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在我心中15
生命是多么的宝贵,生命也是多么的脆弱,生命只有一次!我们宁可放弃一切,也要将安全放在第一位。
有些事故是出于意外。可如果我们更加注重安全,就是天大的意外,也会化险为夷。让我们来谈谈过马路的安全。过马路要做到的,这首儿歌就全部概括了:宁等一分钟,不抢一秒先。汽车面前不争先,过马路时左右看,注意安全保平安。过马路时一定要走斑马线,千万不能图省事就随意横穿马路,万一出个事故,那可就适得其反了。最重要的是,要看信号灯,确定左右两边都没有车了,赶紧快速通过,千万不能打打闹闹过马路,意外说不定就在这时发生。
有些事故是在你一言、我一语中产生的。有些同学总是因为一些小事情而产生小矛盾,因为小矛盾又发生小冲突,小冲突最后可能就酿成了大事故。如果我们都各自宽容一些,多容忍别人一些,一切都不会发生了,因为“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我们更要注意的是自然灾害来临时怎样避险。在突如其来的灾难中,我们要学会保持冷静的态度、采取正确的自救方法,这样就能在险境中找到生机。地震来临时,我们要丢掉一切重要的、不重要的,到空旷的地方躲避。任何灾难来临时,生命是最重要的,其他都可以抛开不管。
同学们,请关注安全、珍视生命!让健康与我们相随,让安全与我们相伴!
安全在我心中,幸福永远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