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的事10
人谁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每当我看到这句名言,我的心里就泛起涟漪,让我联想到那件后悔不及的事情。
记得三年级的时候,我和妈妈去了长河公园。公园里圆形的广场上,五颜六色的人们在做着各种健身运动。好温馨的场景啊!公园东侧是一片茂密的树林,走过幽静的林荫小路,展现在眼前的便是哪远近闻名的百花园。我兴奋的奔了过去,好美的花呀!一朵朵、一束束都让我爱不释手啊。这里有月季花、玫瑰花、菊花还有八仙花……我仿佛畅游在花的海洋里。啊!这朵郁金香好奇特啊!它的花瓣是五颜六色的,花心像宝石镶在里面……,我贪婪的欣赏着它,这时妈妈催促我快走,我的腿却像灌了铅一样怎么也迈不动,我实在忍不住就把它折下来装进背包里,我快速追上了妈妈。回到家里,我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找来一个花盆学着大人的样子,培土浇水并把它藏在了电脑桌下。第三天我端出花盆,发现它已经枯萎了,我伤心的哭了起来,这是妈妈推门进来叫我去吃饭,看到我的样子惊讶的问我怎么?我便把这件事告诉了她,妈妈听后耐心的对我说,宝贝你这样是不对的,这是大家共同欣赏的花,你怎么能把它占为己有呢?如果去公园的小朋友都像你这样,那公园里的花不都被摘光了吗?听了妈妈的话,我羞愧地低下了头……
这件事对我触动很大,反思很多,如果不是因为我的一时贪念,而损人利己的话,那朵花还会旺盛的生长在花丛里。直到今天,我想起这件事还有种羞愧感呢!不过我现在可是一位地道的护花使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