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宽容3
从小到大,我们经历了无数次风雨的洗礼,在这之中,我们学会了人与人之间要和睦相处;学会了在内心极其生气的情况下依然忍着怒火由他人去说或做;学会了如何在外独立的生存……而我,则是学会了宽容。
在家里谁不是个父母心中的“明珠”?被呵护,被疼爱,每个最好的物质都是先给我们享受,家里只有自己,根本不需要谦让或者是时刻想着他人,就这样,造就了我这个常常以自我为中心的小姑娘。
在幼儿园,玩的时间总是很多,所以也总是常常跟在幼儿园里玩的好的朋友和家人一起出游,妈妈是个细心的人,出游时总会带好多零食。
在一览风景的同时,嘴里总会有各种零食,谁会控制的住自己?那些朋友也一起来吃,“不行,这是我妈妈带的零食,又不是你们妈妈带的零食,你们不能吃!”我大叫着。她们也只好委屈而又可怜的走开。这一次,我赢了她们。
在经过小卖铺的时候,他们的妈妈买了很多零食,这下轮到我馋了,而我也是一个把面子看的很重要的人。不停地告诉她们并且安慰我自己:“我的零食比你们多得多!”眼看着自己袋子里的零食逐渐减少,而她们的零食一看就知道比我的多了,我就只好躲在一个她们看不见我的地方偷偷地看着他们,过了一会儿,又跑到旁边的沙地上用干树枝在沙地上画着那些食物,这下她们很快就找到了我,她看了一眼地上的“食物”,就问了我一句:“你想吃这个呀,给你,那个在那边的椅子上,我带你去吧。”接着她便把我拉去,把食物递到我手上后说到:“这些东西你可以随便吃哦!”
我看着手上的糖果和面包,心里很不是滋味,感觉很惭愧,也感觉很感动,也许这就是宽容吧,她们能不忘我开始对她们的态度,而像从来没有发生过这个事情一样心平气和地对待我,越过我的自私而跟我一起分享,没有任何怨言,也无任何目的,就是分享,就是宽容。
这件事使我记忆犹新,在我想要说:“不”的时候多了一份思考,让我学会了宽容;在我记仇准备做个恶作剧报复的时候学会了忘记这段不愉快跟那个人和好如初,这,就是我学会的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