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雪人6
一个星期天的早晨,外面下着鹅毛大雪。但是我却不知道,还在床上呼呼大睡呢。
“起床啦,起床啦,外面下雪啦!”我迷迷糊糊地揉揉眼睛,睁开眼:“哈,外面真的下雪了,几天的期盼终于到来了!”那个心情好激动啊!
我和弟弟赶忙穿好衣服。干嘛?当然是去堆雪人啦!我们叫醒爸爸一起去堆雪人。我们拉着爸爸的衣角,匆匆忙忙地跑了出去,妈妈在门口拦住了我们,“就这样去啦?堆雪人要准备什么吗?”这我才想起来。我在厨房里翻箱倒柜,终于找到了雪人的钮扣“眼睛”、胡萝卜“鼻子”。
我们站在小区门口放眼望去,仿佛整个世界都是雪白的一片,屋顶上、草坪上、树枝上、街道上……到处都被白雪所覆盖,一切是那么的美!爸爸在一旁催我赶快堆雪人,这我才回过神来。原来我被眼前的美丽雪景给迷住了。
我们迫不及待地收集雪:爸爸用扫把扫;我用簸箕运;弟弟直接用手捧着一大堆雪,不一会儿,一个大雪堆就形成了。我和弟弟在上面挖了一个圆形凹口,准备放雪人的头。在爸爸的帮助下,我们又滚了一个大雪球放在里面,雪人的身子完成了。爸爸对我们说“孩子,爸爸不能总是帮你们,你们也要自己做做呀!这些五官就交给你们了!”我们听了爸爸的话,点了点头。
我们听起来简单,做起来很难!我和弟弟先去找了木塞、树叶。接着我把树叶横着插上,之后又把先前在家带来的胡萝卜“鼻子”安了上去。不料,刚刚按好的“眼睛”又掉了下来。此时我有点不耐烦,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再来!”我又试了一次,我抓起一把雪向头按去,可是我用力过大,“头”掉了下来。说时迟,那时快,弟弟一个箭步冲上去托住了头,把它按好。五官终于安好了!最后,我们用桶做雪人的帽子,扫把做雪人的双臂,树叶做雪人的扣子,我连忙把自己的围巾解下来给它戴上。一个完整的雪人就从我的手里诞生了!
雪人堆完了,我还总结了一个道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