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雪人14
今天,雪停了,我在雪里玩了个够。
一大早,我便起来了,还没来得及铺床,就先跑到了阳台,阳台的玻璃上早已布满了蒸汽,用手一点便露出了原形。透过窗子,我看见白皑皑的世界。不管是在路上、汽车上还是在树上,到处都是洁白无暇的雪。雪地上有几只麻雀正在嬉戏、打闹,给平静的雪地带来了几分生机。脚印、麻雀、无暇的雪,组成了一幅美丽无比的画。
可能是这场雪来的太急了吧,有些树还没来得及掉叶子呢,叶子上面积满了雪,压的树干都弯了。
我赶紧穿好外套,拿着铲子跑下楼。可能是太兴奋了,一出去,就来了个倒栽葱,半天都起不来。我赶紧爬起来四处看看,咦?幸好没人,要不然挺不好意思的。不过,没人也不好,因为我只能自己玩了。一个人玩什么呢?对了,堆雪人!
于是我操起铲子开始堆雪做身子,雪很容易就堆到一起了,可光“整形”就弄了好半天,不是身子太大了,就是身子畸形了。好半天才勉强做好。终于该做头了,难题又来了,我滚了几次雪球,总是没能如愿以偿,放在雪人身上不是大就是小,总之不是很协调。就差这关键的一步了,我可不能放弃。于是我不停地把雪球放在雪人身上比试一下,看是否合适,不行继续。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滚好了一个,而且还是个多边体,我迫不及待地往雪堆上一放,哈哈,大功告成!哎?不对,咋还还没手呢?我赶忙回家找来两把扫把,往雪人身上一插,总算堆完一个雪人了,还是长臂猿型的呢!
唉,做个雪人真累呀!不过看着自己的劳动果实,心里还是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