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是首诗10
宽容是一首诗,它那短短的几句话,概括出无穷无尽的道理,宽容用它一言一行蕴含着丰富的人生哲理,仔细想想宽容就是一首诗。
——题记
有一次,我和外婆一起去医院打吊针,一切准备妥当后,我扶外婆到椅子上休息,过了一会儿一个护士来帮外婆打吊针,那个护士好像是实习生,连扎了三次都没有扎进去,我刚想骂她,外婆说没关系,最后终于扎进去了。
打完吊针后我扶外婆出去,医院的推拉门很笨重,我推开门后本又想关上,外婆说:“先等一会儿后面还有一位老人等他进来再关”。我听后十分感动,其实就是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的小事蕴含着深刻的道理,只要认真品味这首宽容的诗我们的心灵就会得到满足。
到学校后一位同学打翻了墨水瓶我今天刚穿的白衣服全染成了黑色,以我的性格肯定会骂过去,那个人使劲向我道歉,骂人的话已经涌到我的嘴边但是忽然想到了什么又咽了回去。于是我说没关系下次注意点就行了。大家对我的行动十分惊讶“别人又不是故意的,要宽容的对待他人,要宽容的对待每一件事。
宽容是一首诗,带我们看到了许多人生哲理,让我们明白做人的道理。一首诗,短短的几句话,一句没关系,短的三个字,就能让别人对你的看法发生改变,所以,宽容一次,让同学间的关系又迈进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