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游泳4
“扑通!”“扑通!”一声声下水声回荡在我的脑海里。每个人都有第一次,第一次呼吸、第一次学会走路、第一次会跑、第一次学会说话,等等。这些时刻在我们的家人眼中是十分快乐、妙不可言的。而我这第一次下水游泳,却是十分尴尬的。
“哇啊啊啊!”看着深深的泳池,已经五岁的我惊恐地大叫一声,在我心里,我一直在想:天啊!我又没下过水,会不会溺水啊?各种疑问塞满了我的脑袋,虽然看过泳池里这么多小朋友、大人在游泳,但我仍然害怕下水。
我十分害怕,一直尖叫着,挣扎着,要死要活都不要下水,妈妈看罢,不再逼我下水,自己在泳池里游了起来。乍看之下,我才发现,原来浅水区的水并没有我想的那么深,于是我的好奇心战胜了恐惧,叫住了爸爸和妈妈,慢慢的移动着脚步,向泳池走去。
我试着将脚先放进水里,感觉到水冰凉凉的,很舒服,于是大胆尝试,“扑通”一声跳进了水里。“咳咳咳!”我呛了好几口水,本以为自己死定了,要沉到池底去了,却没想到,水的浮力把我又推到了水面上。
“怎样,好玩吧?”妈妈乐的脸上笑开了花,爸爸抓着我的两个小手,拉着我慢慢的游,好几次我都转了个身,落到水里,引得所有人都嘻嘻地笑起来,我的脸红通通的,写的满是不服气。就这样,失败一次又一次后,我终于学会了“水上漂”。在接下来几天里,妈妈爸爸每天都带着我游泳。既然都成功了,我的胆子也越来越大了。有一天,爸爸教我“蛙泳”,看完爸爸的示范后,我跃跃欲试,不管呛了多少口水,都努力把动作做到位。三天后,我竟然学会蛙泳了!我十分高兴。看来努力还是有结果的。
每个人都有第一次,只有尝试了第一次,才会有第二次,第三次,才会有成功与失败,在我心里,第一次永远都是最美好的,又是最勇气十足的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