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是首诗9
宽容是一种美德。我曾看过一首诗,上面称赞:宽容是蔚蓝的大海,海纳百川而清澈明净;宽容是高阔的天空,怀天下而不记仇恨愤懑;宽容是灿烂的阳光,送你甘霖送你和风;宽容延续生命,生命的辉煌也只有闪烁的一瞬间;宽容大度才能超越局限的自身。
一语宽容,雨露缤纷,一生宽容,心系乾坤。
记得有一次,我在楼道里闲逛,同桌正在拖楼道,不小心把拖把的拖布从我的鞋上拖了过去,一下子把我的白布鞋弄脏了。我大声叫起来:“喂,你干嘛?”同桌心虚地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不依不饶:“对不起就完了啊?我要是把你的鞋弄脏了,你好受吗?”同桌没再说什么,默默地回到了教室。“哼!以为这样就玩了吗,没事了吗?等一下有你好受的!”我愤怒地说着。我拿着一把有着黑黑的拖布的拖把,走到同桌面前,把拖布放在了她的鞋上。同桌抬头看了我一眼,没作声。奇怪的是,我并未觉得这样做很有趣,她的目光总使我有些不自在。
几个月过去了,我早已把这件事抛到九霄云外去了。期中考试甩钢笔墨时,我不小心将钢笔墨甩到了同桌的衣服上。“哎呀,真对不起。”我不安地说。我想起几个月前的事情,心想这回可完了,让她抓住了把柄,她肯定不会让我好受的,可她却不怎么生气。冲我灿烂一笑,说:“没关系。”从此,我和同桌成了好朋友。一次偶然的机会,我问她:“那次我那样对你,你怎么不生气?”她笑着说:“人生应该学会宽容,那样才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