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雪人12
今年冬天的雪,像变魔术一样,悄然而至,它瞬间给大地铺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也给我们带来了更大的喜悦——堆雪人。
今天,学校也破例让我们去楼下堆雪人。一场堆雪人的比赛在一个皑皑白雪的日子,我们全校同学举行了一场堆雪人比赛。老师让我们分成三个小组,每组堆一个雪人。调皮的我们,刚到楼下,脚下踩在洁白的雪上,撒开欢来。这时候的我们,没有书包,没有课本,没有背不完的古诗,没有记不完的单词,比赛就要开始了,同学们顾不得欣赏美景,急忙讨论该怎样堆雪人。一会儿,具体的方案定下来了,我们才松了一口气。然后我们便开始忙起来,同学们迫不及待地收集雪有用撬搓雪的,也有用手捧雪的,热火朝天的堆起来,整个校园都荡漾着我们的欢笑声,不一会儿,一个小雪堆就形成了,在我们的忙活下,雪人身体越来越胖,个子越来越高,肚子越来越大…我们在上面挖了一个圆形凹口,准备放雪人的头。下过几天的雪不如刚下的新雪粘,所以我们只能找一个大点的雪块修形状,雪人的形状算是完成了。接下来是做五官了,同学们拿出自带的山楂、胡萝卜、煤块、颜料、红围巾还有小红帽。往雪人的身上装饰,五官终于安好了!然后,我们再给雪人带上小红帽,围上红围巾,用木条做雪人的双臂。用煤块做雪人的扣子,最后一步是在雪人的身上用颜料写上三。五班的字样。这样一个喜庆的雪人就堆好了。
然后老师还有同学们都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照,用相片记录下来这场我们用辛勤和智慧换来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