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雪人10
漫天飞舞的雪花,犹如棉絮一般在空中随风飘洒。不一会儿工夫,房顶白了、树木白了、地面也白了,冬天真的来了。
星期日的早上,我一大早起床,从窗外看去,只见地上铺着一层厚厚的积雪,邻家的几个叔叔正带着他们的孩子,在小区的院子里堆雪人呢。这时候,我老爸也起床了,看起来他今天心情特好。他对我说:“罗昊,我们也下去堆雪人吧?”
我和老爸换好鞋子,一去到小区的院子里。我们先开始滚雪球,并且商议好,一人滚一个雪球,一个做雪人的身子,一个做雪人的脑袋。
我先把周围的雪用手扒拢,然后开始滚。滚雪球看起来很简单,其实滚起来却很费力。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总算是滚了一个看起来还蛮大的雪球,累得气喘吁吁。可以比老爸滚的雪球,却显得是那么的小,而老爸还感觉很轻松,好像并没费多大力气一样。
雪球滚好后,老爸把我滚的雪球放在他的大雪球上,一个雪人的雏形就形成了。接着我们开始深加工,我在雪人的脑袋上挖出眼睛和嘴巴,到楼下开饭店的邻家要了两个碎煤块做眼球,又从家里拿了一个胡萝卜做雪人的鼻子。老爸呢,只见他在雪人的身子上加工了两只拢着的手,再在雪人的手里插上一枝枯树枝,活像稻田里赶鸟的稻草人。最后,我总觉得还缺少点什么,想起来了,这么冷的天,该给雪人戴上一顶帽子。于是,我们又用松树枝给雪人做了一顶厚实的帽子戴上。
回到家里,我看见站立在雪地里的雪人,心里觉得真是十分的开心。这是我出生以来第一次看见这么大的雪,更是第一次堆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