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广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广阔的是人心灵。”
宽容是首诗
是啊!宽容对人来说太重要了。因为宽容,我们的社会和人生变得更加美好。宽容他人,我们拥有了朋友,宽容差异,人类拥有了丰富多彩。因此,宽以待人,也是人际交往的基本原则之一。总之,无论是人与人之间的交往,还是国与国之间的交往,都需要更多的。
然而对于宽容,又有几个人做到了呢?
周美与吴析是同寝室同学。有一天下雨,寝室里就周美一个人,她只把自己的衣服收进去,结果别人的衣服都被淋湿了。吴析认为周美太自私了,感到愤愤不平,决定以牙还牙。机会来了,也是同样的天气,周美和其他同学不在,吴析把其他人的衣服都收起来,唯独剩下林芳的没有收。她乐滋滋地等着下雨,又觉得太过分了,就把林芳的衣服敢收了进来。周美知道后,觉得十分内疚,就几同学们道歉。后来,吴析和周美都成了彼此无话不谈的好朋友。看,这就是宽容的力量。
两个屡次失败的人,对一个成功者报有这样的看法。一个说:“我要继续努力,向成功迈进一步。”另一个说:“有什么大不了的,总有一天,我会比他更辉煌。”到最后,宽容的人得到了属于自己的成功。而那个斤斤计较的人,却碌碌终生。要学会宽容差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