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4
乌兰浩特,一个让我熟悉并感到温暖的名字,一个养育了我十几年的地方。它就是我的家乡。虽没有大都市的繁华热闹,也不像江南水乡那样幽静秀雅,但更像一块未经雕琢的璞玉,神形是自然的,气韵是淳朴的。
我的家乡,仿佛一个正值豆蔻年华的姑娘。人们常说:“女大十八变。”我的家乡也是越变越漂亮。这几年,家乡的人们都欣喜地看到了这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的家乡是那样破旧和苍凉,像是一位年远古稀、历经沧桑的老人。现在,高高的大楼斗拱飞檐,画栋雕梁,红墙绿瓦,脊兽腾跃,家乡俨然像一个朝气蓬勃、活力四射的青年。
以前,乌兰浩特没有一条美丽、宽广、平坦的水泥路,我小时候天天盼望有一条平坦的水泥路。现在,只见笔直宽敞的大道清爽干净,大道边上一座座新楼拔地而起,醒目的广告牌下面有许多多多的商家,放出流行音乐。尽情展现着现代风采。
在人们物质生活水平提高的同时,精神文化生活也丰富多彩,休闲娱乐方式多种多样。从家乡人们的笑脸中,充分展现了改革开放给我们带来的欣喜和变化。
以前,学校的环境很差。现在,家乡人非常重于学校建设。我们学校盖了新楼,平垫了操场。我眼下走的水泥道,直通向操场后面的四层教学楼,把操场分为三块。西半边是草坪,东半边是体育场。北面是活动区。
以前,家乡的夜晚空荡荡的,没有灯,没有路人。现在,红城的夜晚,灯火辉煌,霓虹闪烁。五一路、兴安路灯火通明。行人三三两两地上街漫步,晚风徐徐送来一阵阵花草的清香,使人心旷神怡。
家乡的水异常清澈、纯净、质清味甜。归流河水酿造了香甜的美酒,漂香四溢。家乡的草原,广袤无边,为家乡增添了生机,增添了色彩。无论在哪里,都有她的身影,家乡的花很亮丽,百花飘香,万紫千红。
家乡的特产是西瓜、香瓜,把它切开,就会露出红色的瓜瓤,咬上一口真好吃,既鲜嫩水灵,又果甜瓜甜。香瓜肥嫩硕大,可口诱人。
家乡的交通发达。车站终归是热闹的地方,把一批旅客吐出来,又把另一批旅客吞进去。喧闹一阵,冷静一阵,极有节奏。喧闹时感觉着归来的喜悦,相聚的欢乐。
我爱家乡的山!爱家乡的水!我爱家乡的一草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