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流水梦当清晨的一抹阳光照在我身上,我明白,我不能在原地停留,我需要不停地奔跑,去追寻我的梦。
朝阳似火火红的太阳,用自己的能力,将清晨的第一抹光亮洒向大地。这似火的朝阳告诉我,人不能只活在过去,活在不停地抱怨“为什么会这样”的遗憾里,这样,你的人生将是一片灰暗;这似火的朝阳告诉我,要对未知的世界进行探寻,一遍遍追问“为什么不能这样?”朝阳告诉我,事件之所以会流逝,就是为了鼓舞人们向前奔跑。
朝阳似火,梦想如花。在熠熠的阳光下,我们应该做得不是含苞待放,而是勇敢怒放。
流水匆匆时光如流水,总是缓缓不停地流着。“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
我们就这样白了少年头。“楚天千里清秋,水随天去秋无际”,匆匆的流水,带走了我们过往的记忆,或悲伤,或欣喜。
流水以它的方式告诉我们:时光匆匆。流水还带来开启未来的梦想,或艰辛,或美好。
它的每一次穿越峡谷,流过平原,临渊而下,都示意我们要去追寻未来、不断探索。纵然是深谷断崖,即使是凄风苦雨,流水又何曾畏惧、停留、踌躇不前?我们的寻梦之路,也应如流水,一路奔跑,向东向东,永不言弃。
流水匆匆,光阴易逝,告诫我们,应该用有限的生命去追寻无限的梦想。梦想如风梦想如风,不停地吹拂着我们的心潮,在激起阵阵涟漪。
追梦的过程是艰辛的,我们前行一如默默彳亍于雨巷中的戴望舒,希望能遇到一阵丁香的芬芳。在这风中,我们当有司马迁的隐忍态度,要有萧伯纳的追问精神,需要史铁生的坚强决心。
梦想如风,拂过我的心房,引领着我不断先前追寻,追寻那丁香一样的芬芳。我不曾也不会停下脚步去猜忌,去疑惑,我只知道迈开双脚去追寻,做一个追风少年。
骄阳似火,给我动力与勇气。流水匆匆,带走我的疑问与困惑。
梦想如风,吹动我寻梦的裙裾,为那丁香的芬芳不断前行。最是那初放的安详总以为满地的荷花不再绽放,总以为漂泊的白云找不到家,那澄澈的婴孩的瞳孔里,装不下太多太多的世界。
那散发着乳香和麦香的童谣已随风逝去,惟有清浅的童年清浅地映在湖面上,清浅地照出我初放时安详的模样。孩提王国的童话光环不知何时被掷落在地,安徒生的天国花园大概早已沉入冰穹。
我想走入那密集的汹涌的人潮,只为寻找一双赤子般透澈明净的眼睛。我为这年岁渐长,而心灵提前僵化的世界感到惶恐;我为这不再皓洁,蒙上尘埃的心灵之窗感到悲哀。
有时候,我站在人声螬杂的街头,渴望寻求这人间烟火中不俗的一瞥,却只看到孩提时代的我拉起同伴的手奔走在春天的原野上,那样快乐,那样奔放,那样与世无争。有时候,我坐在窗前静夜独思,却是书页翻卷的聒噪时时扰乱心绪。
哦,那总在夏夜仰望星空,用童稚的思想一寸一寸掀开宇宙面纱的“我”已何去?也许正如菲尔丁所言的那样,我们一旦失去伟大的孩提王国,就是真正的沉沦。而我不,我要紧紧抓住童真的尾巴,将赤子的纯净朴实的底色留存永久。
那么,不妨就做一个不断“增岁”的孩子吧。让那些荣辱,悲欣,名利,乃至容颜的消殒都不再来打搅我们的赤子世界。
只做一个孩子,像檐前呢喃的紫燕那样盼着冬去春来;做一个孩子,像屋顶上的明月那样保留着纯白的底色。或者拿起笔,在某个微寒的深秋的早晨,记下第一滴晨露落地的时刻;或者闭上眼,在幽香阵阵的花房里,用心聆听夜合花绽放的妙音。
做一个孩子,让眼里的纷扰与羁绊少一些,在少一些。做一个孩子,让心灵与自然的距离,贴近一些,再近一些。
我只愿成为一个不断长大的孩子,我有我的思想,我亦有我的童真:我不放弃纯粹,我亦追求缤纷。像那个诗人所言,我在我的世界里,保持着初放时安详的模样。
听风涌起,待雨来过,我只是世界小小的婴孩。让爱双向流动中国有句名言说道:“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可见,报答他人的善意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并被沿袭了下来。这是有一定道理的。
人都有需要帮助的时候,如果接受了帮助却当作理所当然,而不怀感激之心,报答以爱的话,谁还愿意提供帮助呢?因此,为了社会和谐发展,请莫伤好人心,让爱双向流动。令人可喜的是,心怀感激的人在我们的社会是占主流的。
当一个白手起家的商人发财致富时,他必定不会忘记自己以往艰苦的日子,这也就使他有了传递爱意给那些还有需要的人的愿望。我们都是凡夫俗子,相信大多数人是愿意品尝到感激的喜悦之情的。
当施舍者看到自己帮助的人懂得回报,哪怕不是对自己,而是对社会、他人,他已经看到自己所为的价值,这无疑让他产生了延续自己善举的动力。这是爱的付出,是爱的双向流动,也是爱的获得,社会因此受益。
也许你只付出了一分,但社会可能受益万分。还记得去年夏天北京那场特大暴雨吗?灾情在播报着,但温情也在上演着。
一伙从河北农村赶来的人们救助灾民,置个人安危而不顾的行为受到大家的赞赏。殊不知,他们都是当年唐山大地震的获救者,是众人的无私奉献让他们拥有了继续生存的物资和信心。
而现在,不忘回报的他们来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