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书为友8
每个人在相处交往的过程中,都有一些走得近和交情深的好朋友。人生中还有一种特殊的“朋友”,我就有一个特别的“好朋友”——书籍。高尔基有一句名言:“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本打开了我们不知道的世界的窗口”。一提到书籍,人们都会感概万千。没错,懒惰的人厌恶它,勤奋的人喜爱它,书是人们的灵魂,书是世界的窗口。我们的确应该多读书,书是知识宝库,书是精神食粮,对于科普类的书,历史类的书,文学类的书应该作为首选。对于庸俗无聊的不健康的书或者黄色低调下流的书,我们应当不去或杜绝涉及,因为哪些书会导致我们思想落后,在人生路上走下坡路。
在课外我也经常喜欢读一些课外的书,也发生过一些有趣的事。记得一天放学时,我向一位同学借了一本书,书中内容完全吸引住了我,排队出校门时,我走在了班队的最后面,走着,走着无意间抬头一看,竟然走错了班级,大家都用一种异样的眼神看着我,我匆匆忙忙低着头跑回到了我们班的队伍中。
既然书是我的朋友,选择的书是我的亲密的伙伴,但首先要选读对自已有帮助的书,从多年来,我对历史书籍及名人的书读了不少。如:《中国历史故事集》《悲惨世界》《中国上下五千年》……鲁迅的书我也读了不少,鲁迅的书籍中有些字词较为难懂,但我查找一些注解,也能慢慢理解。
近三年来,我以读书为乐,以增长知识为荣,以书籍为友。我把读好书,好读书作为座佑铭,在完成学业的业余时间,我也养成了阅读的好习惯,一定要交好书籍这个“朋友”。
同学们,也请你把你的这类“朋友”晒出来吧!我们可以互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