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作文
大学是个小社会,里面的生活丰富多彩,有友好的朋友、和蔼的学长、展示的平台、改善命运的机会,更有激烈的竞争。初到大学,学长们的热情接待,让我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他们帮我办理入学手续,帮我提行李,待我就像亲弟一样。这比我想像的更加的好,看来来这里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校园坐落于山上,一进校门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陡坡!这就在预示我们今后坚苦的日子!再进一看学校被山包围着,除了校门口是一条马路!接下来的几天就是在学校转优,熟悉一下学校的环境!令我吃惊的是这里基本上到处都是坡,这使我对以后的生活产生了更加艰辛的想法!
每一届都会有学生会,而且还是自己去竞选的!高中是对加入学生会的想法没有实现,这次千载难逢的机会让我遇上了,因此我抱着尝试的态度去应聘,经过一番又一番的面试,我被选为新闻部的一员。又经过一个月的实习,终于上天不负有心人我正式成为了新闻部的成员!
接下来我又竞聘了我班的副班长和电子爱好者协会的技术部部长!这些职务让我的大学生活过的充实,有意义,也使我交到了许多的朋友!开学不久我班和新闻班一起举办了一次联谊晚会,那次晚会邀请了许多学长,也邀请了老师。这次晚会丰富了我们的大学生活,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也锻炼了我们的交流能力,同时也使我们认识了更多的朋友!今后的日子里,这些朋友让我更加感受到了大学生活的美好,也让我的生活圈渐渐扩大,打开了我的心灵之窗!
大学活动也是一个展现自己的平台!校运会上的激烈竞争,使得辉煌的记录被一次次的打破!你看,赛场上的拼搏,观看者的呐喊,加油稿的宣读使得赛场上的气氛更加的活跃,只有亲身感受的人才能真正体会其中的喜悦!还有学校或系里举办的知识竞赛、诗歌朗诵、书法展览…都在为我们提供展现自己的平台!当然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生活圈,性格也有差异,文化也存在差异!
因此参加活动与否也因之而定!有的人对于任何有益的活动都积极参加,而有些人对于任何活动都不感兴趣,甚至感到厌烦!这是把自己孤立起来,也是把自己往绝路上逼!正因为这样有许多人都沉迷于网络游戏之中,整天对着电脑,甚至有的为了玩游戏而逃课!久而久之,既慌费了学业,也把青春白白浪费,读完大学后什么也没有学到!因此,为了避免以上现象的发生,我们应该要自己控制自己,提高自己的自控力,更应该积极去参加各项有益的活动,从而“推销”自己,进而提高自己的交际能力!
大学中还有许多改善自己命运的机会,这里有知识渊博的图书馆,考取证书的大课堂,锻炼自己的大舞台!图书馆有各时各国各类有名的书籍,俗话说的好“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由颜如玉”,书中的知识是学不完也是学不尽的!面对这么多的书,我们应该剔除糟粕,取其精华!大学证书是我们走进工作门槛的通行证,也是打开社会大门不可缺少的钥匙,更是证明自己才能的途径之一!
大学也是展现自己的舞台,更是为自己的梦想添加色彩的手段之一!大学是决定人生命运的一大转折点,现在在这里所学的所做的都关系到我们今后踏入社会能否立足的重要保证!在大学这个小社会里,我们要学的太多,要做的也很多。总之,可概括为:学做人,学知识,学本领。
一个人如果连做人的原则都不会,那么不管你再有知识再有本领,终究会被社会淘汰!我们只有首先学会如何去做人后,再学知识,再学本领才能使自己在当今竞争激烈的社会中生存下来,才不会被社会所淘汰!学做人,学知识,学本领,简简单单的九个字就概括了我的大学生活!但要真正的做到这简简单单的九个字,却又是多么的艰难!虽然它是那么的艰难,但我们不要被它所吓倒,请相信自己,你一定能做到的,而且比你想象的会做得更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