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宽容6
每一次我遇到什么困难都会很暴躁,总是会用暴力解决问题,因此这样让我吃了不少苦。但这件事情,让我学会了宽容。
生日那天,妈妈给我买了我梦寐以求的航天乐高。这个乐高,我在电视里经常看到,我苦苦央求妈妈给我买一个,但妈妈说只能在特殊日子给我买,这个特殊的日子终于来了!我迫不及待地拆开包装,如痴如醉的玩了起来。
过了几天,门铃突然响了起来,听到这个声音,我就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妈妈告诉我是大舅一家来玩了,“呼——”我松了一口气,但立马又担心起来,那像恶魔一般的弟弟,是不是也过来了?
果然,我一眼就看到了那顽皮的小脑袋。第一天,在我的小心提防夏,生活一直很平静。第二天,我在认真拼乐高时,弟弟突然一脚踹开门,用一副老大爷的样子看着我,我感觉厄运又将降临在我的头上。正当我埋下头继续拼乐高的时候,“轰”的一声,弟弟一脚把我拼了好多天,最喜欢的乐高踢散架了,好多零件掉到床底还有一些不容易找到的小角落里。一看到这些碎片,想到我千辛万苦拼这些乐高的场面时,我顿时气得火冒三丈,恨不得把弟弟撕成碎片,再把他吊起来用细细的皮鞭抽打他。
我抑制不住地扬起了巴掌,但心里面非常纠结,脑海里乱成一团:原谅他吧,毕竟他还小,也不懂事?不行不行,我早就看他不顺眼了,就趁这个机会狠狠的给他一巴掌吧,要不以后就没机会了,他踢碎的可是我最喜欢的乐高啊!想到这儿我又忍不住捏了捏拳头。
我冷静下来想了想,如果原谅他,有可能会受到表扬,如果打他自己出气了,但作为哥哥,打弟弟本身就不对,还有可能会被爸爸妈妈男女混合双打。弟弟不懂事,我也没有必要打他……
就在我的巴掌即将落到弟弟的脸上时,我急中生智,想一个办法——我瞬间把巴掌换成了软软的手掌,摸了一下他的脸,并温柔地说:“老弟,下次再也不允许这样了。”弟弟笑着跑开了。
虽然事情就这样结束了,但我的心依然在流血。不过,比起弟弟的笑脸和家庭的和谐,一切都值得。如果我一巴掌拍下去,弟弟也许会很痛,我也会不舒服。宽容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就在这一刻,我学会了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