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飞机5
沿着廊桥,进入机舱,坐在位置上,我兴奋地左顾右盼。机场上停着一架架样子差不多的飞机,我从未见过这么多真正的飞机。
过了一会儿,飞机开始滑翔,慢悠悠地向前行驶。怎么那么慢呢?开了十分钟左右,飞机加快速度,像长跑运动员要冲刺了,用力一搏,忽然机头抬了起来,向天空飞去。仿佛一只雄鹰,展翅飞向了广阔无比的大自然。
飞机越飞越高,穿过一朵朵棉花糖一般的云朵,驶向湛蓝湛蓝的天空。这时,我往下一看。哇,几座山峰竟然耸立在云端之上,我挥手向它们告别。飞机越飞越高,一个个小村庄像仙人随手抛弃的瓜子壳,东一处,西一处,零零落落。清晰可见的一条条小道错综交叉。分开看,像一个个奇形怪状的甲骨文;连起来看,像树叶的经脉。
渐渐地,什么也看不见了。飞机穿过厚厚的云层,在云层之上飞翔。云是那么白,天是那么蓝,太阳是那么刺眼。啊——我想说一句赞叹的话,却又找不到适合的一句来。天空是如此浩瀚,如此宁静。飞机嗡嗡地飞着,好像永远也飞不出它的怀抱。
飞机在石家庄停靠了一下,又继续飞行。大约过了三个半小时,飞机在沈阳上空开始下降,往下一看:一片冰天雪地。就好像人们在地面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羊绒地毯;我们好像进入一个无边无际的盐场……啊,北国,我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