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7
人们都说:到哪儿,都不能忘了自己的家乡。我就是一个不论到哪,总是惦记家乡的孩子。我的家乡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村子,名字叫罗渡村。它坐落在耒阳市的边界处,往上走是郴州市桂阳县,过了舂陵河是常宁县白沙镇,所以,那里又被称为”三县之界”。
特殊的地理位置,造就了家乡独特的风景,那里山青水秀、鸟语花香,就像一副美丽的画卷。 我爬过雄伟壮观的衡山,去过记载着红军进行长征故事的井冈山。可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我家乡那一带的山。穿过林间小道,你便就看见那一座座高大挺拔的山,连绵不断像一条巨龙一样延伸下去。连绵起伏的群山高度不一,形状也各不相同,有的像铅笔,有的像骆驼,有的像小山羊,奇峰罗列,形态万千。在通往山顶的路上,鸟兽虫鱼在向你问好,山顶在向你招手,使你迫不及待地想要向山顶爬去。爬上山顶,你会感觉你到了人间仙境。
我最喜欢的还是晚间舂陵河的景色,我觉得那才是整个家乡最美的地方。那时,渔夫们已不再忙碌。小船静静地停靠在岸边,渔夫坐在船里,一边吃着晚饭,一边欣赏着舂陵河美丽的景色。他们就在这样的环境中,为辛苦的一天画上圆满的句号。站在岸上,舂陵河像一条银色的巨龙伸向远方。刚开始,河面平静的像一面镜子,一阵 凉 风吹来,让你倍感凉爽。河面泛起了密匝匝的弧纹,像是老太太那皱巴巴的脸。起风了,遥远的水天相接地方,蓝灰色的天空和灰蓝色的河面之间形成了一条条笔直的线,好似用尺子画出来的一样。远处波浪起伏,涌向近处连成了一条连绵不断的波浪线。波浪涌到岸边,翻起一层层白色的浪花,像一行展翅飞翔的老鹰,又像绽开千万朵晶莹的梨花。浪花拍打在周围的岩石上,那声音如同山崩地裂,好像大地都被震得颤动起来。时而水平如镜、水天一色,时而波滔凶涌、咆哮如雷,这就是家乡舂陵河的迷人之处。
虽然我现在在城里读书,很少回到家乡,但我无时无刻不想念着家乡,我的心早已留在了那美丽的家乡。我爱我的家乡——罗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