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雪人4
寒假,一个短暂而又快乐的假日里,我过得很充实。最令我久久难忘的就是——堆雪人。
那是我第一次堆雪人。平常的冬天,就算下雪了,也下不了多少,根本就堆不成雪人,可是,今天与往年可不一样了,下的雪可大了,可当时我却在甜甜的梦乡中,完全不知情。
还是哥哥推醒了我,哥哥神秘地说:“你看看外面!”
我往窗外一看,“一片白茫茫的,都是雪,该不是堆……”
“对!”
我高兴极了,一跃而起,迅速穿好衣服,直奔外面去了。
没想到哥哥用瞧不起的眼神说:“一边去,别给我惹事,你是个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家伙。”
听了这句话,我从头到脚被泼了一身冷水,我心中怒气冲天,心里想:哼,有什么了不起的,我堆自己的雪人,看谁堆得好。我先搓了一个球,像一个拳头一般大,接着我便滚呀滚,慢慢地,球虽说变大了,可是雪球的形态也变了,由圆形转变成了椭圆了,这该怎么办呢?经过几次试验,我有策略了,滚几下,就给它做做“整容”,也就是说给它表面上抹一抹。为了增加牢固性,我在大雪球上插了几根树枝,再一看,死气沉沉的,好像缺了点什么……“对了,五官和动作”,我自言自语道。
眼睛是石子,鼻子是弹珠,嘴要保留动作余地,我把胸部那里掏成一个小沟,再把多余部分去掉,远看好似一个人在拜佛。便喊哥哥过来看,自呜得意地说:“怎么,谁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哥哥看我做得有模有样的,只能连连说道:“是……是……唉,老哥小看你了!”
雪在这个冬天带给我的不是寒冷,而是那乐呵呵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