看着每个人目视前方,挺直要办,心无旁骛的样子,我很快沉浸到了这样的氛围。人们就应该像这样,挺拔、坚定、积极入世,生活需要我们的积极,不消沉的人才能不断实现自我突破。军训让我重新认识了团结。
以前,我认为的团结就像拔河,大家都往一个地方使劲就是团结,军训后,我发现这只是肤浅的认识。逡巡练队时,我不认为有多难,自己毕竟不是第一次军训,有许多动作还是熟悉的,不过在一个新集体成立之初,一切都显得不和谐。教官喊向右转,大家的跺脚声如骨牌,一声接一声,就是没有干脆的一响。大家都知道有人慢了,不过没有说什么,接着练,第一天夜晚就一直在转向中结束训练,到最后,跺脚声依旧不齐。之后,大家也没有抱怨,踏踏实实训练,练到脚已发麻,才出现第一个整齐的声音,这声音令人十分欣慰。团结除了需要每个人的力量,还需要每个人的宽容与努力。
一个人的力量再大,也无法面对多个人的凝聚力,有时这就像水桶的短板效应,水桶装水的多少取决于最短的木板。若每个人都去责怪最弱的人,那么大家所能实现的永远不会增多,只有宽容、理解才能让“短板”突破,跟上大家,实现更多。军训的日子里,我懂得了满足与珍惜。军训的条件是大家可想而知的,饭菜不合众多人的口味,床并不舒适,我们也都坚持下来了,所以要学会满足,不要总说别的不好,有许多未知将会朝你走来,我们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只能接招,如果懂得满足,一切都会变得美好。满足的同时学会珍惜,珍惜与父母在一起的生活,也许我们经常与父母争吵,在离开他们的日子里,没有人愿意喋喋不休的问你想吃什么,没有人会按时叫你起床,军训的夜晚不会没有人不梦见自己的父母,所以珍惜现在能与他们朝夕相处的时光吧。
人生就像一本书,每分每秒绘制了每个字,每次外出都丰富了情节,而军训就像是一条条波浪线,是精彩的,有批注的地方,翻开下一页,心里还是徘徊在军训的一页。军训的感想很多很多,有些早已领悟在心里,我相信,不用书签,军训的那页我也可以一下找出,这一段时光让我实在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