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
这只是一个寂静的小山村,这里没有高楼大厦,也没有车水马龙,也没有华灯璀璨的街道,但我就是爱我的家乡,爱它的一切。
我爱家乡
我爱家乡的天空,它蓝的很透彻,毫无一点杂质,如同一块空灵的蓝水晶,将整个山村包起来了,是那样的寂静。到了傍晚,归巢的鸟儿打破了天空的沉寂,它们向天边的彩云诉说着一天的疲劳,流动的彩云也很体谅它们,一直安详的听着······到了夜晚,黑色的幕布遮盖了整片天空,直露出几点零落的星光,半空中悬挂着一轮明月,它轻轻的给大地盖上了一层银被,催促着大地感快入睡,啊!夜晚是多么宁静啊!
我爱家乡的大山,它有着高大威猛的身躯,却怀有一颗慈悲的心,它让树木在它背上扎根,让鸟儿在它背上栖息,让人们在它背上挖笋。它是那样无私,默默奉献着,而当你走进它时,你一定会惊叹道,这真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功啊!郁郁葱葱的树木把它装扮成了一块碧绿,无暇的翡翠,古老的岩石已被风打磨成了各种奇异的形状,充满威严似在眺望远方。当狂风吹动树木轻轻摇曳的时候,那一定是大山他耐不住寂寞在呼唤你去陪它玩呢。
我爱家乡的溪水,它如同一面通透的明镜,让水边婀娜多姿的杨柳,能够尽情的欣赏自己的声影。扑通!水中的鱼儿突然跃起,使得水面泛起了涟漪,在阳光的照射下金碧荡漾。鱼儿们整天在河水中玩耍,不知疲倦,似乎没有什么烦恼的呢?
我爱家乡的人们,家乡的人们非常热情,若村里一户人家出了什么事,全村人都会去帮忙。他们不仅对村里人这么热情,对他乡人也一样。他们没有那么富裕,可每天照样很充实,日出而做,日落而息。有什么烦恼,一家人在一起吃顿饭就能抛之脑后。啊!多么热情,乐观的村民啊!
我的家乡并不繁荣,但这里有美丽动人的风景以及热情的村民,我爱我的家乡,也很庆幸作为这儿的一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