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宽容5
宽容是一种人与人之间的相互信任和谅解。它就像一股夏日里的清泉,滋润他人的心田;也像冬日里的一缕阳光,温暖地沐浴着他人。生活中有了一份宽容,就多了一份真情与爱。
在那个周五下午的第一节课,是个大家都无比向往的体育课。大家都蹦跳着,跳着,欢叫着涌向操场。那天的天气像个蒸笼,大家都躲在树荫下乘凉。大家有的静坐着,有的聊着天,只有几个男孩子还在抢夺着篮球,发泄着自我充沛的精力。此时的我蹲在一棵大树旁边,思索着上午考试的数学题,头不时地环顾四周,看看我的兄弟们在干什么。
然而,不测就在我抬头之时发生了,一个篮球忽地砸向我的头,使得我脑袋一转,眼睛便往树皮上蹭了,一股剧烈的痛感往我眼皮处袭来,我不禁用手抬望眼睛。“谁?是谁!”我气得暴跳如雷,眼珠子都瞪了出来。那群打篮球的人一咕噜地把我围住了,在我口口声声地质问下,几个男同学便幸灾乐祸地指向身边的一个小个子。
“原来是你!”我恶狠狠地说,而另一只手也捏起了拳头。那个小个子战战兢兢地向后退:“我不是故意的。”“看着我的眼睛,”我暴吼道,继而环顾四周说,“老师也不在,你应该知道我的脾性,你也应该清楚我会怎样对你!”他似乎自知结果,蹲下抱着头,“你打我吧,但不要太用力,谢谢!”看到他这副模样,我不由地心软了:“他不是故意的,我这样对么?”我沉思着,略一抬头,无数的目光对着我,我心中更有些不忍。“你是要报仇,让大家觉得是一个心胸狭窄的人,还是原谅他,让大家看到一个宽容他人的你呢?”我犹豫着,但渐渐地我的目光变得柔和起来,对他说:“算了,没关系,起来吧。”
说完这话,刹那间,那些正瞧着我的人,目光之中充满了诧异和敬佩。在小个子的连连道谢声中,我也感到了一丝暖意,这暖意也温暖着我红肿受伤的眼皮。
自那以后,我不再是一个心胸狭隘之人,因为我学会了宽容,也从中明白了更多的道理。在生活中,对充满愧意的人多说一句“没关系”、“没事”、“不要紧”,学会宽容他人、原谅他人,这样做他会快乐,我也会快乐,这何尝不是一件好事?以怨报怨,只会徒增更多的怨恨。多宽容他人一点,就是多带给自己一份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