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在我心中5
人们随时都要注意安全,比如上下楼梯,过马路,课间操等等。安全在我们身边无处不有,今天,我就来讲一讲安全。
记得我们学校有一次,一位一年级的小朋友因上下楼梯互相追逐,摔了一跤,手骨折了,这让同学们留下了痛苦和悲伤的记忆。所以,我门上下楼梯要注意,不能拥挤,不能互相追逐,打闹。真是一分钟的疏忽,一辈子的痛啊。
过马路时,我们应该牢记过马路,两边看,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停一停。过斑马线时,不能追追打打,不能看手机,更不能闯红灯。请同学们时时注意安全,免遭终身遗憾。
出去旅游,也要注意安全,但也有防不胜防的安全,在2015年3月15日上午,桂林漓江景区一块巨石突然摔落砸中游客,导致七人死亡,二十五人受伤,真是祸从天降。
同学们,“人最宝贵,安全第一。我要安全,安全为我。”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