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雪人13
上个星期六的早上,我从被窝里爬起来,拉开窗帘,看见窗外白雪一片,“哇,下雪啦!下雪啦!”我不由自主地大声喊了出来,心里有一种抑制不住的冲动,顾不得吃早饭,兴奋地对妈妈喊了一声“我去玩雪了”,就快速地穿好衣服,兴冲冲地向屋外跑去。
来到单元门口,一阵刺骨的寒风吹来,我打了个寒战,但还是径直跑向了附近的一块草坪。我在雪地上飞奔着,脚下留下了一串串脚印,发出了“咔哧咔哧”的声音,犹如一曲轻快的乐曲!我停下来,捏了一个雪球,又捏了一个雪球,然后把两个雪球捏在一起成了一个大雪球。
这时,比我大四岁的珂源哥也出来玩雪了,他自豪地说:“看见了吗?草坪旁边那个比你还要高的雪人,是我堆的,厉害吧!”“当然,你是怎么做到的?”我好奇地问。“我在星期五晚上捏了三个小雪球,然后把它们在雪地上滚大,最底下的一个雪球和菠萝蜜差不多大,第二个雪球比第一个大一点,头比第一个雪球小一点,再把它们叠起来,就完成了。”
我得到了有用的信息,马上把捏好的雪球在雪地上滚了起来,很快就滚成了一个大雪球,我心想:这就是雪人的大肚子吧!第二个,第三个,终于三个不一样大小的雪球滚好了。我按从大到小、从低到高的顺序把雪人堆起来,又摘了两片小的树叶做眼睛,用一根树枝做手,一个雪人就完成啦!我一边欣赏着雪人,一边大声地地叫妈妈过来拍照。看到妈妈给我留下一张张漂亮的照片,我才满意地回家了。
这件事已经过去一个多星期了,可是每天晚上,我都会忍不住拿起照片看了又看。看着这一张张照片,我就会想起堆雪人时的欢乐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