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书为友15
6年的日子,6首的新歌,6载的光阴已匆匆走过。在6年的道路上,我一直以书为友。
与书为友的日子就如阳光般灿烂。在夏日的午后,泡一杯香茶,捧一卷诗书,在淡淡的茶香中去感受那浓浓的书香,真是茶香满口,书香满怀。在书中我品味了李白的老酒,摘下了易安的黄花;看到了杜甫的眼泪,东坡的华发;听见了长蒿划破李后主的春水;登京口北固亭,叹廉颇老矣,尚能饭否……
与书为友的日子里日日天蓝,月月柳青。泰戈尔会在“雨天”向我讲述“孩童之道”,到“对岸”去采摘那美丽的“金色花”;冰心奶奶告诉我“爱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让我心中充满了爱。
与书为友的日子,开阔了我的视野,陶冶了我的情操。走进红楼,感受四大家族的兴衰,叹惜宝黛的木石前盟,体味花魁金钗的魅力;进入阿兹卡班,同哈利·波特一同破除邪恶。
与书为友,丰富了我的情感,其喜洋洋者矣!在浩瀚的书海里,我自由的抒发自己的情怀。对于好书,德国作家哥德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高尚的人谈话。因此,我把我的读书视线放到文学著作上来,一面阅读,一面思考,用自己的见解去剖析作者的思想和意图,用自己的概念去消化吸收别人的言论,不断校正人生思想的座标。也许,不同的人读书有不同的目的,有的人是为了消遣,打发时间,读过的东西如过眼云烟;有的人是为了“装潢”自己,读书仅作为高谈阔论、神聊胡侃的素材,而我读书则是为了学会为人处事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