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9
我们家乡的田野十分的美丽,一年四季都向我们展示着她的美丽,令人流连忘返。
春天,走在乡间的小路上,路旁的野花争相开放着,散发出阵阵的芳香。小草也漏出了头,随风摇摆着,好像在向我们点头问好。树枝也长出了嫩绿的芽儿,柳树也慢慢地抽出了嫩绿的枝条。向远处望去,田野一片绿油油的,小麦苗变得更加嫩绿了,一个个都争先恐后地伸展着她的腰肢。田野里到处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夏天,收完小麦后,农民伯伯顾不得休息,而是更加努力的去耕地种玉米,种下去的玉米种,经过农民伯伯的浇水、施肥,一个个都漏出了头,很快长了一人多高,一阵风吹来,玉米叶随风摆动,好像在向农民伯伯传递着丰收的喜讯。路边的树木也长得枝繁叶茂,随风飘动着。田野里远处的苹果树也长出了小小的果实。
秋天到了,田地里的玉米都成熟了,一个个的都咧开了嘴。农民伯伯开始忙着收玉米,收割机在不断地工作着,它收了一行又一行,农民伯伯看到丰收的玉米露出了喜悦的笑容。田野里远处的苹果树结出了一个又一个红通通的苹果,放在嘴里咬上一口,甜滋滋的,怎么吃也吃不够。一阵秋风吹来,路边的树叶象蝴蝶一样慢慢地飘落下来,慢悠悠地落在了地上。
冬天,田野里的雪景更加的美丽。田野里到处一片白茫茫的,变成了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树枝上挂满了雪,像披上了一件白大褂。麦田里一片白茫茫的,仿佛给小麦盖上了一层厚厚的大棉被,我仿佛看到小麦在下面欢快地吮吸着雪水。这景色让我看到了来年的丰收在望,这让我想起了那一句谚语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农民伯伯看到这个场景,心里想:来年将是个大丰收啊!
家乡的田野,你带给了我们快乐,你带给了农民伯伯丰收的喜悦。啊,我爱你,家乡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