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雪人5
下雪啦!下雪啦!屋顶上、树上、地上一片白。
山脚下的小松鼠蹦蹦打电话给北极熊胖胖,约它堆雪人,它们开始忙了起来。
山坡上的小刺猬球球看见蹦蹦和胖胖忙来忙去,不知在干嘛!它想下去看个究竟。刚出门脚一滑骨碌骨碌就滚到了山脚下。
胖胖看见一个大雪球从山坡上滚下来,开心极了。就把它做成了雪人的身体。它们又滚了一个小雪人的头。胖胖回家拿了一根胡萝卜当鼻子,蹦蹦回家拿了去年小猴聪聪送给它的两个巧克力当眼睛。可是问题来了,雪人没有手怎么办?胖胖看了看周围说:“我有办法了。”说完它就去捡两根树枝当做手。就这样,漂亮的小雪人就做好了。
蹦蹦对雪人说:“我们一起玩游戏,好吗?”好啊!”蹦蹦大叫:“雪人会说话了,雪人会说话了。”这时,只见球球从雪人肚子里钻了出来。
它们一起唱啊,跳啊!一直玩到深夜。
天气开始解冻了,雪人在委缩,后来,他坍塌了。在他站过的地方,立着一根扫帚把儿一类的东西。不久冬季也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