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广阔的是大海,比大海更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广阔的是人的胸怀。——题记
人生之路漫漫长长。宽容的人总是活的轻松自如,从容洒脱。他们因宽容过去的生活赐给他们的不幸和挫折,而倍加珍惜今天的时光;他们因宽容工作环境的艰苦,而懂得世界上没有平凡的环境,只有平凡的人。他们经常宽容别人而严格要求自己,是因为他们比谁都清楚宽容别人是一种尊重,而宽容自己则是一种放纵。没有宽容的社会不是祥和文明的社会,缺少宽容的世界是疯狂的世界,到处都会充满邪恶的斗争。
如果天空不宽容,容忍不了风雨雷电的一时肆虐,何来它的辽阔之美?如果大海不宽容,容忍不了惊涛骇浪的一时猖狂,何来它的深邃之美?如果森林不宽容,容忍不了弱肉强食的定律,何来它的原始之美?如果宇宙不宽容,容忍不了星座裂变的一时更替,何来它的神秘之美?如果时间不宽容,容忍不了各色人等的一时虚掷,何来它的延续之美?是宽容成就了这一切。
宽容方能和谐,和谐方能成事。
纵观古今成就大事的人,他们先天并不具有包容天下的广阔胸怀。但他们有眼睛,看得见;有耳,听得见;有心,装得下。久而久之,他们学会了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