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
我有一位好朋友,它无时无刻陪伴着我,熏陶着我,我也会一辈子与它为友,绝不分离!因为它教会了我很多很多,它教会了我友好待人,它教给了我文明礼仪,它丰富了我的知识面,它陶冶了我一份情怀。这个它就是——书!
早晨,一米阳光照进窗子,洒满了整个房间,我的被窝里充满了阳光的香味,我坐在床上,一边喝着牛奶,一边慢慢品味着书,我喜欢这种和书在一起的休闲的时光,它为我纯色的生活添上了一道绚丽的彩虹,我的朋友就这样静静地陪伴我。
每次做完作业,我的手都很酸,心情也很不好这时候,我就会找书朋友诉苦,我捧着它,一个一个字阅读的时候,我能忘掉一切烦恼。做完作业时,书能抚平我的心情。
睡觉之前,我会习惯性地捧起一本书,静静地坐在床上,月亮的银辉照在我的脸上,我和书相互作伴。书,让我这个平凡的女孩多了一份韵味。睡觉前几十分钟,书香伴我入眠。
生病了,我在医院打吊瓶,一切都是那么枯燥,医院里那种悲伤的气氛让我感到压抑,我想逃出这个空间。这时候,我的书朋友总会安慰我,慢慢看着他,我又得到了我向往的心灵的宁静。生病时,我最依赖书朋友。
我原本是一个非常平凡的女孩,我不是才女,我不诗意,我不浪漫。可是,自从我和书交上朋友之后,我变了,我的身上多了一层彩色的光圈。是书,它带我走进了这个大千世界,是书,它带我融入了这个现代社会。我爱书!我永远和它做朋友!书香的味道令我陶醉,与书为友,是我最大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