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是首诗3
宽容是一种高尚品德;宽容是一种雅量;宽容是一种风度;宽容更是一首诗。
古人语: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要与人建立和谐的关系,最主要的是取决于自己的态度,要有豁达的胸襟,要善于容纳别人。
比大海更宽广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广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广的是人的心灵。心灵的领域可以容纳世间万物,有一颗宽容的心便可以与人为善,化解人与人之间的冲突。
事例一:
周瑜,多谋善断,年纪轻轻便有很大成就。可是他有个致命的弱点,这个弱点便是心胸狭窄,没有宽容之心。也正是这个弱点使他含恨而终,到临终前还埋怨老天不公,道曰:既生瑜,何生亮?
事例二:
官渡之战,曹操最终战胜袁绍,缴获了大量的战利品。其中发现自己部下写给袁绍的投靠信,有些人提议,把有二心的人全都杀死,以儆效尤。但是曹操把那些信件全都烧毁了,不追究任何人过失。曹操对他的将士说:大战在即,敌强我弱,连我自己都自身难保,更何况你们呢?谋个好出路乃人之常情也。
宽容是一种美德,宽容是一首诗。宽容是蔚蓝的大海,纳百川而清澈明净;宽容是高阔的天空,怀天下而不忆恨仇恨怨恨。
宽容能消除人心中的隔阂,化干戈为玉帛;能融化人心中的冰霜,驱散他人眉宇间的愁云,能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使人们更好地沟通。
宽容是首诗,在他的熏陶下,我领会到了宽容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