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在我心中4
人们都知道“安全”对于我们生命是多么的重要,可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却把它看得如此渺小,渺小得如同儿戏一般,心里知道行动上却背道而驰。作为小学生我们应该多了解一些安全常识,实实在在的把“安全“装在心中并付诸行动中。
首先要说的是食品安全。大家要知道,食品是我们每天必须的东西,所以食品安全很重要。比如说,我们大家需要注意的几点:一,买食品时,要看清生产日期和保至期,看清食品是否过期。二,买食品时,要看是否有QS标志,是否有QS编号。三,买食品时,要看是否有注册商标,厂名,厂址。如按以上三条,你决不会买到“三无食品”,决不会买到过期产品。否则,您很有可能发生一些不安全的事。
其次就是要说交通安全。我一说交通安全,有的人就会说:“交通安全不就是过街要看红绿灯,没红绿灯,就要看车子来没来,等车子走了再走嘛!不就是这些吗?”您要是这么说,您就大错特错了。我要跟您说的还不止这些呢!您可能还不知道吧!?有许许多多的交通事故都发生于自己的不注意。您只要按我说得去做,您肯定不会有任何闪失:您过街一定要看红绿灯,等绿灯时再过。您过街一定要走斑马线。您过街一定要等车子过了再过。俗话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嘛。您过街时一定要集中精力,不能做其它任何事。
安全在我心中。在我心中,安全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