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是首诗11
如薄荷糖一般沁人心脾的诗词,洒入人心;如咖啡一般苦乐交织的诗词,深入人情。宽容,也就如同薄荷、咖啡一般耐人寻味,带给人心灵上的震撼以及情感上的安慰。
宽容是一首田园诗。“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东晋陶渊明宽容世间的污秽,独自隐居,著下许多不朽的名篇。从这个意义上讲:陶渊明的宽容,促使他著作,他的著作,带给我们心灵上的触动。“不戚戚于贫贱,不汲汲于富贵”的思想早在我们心中根基。宽容,一首田园诗般清新亮节、不与世同争的宽容,留下的是无限高洁。
宽容是一首抒情诗。“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宋朝柳永举杯消愁,他宽容意中人的置之不理,他对着美酒纵情高歌。一曲《蝶恋花》道出了他无限的缠绵情思。他宽容上流社会带给他的非难,虽屡试不第,但仍未放弃,最终考取功名。宽容,促使柳永做官为国。宽容,一首抒情诗般催人泪下的宽容,留下的是无限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