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
生活中总会有一些矛盾,但只要拥有一颗宽容的心,便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这是寒假里的一件小事给我的启示。
我学会了宽容
由于小时候特别喜欢吃糖,我的牙齿很不好。有一颗大牙,整天疼来疼去的,有时连饭都吃不下。为了彻底治好,妈妈带我到医院去拔牙。
我们挂完号,来到拔牙室。面前只有一位身穿白大褂的年轻女医生,我的心里不由产生了疑问:她这么年轻,能拔好吗?我们坐下来才知道,这位女医生原来还是实习的。唉,真倒霉!今天的主治医生全都放假了。既然来了,也顾不上那么多,只有拔了。
按照年轻女医生的吩咐,我咬上麻药,不知不觉,二十分钟就过去了。要开始拔牙了,年轻女医生拿着拔牙专用钳向我走来。“没事儿,她一定能拔好的。”我在心里安慰自己。冰凉的钳子插到我的嘴里,我能感觉到她的手有点颤抖。钳子“抓”住了我的牙齿,医生猛地一拽——“哎哟!”我情不自禁地叫出声来,感到一阵钻心般的疼痛,连我的头都被从椅子上拔了起来。这时,我看到年轻女医生的眉头紧紧地皱着,额上冒出豆大的汗珠。“先下来吧,一会儿再拔。”年轻女医生看看我,歉意地笑了一下,对我说。我捂着嘴,点了点头,也勉强地笑了笑。
我坐到在旁等候的妈妈身边。“孩子,她多么需要你的宽容啊!”妈妈心平气和地对我说。(初中作文)
我又一次坐到椅子上,年轻女医生这回给我打上了麻药。“放心拔吧,我相信您一定能够拔好的。”我真诚地对她说。只见年轻女医生的手迅速往外一拔,“拔下来了!”我不禁喊出了声。年轻女医生把棉花球塞到我的嘴里,防止出血。这回我看到她紧皱的眉头舒展开了,似乎卸下了沉重的负担。
这件小事,使我懂得了宽容,学会了宽容;使我明白,今后要以一颗宽容的心去对待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