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书为友10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我最真挚的朋友,是我的快乐之源,是我的兴趣所在。
我是个爱看书的人,家里的书架上放满了我的书。与书为友,能明白许多在现实生活中明白不了的道理和在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读了《夏洛的网》这本书,你就会在不知不觉中学会帮助他人,因为你知道帮助他人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情;读了《鲁滨孙漂流记》,你会通过航海家鲁滨孙的言传身教,渐渐明白:要学会独立,学会独立就会渐渐地学会生存;读了《中国通史故事》,你会对祖国的历史了解得一清二楚。所以,书是一所“没有围墙的学校”。
与书为友,能解决生活中的一些事。有一次,妈妈将缝衣服的针不小心掉到了地上,怎么找也找不到,而我走过来,找来了一块大吸铁石,在地上缓缓移动,最终找到了针,因为它被吸铁石吸了起来。
与书为友,使我懂得如何写作。我从《水浒传》中学到了插叙和倒叙的写作方法,使我在写文章时文章中心更加突出,避免了横铺直述,记流水账。作文刊物中学会了写生法,使我注重了点面结合,先大致描写,然后描写细微的地方,先整体后部分,给读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写作文我总是写得又快又好。 著名的作家肖复兴曾说过“没有一本书的家,是没有一朵花的花园,是没有一颗星的星空……”的确,因为有书,我感到快乐和充实;因为有书,我获得了力量,不断拾级而上,为祖国的天空描绘出更加绚丽的彩虹!
与书为友吧!使我们沉浸在书的天地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