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是首诗13
宽容是大海,宽容是天空,宽容是森林。它们的宽容——让我们的大海变的更加湛蓝,让天空变得更加美丽,让森林变得更加生机勃勃。正因为它们有颗宽广大度的心,才让世界变得美好。如果人有一颗宽容之心,犹如一首小诗,吟进人心,吟进我们那一份温情。
哲学家康德说:“生气,是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优雅的康德大概是不会有暴风骤雨的,心情永远是天清气朗。别人犯错了,我们为此雷霆万钧,那犯错的该是我们自己了。
记得有一次,我穿上妈妈给我买的裙子,白白的裙子更加衬托出我的身材,为此我高兴了半天,但是接下来的事让我非常难过。
我穿着这条裙子去学校,同学们纷纷都说我穿着这条裙子非常漂亮,这让我的虚荣心非常的满足,就在我准备回我位置时,一个同学把墨水放在桌角,她一不小心就把墨水洒在了我的裙子上面,就像天空中白云一片忽然有一团乌云,一点儿也不美观。我立刻回国头去看向那位同学,并且骂她:“我没长眼睛吗?这是我今天刚买的新衣服,你现在把它弄脏了,你要怎么赔?我的声音越来越大,把同学们的眼球都吸引过来了。而那位同学面如死灰,不停的向我道歉,她都哭了起来。但此时的我却只顾着我心爱的裙子,那些看热闹的同学走过来都七上八下的来劝说我,这时我的心动摇了,既然不是故意的就原谅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