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宽容12
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时,风平浪静。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宽容的力量。也许有人会问:“为什么我要让?为什么他不先让呢?而且有的时候明明错的是他啊”。我曾经也曾这样认为的。可是慢慢的身边的人的宽容慢慢的在感化我。
那个炎热的夏天,我正和我表弟在一个道路上追赶、玩耍,我边跑边回头看,还对着表弟喊着:“来哦,来抓我啊,o(∩_∩)o”他也很卖力的在后面追我,于是我边回头边跑时撞到了一个阿姨,他手上的菜顿时散落一地,马上阿姨把眉头皱了一皱,把手给抬了一下。我潜意识的把双手挡在脸上还害怕的喊道:“对……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还吓的蹲在了地上。阿姨见了笑了笑,把我手给推了下去,然后对我说:“小朋友,别害怕嘛。没事的,阿姨不会怪你的。”然后弯下身子去捡地下的菜,我很是尴尬的看着阿姨,也蹲下身子帮阿姨捡菜。只见菜上已经沾了很多灰和泥巴,我还不停地说着:“对不起喔!”阿姨捡起菜后说:“呵呵,都说没事了嘛。不过下次别再这么冒失了噢!要小心点才是!”。我连忙憨憨地点着头说:“嗯嗯!”。然后看着阿姨远去。我知道这应该也就是宽容了吧!可是我还不知道该怎么去宽容呢!
在那件事后,我学会了宽容!一次我坐公交车,车上的人很多,十分拥挤。由于人很多我在里面挤来挤去的,一位小弟弟在车子上乱吐痰正好吐到我鞋子上了,他很胆怯地说了声:“对不起”。我笑着对他说:“没事啦!下次别乱吐痰喔!”他点了头笑了一下。
回家后我把事给妈妈说了一遍,她说:“这就是宽容咯”。我笑了一下恍然大悟:原来,“宽容”就在我的身边,在每一个甜甜的微笑里!能以博大的胸怀去宽容他人,就能让世界变得更加精彩。以宽容之心原谅他人之过,可以让自己成为世上精彩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