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是首诗4
人的一生如大海行舟,风急浪险,总免不了磕磕碰碰,与其为名利争得面红耳赤,不如以一颗宽容之心去面对,那换来的将会是关爱的微笑、美好的心情。城市的霓虹灯绚烂耀眼,在凝固的空气中麻木穿行的人们,心与心的距离越来越近。好像多一份宽容,生活便可以多一份舒畅。
一对美国夫妇带着自己的儿子去罗马度假,当儿子在街头欣赏风景的时候,一辆疾驰的汽车突然失控,朝那孩子冲去。随着一声尖叫,儿子在血泊中倒下,在送往医院的途中因失血过多而死,这对美国夫妇对自己儿子的死伤心欲绝。失去儿子的美国夫妇并没有因此而痛恨意大利人,而是做了一个惊人的表决:将自己儿子的器官捐给意大利人。不久一位多年失明的意大利女孩重见光明……面对外间的疑惑,这对美国夫妇却说:“我的儿子会永远会在意大利人的心中,我将我的儿子用另一种方式活下去。” 这对心怀宽广的美国夫妇身上体现何等的宽容,面对儿子的早逝,他们接受了现实;面对这似海的仇恨,他们做出了这个慷慨的绝对,选择了宽容。
宽容是一种坚强,而不是软弱。宽容要以退为进、积极地防御。宽容所体现出来的退让是有目的有计划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无奈和迫不得已不能算宽容。宽容的最高境界是对众生的怜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