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里的争吵14
文具是一个大家庭,它们有:尺子、铅笔、钢笔、黑笔、红笔、蓝笔、橡皮。
一天,文具们决定开一个会议,主题是“谁的用处大”。文具们都同意,因为它们都想在这次会议上夸耀自己的本事。
文具们很兴奋,它们都在七嘴八舌地讨论着。笔家族正在议论纷纷。尺子家族正在计划着什么……过了一会儿,文具盒爷爷宣布会议正式开始。
笔家族开始发话,铅笔骄傲地说:“我们笔作用大,我们可以写字。钢笔最适合来做作业。而我呢,是小主人最开始用的笔。”笔们听得非常开心,都直叫好。
在一旁的尺子和橡皮发怒了。尺子不屑地说:“笔啊,如果没有我,能画出直线吗?”笔们异口同声地说:“没有我能画出线吗?”尺子们无话可说了。橡皮傲慢地说:“我虽然只能擦掉铅笔写的字,但小主人用钢笔写字,不是就突然没水了吗?”笔们非常愤怒。文具们越吵越激烈。文具盒爷爷说:“不要吵了,每人都有自己的用处,不要一直盯着别人的短处。”文具们听了,非常惭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