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弃梦想作文
我们小时候都很傻,对吧?
那时候,被问起长大后想做什么,说出来的名头都很吓人——有人要当老师,有人要当科学家,男孩子们热衷当警察,女孩儿们觉得当个舞蹈家也不错。
大家当成真事儿来说,好像时间一到,“砰”地一声,就可以变身。
小时候那些调皮捣蛋虚晃的岁月,那些四处疯玩的时光,都在对未来的如梦似幻的想象中,变得流光溢彩。
那时候我们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未来一片光明,前程似锦,花团锦簇的生活就等着我们长大。
一直到十几岁的时候,还觉得未来有好多可能性啊。
喜欢在日记本上写写划划的,梦想着有一天能成为作家;喜欢在电脑前目不转睛的,觉得有一天能写出非常厉害的游戏,震惊世界,扬名立万。
那时候的我们,大脑就像是一块海绵一样,吸收着世界给我们的营养,也吸收着五花八门的梦想,天真而稚嫩。
想起来,觉得那种快乐像是无根的浮萍,当时是真的快乐啊,想想未来,就觉得成功唾手可得,梦想即可实现;
可那种快乐,也是真的浅薄啊,因为不知道前路凶险,世事多变,一路走来可能有风有雨,有颠簸有起伏,那有什么“应该获得”的成功呢?
有几个人不要为了成功付出努力,付出代价呢,普通如你我,更是如此啊。
遗憾的是,踏入社会之后,仿佛从干净整洁无忧无虑的阳光大道,一跃进入了需要自己奋力拼搏拼命生存的大海里,浮浮沉沉,拼尽全力。
大多数人,最开始还以为,成功就在不远方,欣欣然地往前拼搏,可是没过多久,就筋疲力尽,灰心丧气——原来从前的那些雄心壮志,在现实中居然如此不堪一击?
曾经以为自己会成为中流砥柱,曾经以为会成为佼佼者,可是为什么忙了那么久,还是毫不起眼的一个?!
于是,就开始接受自己平凡乃至平庸的定位。
他们将少年时海绵里的水用力挤压干净,把汲取的那些营养与知识,那些五彩斑斓的梦想,都当成累赘,统统榨干出来,因为发现它们对现实而言太过遥远,养家已经很疲惫,那还能奢谈什么梦想?!可笑。
大多时候,把年少时的梦想都忘得一干二净,成功和梦想这种词变得可笑而荒谬,说着“现实很骨感”安慰自己。
总是有很少一部分人,他们对于梦想的执着,像是在内心点燃的一把火,火烧火燎。
让他们不肯放弃在平凡生活中的坚持,不肯放弃在艰难爬坡时的咬牙前行,不肯轻易低头,哪怕明白成功不再是一个人人都可以伸手摘得的果实,他们也决定自己再往前探索一段路,不试试,谁知道会怎样呢?
其中很多人,大都尝到了梦想成真或者是幸福喜悦的味道,这一路的颠簸跌宕,也是不断进取与收获的过程。
早前做采访的时候,有好几个主持人都说自己早年的工作跟广播或电视台毫无瓜葛,有人是在单位上班,有人是工厂的工人。
我颇为惊讶,他们是怎么成为后来近乎万众瞩目的知名主持人的呢,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后台硬或者是被伯乐相中?
故事,并没有那么简单。
有一位颇负盛名的主持人,她是一次次从小县城到大城市的电台来“碰运气”,不停打听什么时候有招聘,不停地见人就问能否给自己一个机会试试看?
可着如此老土的方式,却最终改变了她的命运,如愿以偿成为了一名主播。
在那之前,她是在小县城上班的工薪阶层,做主持人的梦想激励和照亮着生活,让她跟其他的同龄人不一样,她和同龄人一样也恋爱也结婚也生孩子,但从未停止过学习和进步的脚步。
听到这样的故事,我除了震惊、佩服,还有更多是感动。
我们能够看到她的功成名就,却无法体会她当时的艰难与付出,她一定要付出比常人更多努力,一定要有比别人更多的坚韧,才能够最终将这个梦想点亮。
这个世界上,没有“应该获得的成功”这回事,毕竟这是成年人的世界,一切都有规则。
但归根到底,不肯放弃梦想的人,总是会活得幸福一些。
因为他们要么能够梦想成真,要么能够像王彩玲一样,用梦想点亮自己的人生。
这样的人,从来不平庸,也不平凡,他们总是会活得与众不同,从而体会到其他人无法感受的幸福。
这又何尝不是另外一种成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