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的事14
在过去的岁月里,我曾经做过许多后悔的事,有许多已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渐渐被我遗忘,但有一件事,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那是暑假的一天,太阳像火球一样炙烤着大地,我一边抹头上的汗,一边吃着可口的西瓜。吃完后,我刚要把西瓜皮扔到垃圾桶,忽然想了一个坏主意:把西瓜皮扔到地上,或许会有哪位“倒霉鬼”会踩上,到时候就有好戏看了。我一边想一边偷笑。于是,我把西瓜皮扔在楼道口,然后,我许了个愿:希望有人踩到西瓜皮。
我的愿望实现了,但踩到西瓜皮的不是别人,就是我自己。有个过路的小孩看我摔倒了,就赶紧过来扶我,还掏出自己的手帕给我擦身上的土,并把那块害人的西瓜皮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还说:“这块西瓜皮是谁扔的呀,真没有公德。大哥哥,你摔疼了吗?”我听了,脸上火辣辣的,不住 暗暗自责:“哼,你怎么这么没有公德心,把西瓜皮扔在楼道口,这下摔到了吧,真是自作自受,看你以后还敢把西瓜皮扔在容易踩到的地方!”
通过 这次教训,我明白了害人之心不可有,否则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