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的事6
曾几何时,我们有过多姿多彩的童年,其中有欢乐的,也有悲伤的;有成功的,也有失败的;有烦恼的,也有后悔的……,当记忆的播放带定格在一件事上时,至今回想起来,令我懊恼、羞愧,后悔不已。
那是在上二年级时,每天放学回家的我,习惯天天看电视里的动画片,经常被其中的一些精彩环节吸引住了。看着身边的小伙伴们个个手里都拿着零用钱到学校门口的小卖部买陀螺玩。那飞旋的陀螺不停地转呀转……,曾经一度牵动了我的心。那时候的我,心想:如果自己直接去找爸爸妈妈要钱买陀螺玩,也学学动画片里的精彩动作,那肯定是行不通的!咋办呢?这时,一个可耻、邪恶的念头在我的心里产生了:我何不趁妈妈睡熟时,从她衣袋里拿一些钱去买呢?于是,机会终于来了!
一天晚上,我趁妈妈熟睡了,摸了妈妈的口袋,掏出了五元钱……,后来的故事不说,相信你们也知道了,我用妈妈买感冒药的钱,买到了我心爱的陀螺。当我玩得正起劲时,耳畔传来一阵阵剧烈的咳嗽声,我赶紧丢下手中的陀螺,跑到厨房里一看,只见妈妈正捂着嘴,尽量让咳嗽声音小一些。我知道,妈妈这样做是怕影响到我们姐弟俩的学习,舍不得买感冒药吃,只听到她自责声:“真是身体不行了,我在什么地方丢了钱也记不起来了!哎……”这浓重的叹息声,如针尖一样,深深刺痛了我的心,令我羞愧万分,恨不得马上找个地缝钻进去!
这件事过去快一年了,但在我心中仍然记忆犹新,仿佛是昨天发生似的,我真的好想对妈妈说:对不起,妈妈!我错了,我真的好后悔,您能原谅我,接受我打心眼里的真心的悔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