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雪人8
今天早晨,随着一声“叮铃铃,叮铃铃……”的闹钟响声,我便从梦中惊醒过来,拉开窗帘一看:“哇塞!好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可真是瑞雪兆丰年呀!”吃完早饭后,吴叔叔、圆圆便和我一起到操场上堆雪人去了。
我们来到了操场一看,雪可真厚呀!真象一床大棉被,我真想到里面去睡一觉,说不定还很舒服呢。可是!我的手刚刚碰到了雪又缩了回来,(因为我没带手套)可真冷呀!但我一见吴叔叔和圆圆早就已经开‘工’了(滚雪球)又看看圆圆那高兴的样子,手就‘痒’了起来。心想:凭什么他们不怕冷,我却怕冷。不行!我也要参加。想着想着我便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
因为吴叔叔叫我滚雪人的头,于是我先拿起一团雪,并用手捏成一个小球。然后把它放在地上滚,可是?我滚了好长一段时间,连手都冻僵了,雪球才滚了拳头那么大,我有些泄气了。这时我想起了妈妈常对我说的话:干任何事都要有恒心,坚持就是胜利。想着想着,好像有一股无穷的力量在催使着我,于是我又开始滚起来了……
雪人的头终于滚好了,我把它放在吴叔叔滚的‘身体’上一安,雪人的身子就做好了。接下来该做雪人的眼睛和鼻子了。我把两颗龙眼里的核安在了雪人的脸上,圆圆把胡萝卜安在眼睛的下面,并用手在鼻子下面画了一道弧线。这样,一个雪人的头就做好了。吴叔叔往后走了走、看了一看还觉得差了些什么东西,忽然!他灵机一动,把自己的帽子放在雪人的头上,然后又把围巾取下来给雪人围上。远远看上去还真像个人呢!我和圆圆高兴得手舞足蹈,圆圆还大声说:“雪人做好了!雪人做好了……”
后来,我们又做了一个雪人,吴叔叔还用上了自己的‘绝活’,用手刻了一个半身像。别说,还真像!很多人都跑来看,有些人还要我跟他们在雪人旁边照相呢!
今天堆雪人我可真开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