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
在我的记忆中,有好多个第一次,而第一次游泳不但令我记忆犹新,更令我难忘。
第一次游泳
去年暑假,有一天,爸爸突然告诉我要带我去洗温泉、游泳。听了这个消息,惊喜万分。于是我赶紧找来了泳装,带好泳圈,潜水镜,鼻塞儿等游泳器具,全副武装后就跟着爸爸出发了。
来到那里,这里的人好多埃我兴奋得直接跳进了泳池,还好,浅水区只到我肩膀处,不碍事,当然灌不着我了。看到很多小朋友在水里游来游去那灵活自如的样子,简直就跟一个水鸭子没什么两样,羡慕的我只盼自己感觉学会。这时,爸爸来到我身边,问:“你想学习那种游泳姿势?”“先学蛙泳吧。”“蛙泳很简单”爸爸说。是啊,“会了不难,难了便不会”这个理谁不懂啊?呵呵,我虔诚地跟着爸爸学期了蛙泳。爸爸告诉我:练蛙泳首先要学会憋气,憋气时间越长,蛙泳就越好。
说着,爸爸便一个猛子扎了进去,一口气憋了老长时间。我知道,爸爸是个游泳高手,原来这憋气是第一基本功埃我学着爸爸的样子,先憋气,试了好几次,我都不敢潜入水里,爸爸在一旁帮我鼓劲。我终于鼓足了勇气,一憋气扎进水里。结果时间不长我就耐不住性了,爸爸不厌其烦地指导我,鼓励我。我又试了好几次,总算有胆量扎进水里了。接着,爸爸指导我手脚齐动往前游,我自觉挺不错,扎进去就开始游,本以为已经游了好远了,钻出水面才发现我还没到一米远,基本上是在原地转圈,还累得气喘吁吁的。爸爸看到了刚才的我游泳的全过程,赶忙帮我纠正动作,然后让我再练,再游,就这样,一次次练,一次次游,爸爸不断的纠正,我不断的努力,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学会了,这次,一下子游到了中点,好高兴埃爸爸告诉我,你已经熟练掌握了游泳的技巧,以后就是怎么练了。我兴奋地点了点头。
第一次学游泳,不仅让我掌握了熟练地游泳技巧,更让我深受教育:做任何事情,只要你用心,只要你努力,就没有学不会的东西,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