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功劳最大。”咦?这是哪里发出的声音呀?噢!原来是小明的文具盒里的文具吵起了架。
文具盒里的争吵
它们一起蹦出了文具盒。铅笔第一个说:“我的功劳最大,如果没有我,小明考试能考的这么好吗?”“就凭你”,卷笔刀开始说话了,“没有我,你能写字吗?”橡皮又说:“我的功劳才是最大的。如果小明写错了字,没有我,他能改正吗?”尺子说:“你?就不是会擦几个铅笔字,没什么了不起的。我才是最棒的。小明数学考试,没有我,他测量的题目能做的全对吗?”它们就这样你一句,我一句,吵了半天。这时,文具盒爷爷慢吞吞地走了过来。它看见文具们个个都气的满脸通红。就问:“你们怎么啦?”它们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文具盒爷爷,文具盒爷爷笑了笑说:“你们都有自己的长处,大家的功劳都很大,少了一个同伴都不行,大家都要取长补短。”文具们听了,都惭愧地低下了头。
从此以后,文具们变的更加团结了,小明的成绩也越来越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