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雪人2
“峰涛,峰涛,快点起床了,下雪了!”妈妈一边拉窗帘一边好像打鸣鸡一样催我。
我微微睁开眼睛,透过窗子看到了一片洁白的世界:我骨碌就从床上爬了起来。哇!树是白的;房屋是白的;路灯是白的……我太高兴了,终于看到久违的雪啦!
我赶快跑到卫生间洗漱,早饭也顾不得吃,就带上尺子跑到平台玩雪去了。到处都是一片白啊!天也比平常明亮些!路上的行人还真不少,但是都不好像往常匆匆忙忙的赶路,而是慢悠悠地边欣赏美丽的雪景边小心翼翼的走路。路边的树都为自己穿上新衣裳,而比平常像挺拔了许多。
我,干点什么呢?对,就堆个雪人吧。哎!平台上的雪太少啦!于是我创造出了“刘氏开雪法”,用尺子在雪多的地方快速地拢几下,这样雪就多了起来,用了这种方法,我的速度快多了,不大一会儿,一个雪人的底部完成了。
雪人的头可真难滚呀!我在雪地里滚了五六遍,仍然不好看,一点也不圆。哎!倒霉。我就带上手套给它磨圆了,我好聪明呀!好了,雪人完成了,只是缺少装饰,哼!这难不倒我。妈妈为我做冰赤豆的冰赤豆还有,我赶快跑到厨房,拿了两颗冰赤豆当作大大的眼睛,哎!这两只“眼睛”真不听话,一会儿的功夫就掉下来,这可怎么办呢?我绞尽脑汁地想啊想,突然一个想法从我脑海边闪过,我把雪与豆之间的缝隙填住就可以了,然后我又拿了一小段胡萝卜当鼻子,给他画了一个可爱的嘴巴,雪人怎么能没有头发呢?我又拿了带茎的辣椒当作头发,还拿了一条红领巾作围巾哦;因为他也是优秀的少先队员嘛!又佩戴了一朵小花。两只手呢我就选用科学教具了。做好了,我看到它正对着我甜滋滋地笑,又仿佛在说:“小主人谢谢你,把我创造出来了,我好高兴呀!”
对,今年是兔年,于是,我又用雪作了一只玲珑可爱迷人的小兔子做雪人的伙伴,让它们也别寂寞。
你喜欢吗?来我家平台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