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头好昏!嘿!快醒醒!我在朦胧中听见了离的呼唤。
这是哪里?我从床上跳起来,惊恐地看着周围的一切。别怕,这是医院。离温柔地用手摸我的头。一个穿着白色衣服的女人拿着针管走进我。我无意间碰到了她的皮肤。她竟然有着跟私人一般的冰冷温度!我害怕地大叫,猛地推她一下,她顺势倒在地方,竟发出了金属与地面碰撞的声音。她站起来,眼神空洞,接着发出机械的声音,说着一些我听不懂的言语。只见一个男子慌张跑进来,看着惊恐地我,慌忙道歉:对不起,我真是该死,竟然忘记了跟机器人调节恒温!让你受惊了!我一定把它丢在废品处理站去!他说完便点了一下遥控,那女人就不动了。他抗着女人慌张地走开了我问离:到底怎么回事?她说:你忘了吗?我们坐了A博士的时光机,现在到未来了。我有一瞬间头脑发麻。周围的这些都是机器人?我小心翼翼地问她。她抿着嘴,点点头。
我又一次昏倒在了床上。等着头脑清醒一会了后我走出了医院。
春暖花开,明明是寒冬,我却不得不用这个词来形容周围的环境。可我的心却在这么温暖的地方感到冰冷。周围没有公路,没有车,只有成群的机器人带着那刺眼的金属颜色在我周围走来走去。医院周围有许多高耸的建筑,跟科幻电影一样。那些建筑高到了云层之中,所以它们无情地把太阳射下来最美的光束遮住了。我看着天空的一半蓝,再看看周围的人群,突然,寂寞就这样围绕在心上。我真的很想问:这难道就是人们梦想中的家园?如此冰冷,如此孤寂,难道高科技给我们的就是这些?难道我们一直追求的就是这个?就是在金属色中不断游走?就是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眼神交流都没有?
我身边一片冰凉。我不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在哪。我将手放在眼前,从手指细缝中看到了一半蓝的天空。
我拿出随身带的小刀,朝着手腕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