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在我心中6
安全,可以分为很多类: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用电安全、校园安全、还要防溺水、防火等等。可能安全在每个人心里的重要程度各不一样,但是我想说,珍惜生命,从我做起。
水,是生命之源,但是如果不重视,也会成为人们的生命杀手锏。暑假发生在我们小区的一件真实的事情。7月的一个大热天午后,同心超市老板13岁的儿子和几个小伙伴因为天气炎热,一起到小区东面的河塘边玩耍,结果一不小心滑下去,他立刻感受到了危险,马上大声喊叫,他的小伙伴们一个个手忙脚乱,惊慌失措。有的去找大人求助,有的准备下水去救人,还有的竟然呆在那里不知道做什么了。因为河塘连通着外港,所以直到第二天水上救援队的工作人员才把他打捞起来。一条年轻的生命就这样结束了。因为一时贪玩,造成了不能挽回的结果,他的亲人该有多伤心。
每次放假的时候,学校都会发防溺水通知给我们带回家,目的不是让家长签个名字,而是让我们家长和孩子一起确实做到防溺水的每一条。为了我们的人身安全,我们必须要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因为生命只有一次,所以显得格外宝贵。生命一去不回,希望我们都牢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