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的事15
在我的生活中经历过许许多多的事情,有的已经随着年龄的增长,渐渐淡忘了。可有件是却让我至今难忘,它让我很后悔。
那是四年级时的事了——期末考试的时候,我早早就把卷子给写完了,当时我想:检查太麻烦了,反正我平时不检查也照样考得这么好,所以,我就满不在乎地交卷了。考完试后,我高高兴兴地回到家里,还满自信地告诉妈妈“妈妈,这次的试题太容易了,我肯定能考95分以上。”妈妈听了,笑得合不拢嘴,她摸摸我的头“我相信你宝贝。”可是,事情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好。卷子发下来了,当我看到自己的成绩时,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脸上那本来自信的神情顿时没了。87.5!我怎么会考个87.5呢?我可从来都没有考过这么差呀!我想着想着,眼里闪着泪光。好不容易放学了,我背着沉重的书包,慢慢地走回家去。时间好象过得特别快,不一会儿就已经到了家门口。我停下了脚步,心里忽上忽下的,真不知道等一会儿该怎么向妈妈交代,要知道,开始我还告诉妈妈一定会考上95分的呢,可现在,我连90分都没有上,该怎么告诉妈妈我考砸了呢?我不断想着……在门口站了一会儿,我觉得早晚都要回家,于是就鼓起了勇气,开了门回到家。这时,妈妈正在大厅看电视。妈妈看见我回来,便亲切地问我“怎么样?考上95分了吧,快把卷子拿给我看看。”经妈妈这么一说,我更不知道该怎么跟妈妈说了,只好低着头,把卷子递给了妈妈,好容易才吐出一句话“妈妈,我——我——我考——砸了。”我结结巴巴地说。妈妈一看卷子,瞪大了眼睛。“这次是怎么回事?!”妈妈的一句话仿佛要把我推下万丈深渊。我答不上来,只能低头,一声不出。
唉——我真后悔!我怎么不检查一下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