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里的争吵8
夜深人静,人们都已进入梦乡,忽然,从小刚的书包里传出一阵阵争吵声,原来铅笔、尺、小刀、橡皮和钢笔正在争吵,它们在吵什么呢?
下面,我们就当一回小记者去听一听吧!原来,这次小刚数学期末考试考了一百分,铅笔、尺子、小刀和橡皮、钢笔都说自己功劳大。铅笔高声说:如果没有我的话,小刚连一个字都写不了!橡皮也不甘示弱,他反驳说:小刚写错字时,还不是我不怕脏去擦掉了,如果我怕脏,不去擦,小刚只好写错!这时,尺子尖叫着也发表高论了,它说:我也有功劳,小刚在做打竖式的题目时,如果没有我划直线,小刚可能因线不直而扣卷面清洁分。接下来的钢笔和小刀,不是帮这个,就是帮那个,就这样,它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这个反驳那个,那个反驳这个。过了一会儿,竟然打了起来,小刀把尺子外面的漆刮掉了,钢笔把橡皮扎了好几个又黑又大的洞。可怜的铅笔头都断了。这时候,文具盒公公说话了:停!停!停!不许打了!原来,正在铅笔、尺子、小刀、橡皮、钢笔打架的时候,把文具盒公公身上的图案刮掉了,铅笔、尺子、小刀、橡皮、钢笔看了,都惭愧地低下了头。文具盒公公和蔼可亲地说:孩子们,没关系,小刚是个好孩子,他不会像别的孩子一样喜新厌旧的。最重要的是,你们有没有受伤……铅笔他们听了,都说:爷爷,以后我们不争吵,打架了。我们会听你的话,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做个好孩子的。就这样,一次争吵终于结束了。从此以后,文具盒中再没有争吵过,而且,有时还会听见:你摔疼了吗?对不起,没关系。之类的话。
小朋友,我们也要像故事中所讲的那样,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做一个好孩子。如果你以前没做到,现在开始,只要你知错就改,就还是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