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15
日照,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是以日出先照到而得名,我爱美丽的家乡——日照。这里风景优美,物产富饶;这里山美,水美,人更美。
日照的天空蔚蓝无比,像用清水泼洒过似的。日照的白云像用白颜色的画笔染过似的洁白无暇,它们有的像可爱玲珑的小白兔;有的像逗人的胖乎乎的小猪;有的像在跳舞的小雪人;还有的像身穿白色纱裙的仙女,在蓝蓝的天空中飘来飘去向我们招手。
早晨,日照的大海碧蓝碧蓝的,浪花雪白雪白的。红红的太阳把大海映红了,好像给大海披上了一层红纱。海面上闪耀着一串串五彩缤纷的光圈,就像是用肥皂泡沫吹的小泡泡那样,五颜六色漂亮极了。一群群的小海鸥,像天上飞翔的小精灵,在天与海之间不停地穿梭。一会儿捉条黄黄的虾子吃,一会儿捉条活蹦乱跳的鱼吃下肚……那样子真可爱。一望无际波涛凶涌的大海,成了它们既舒服又充满欢乐的家园。大海不光是小海鸥们的乐园,也是我们人类的乐园。夏天来这里旅游的人们络绎不绝。身穿各色游泳衣的人们,都陶醉在大海的怀抱之中,给沉睡了一冬的大海,增添了勃勃生机。小朋友们在大海里边洗澡边打水仗,有时还能捉到许多小鱼、虾、寄居蟹、小螃蟹呢!
金黄金黄的沙滩更是迷人得很。从远处看它,就像铺了一地的金子;要是你躺上去,就像躺在软软的海绵上一般, 感到非常柔软舒服;儿童们在沙滩上捡各种各样的贝壳,用金黄沙子做城堡、挖水坑……真是好玩极了!
日照不仅大海好玩,它还有许多的旅游胜地。比如说竹洞天、海洋博物馆、国家级森林公园、五连山、九仙山、浮来山等等。每个地方的景物都很美丽,都很壮观!这都是日照人们勤俭节约创造出来的!
日照真是一个风景优美、气候宜人、人杰地灵的好地方啊!我为生长在这样美丽的家乡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我爱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