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雪人9
冬天来了,北方呼呼地吹着,鹅毛大雪像一只只白蝴蝶,从天而降,在空中翩翩起舞。过来一会,雪停止了跳舞。整个大地成了白色的童话世界。树穿上了白色的大衣,屋顶上盖上了一床厚厚的棉被,田野里白茫茫的一片。于是,我和小伙伴到雪地上堆雪人。
一到雪地,我们便开始分工,分好工后便迫不及待地堆了起来。首先,我们开始堆雪人的身体。我先用手捏一个小球,然后我们把小雪球放在地下慢慢滚,最后滚成了一个圆圆的身体。因为没有滚紧,所以我们又用小铲子把大雪球拍紧。我还是用这种方法吧雪人的脑袋也做好了。可是刚一放上去,“哗啦”一声,雪人的头散了。可能是我刚才放在雪人身体上的时候,没有吧它固定好,一下子滑下来摔碎了。我并没有灰心丧气,又滚了一个雪球小心翼翼地放在上面,不过这回没有碎。接着我们开始做雪人的眼睛,我们用两颗黑色的小弹珠轻轻地按在额头下面,成了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然后我又去厨房把妈妈刚买的辣椒偷了一把来,按在雪人的眼睛下面。仔细一瞧,雪人的鼻子被冻的红通通的。我又拿来香蕉皮,按在鼻子下面,作为雪人的嘴巴,它正张着嘴朝我们笑呢!好像是在对我们说:“谢谢你们!”接着我又找来两片树叶做雪人的耳朵,从家里拿来两把扫帚当雪人的胳膊,用铁桶当雪人的帽子,用我的围巾做雪人的围巾……就这样,一个漂亮的雪人就堆好了。
这时,来到雪地上的人越来越多,他们在雪地上滚雪球,堆雪人,打雪仗……欢快的笑声把树上的雪都震落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