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终于起动,在跑道上慢慢加着速,越来越快,越来越快……原先玻璃外的风景还可以看得清,可慢慢地变成了一片片的黑影。飞机昂头起飞时,我感觉自己好像被一个巨大的手掌推在椅子上,无法动弹。我的耳边不停地响着发动机巨大的隆隆声,觉得耳朵有一点痛,爸爸说这是因为气压的原因,让我张大嘴巴,耳朵居然不痛了。
坐飞机
随着飞机飞得越来越高,房子、大树、建筑物也越来越小,最后只能看见绿得如玉的农田,蓝得像丝带一样的河流,棕黄色的就是一条条公路。地上的人已经根本看不到了。
飞机还在慢慢地往上爬。终于,地下的东西已经完全看不见,出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座座洁白的“浮岛”——云的世界。有的云朵像毛茸茸的绵羊;有的云朵像张牙舞爪的雄狮;有的云朵像《西游记》里面热气喷溅的火焰山;有的云朵衬托着太阳的金光像如来佛祖的法相;还有的云朵像一条条洁白的丝带,横挂在空在中……
我正陶醉在这美丽的画面中,忽然,飞机像海浪中的小船一样颠簸起来。我吓得缩成了一团,心想:“这是怎么回事,难道飞机要掉下去了。”爸爸镇定地说:“没事,只是飞机遇到了气流。”听到这句话,我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飞机又飞了半个小时,终于在厦门飞机场安全降落了。
厦门,我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