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12
当人们开始躲避太阳,来到树阴下或楼房的阴凉处凉快时;当人们穿上了短衣、短裤、短裙,街道上的漂亮女人一下子多了时;当早晨还晴空万里,而午后突然雷雨交加时;当昨天的秧苗尚且刚刚出土,而几天后竟然长高了几寸时……我知道,家乡的夏天到了。
家乡的夏天是绚丽多彩的。你看,蓝蓝的天空中漂浮着朵朵白云,那是什么?那是一种博大,也是一种悠闲。地面上则是满目的绿意,这是生命的力量。松树又经历了一次严寒的考验,虽然去年的针叶已经枯黄,可长出的新枝焕发出勃勃生机,慢慢的整个树木变成了一种深绿的颜色,向人们昭示着生命的存在与尊严。杨树、柳树、榆树等各种树木又一次枝繁叶茂,旺盛地生长着。树底下、旷野里、田野中的草儿、花儿也趁着这大好时节快速地生长。紫红色的、黄色的、粉色的花儿在无垠的绿野上怒放着,这各色花儿缓解了绿色的单调,让这自然风光更加迷人、美丽。
家乡的夏天是怡人的,也是我喜欢的。家乡的夏天很热,但从早到晚一直很热的天数不是很多。一般来说早晚的天气还是比较凉快的。这和南方的城市不一样,南方的城市热得让人窒息,让人烦躁。家乡的夏天虽然热,但总伴随着阵阵微风。风儿一吹,带来了一丝凉意,带走了一丝疲惫。家乡的屋子里面都很少装空调的,因为即使没有空调,屋子里前后通风,也可以避暑降温。
家乡的夏天是忙碌和充满希望的。七月流火,在人们都在屋子里纳凉避暑之际,你看吧,田野里仍然有农民为了庄稼的丰收而挥汗如雨;而建筑工地上,辛勤的工人为了高楼的竣工而忘我工作。朴实的人们创造了朴实的业绩。而朴实的人们让家乡的夏天充满了憧憬与希望。
家乡的夏天是春天的延续,也是走向收获时节必不可少的铺垫。这夏天,这绚丽多彩的夏天,这热情似火的夏天,这忙碌的夏天,伴随着我的成长,带走了我的痛苦或者甜蜜,定格在我的记忆中。
我爱家乡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