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8
在一个春的早晨,我来到外公家,此时雾蒙蒙的,家乡的一切都笼罩在浓浓的晨雾中,。我和外公聊了一会儿,雾渐渐散开了家乡的山水轻轻地掀开了披在身上的那层朦胧的轻纱,露出了在她的秀丽和娇媚。抬头望去,远处一些大树的枝丫已经露出淡淡的绿,天边的云也露出浅浅的红。那些迟迟不肯离去的轻雾,就在这天地山水间流动、缭绕……好一幅洁净奇异的山水画。
一漫步在乡间蜿蜒曲折的小路上,五月的风吹拂着我的脸颊,温柔的抚慰像母亲的双手,空气中不时飘来阵阵槐花的清香。在这春光明媚的时节,让人心动的是哪些无名的野花,它们稀稀疏疏的散落在草丛中散发出淡淡的幽香,这幽香混和着泥土、青草的芬芳,让人心旷神怡,这就是我熟悉的家乡春天特有的气息。
不知名的野花,小小的花瓣就像绿叶上的几点露水,颜色淡淡的,极不起眼,若不留神会以为是撒在绿上的几点光斑。这时,一只黑红相间的蝴蝶停留在一片树叶上像一朵盛开的鲜花, 它黑色的翅膀那四点艳丽的红色斑纹,在阳光下是那么的耀眼,像是这只黑色精灵的眼睛。我小心翼翼的走近想捉住它,谁想竟它扇动着它那美丽的翅膀,毫不胆怯地在我面前翩翩起舞……
在蝴蝶的引导下,我来到了绿草如茵的山脚下。那里可以看到一望无际的稻田。稻田被弯弯曲曲的乡间小道隔成不规则的一片一片,整个田野好像就是一个巨大调色盘,只不过每个色盘中装的都是绿:嫩绿、翠绿、碧绿、墨绿……而那星星点点的红,星星点点的白,星星点点的黄,星星点点的紫,是那田边地头盛开的桃花,李花,槐花,还有许多不知名的野花……啊!是春天,这位神奇的画家,把我的家乡装点得如此美丽。
我爱家乡,我更爱春天的家乡。这里没有城市的喧嚣,没有飞驰的汽车排放的尾气,有的是清新的空气,宁静的田野,更有那一望无际的绿和精灵似翩翩起舞的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