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宽容8
“借给我玩玩,好吗?姐。”“不给,不给,就是不给。”“讨厌。”哎,你听,我又在和表弟吵架了。
星期五,我听到一条“惊人”的消息,表弟要来我们家住。我皱起眉头,说:“要住几天?”“四天。”妈妈毫不犹豫地说。天啊,短短的四天,都让我觉得好像是四年,我生气地说:“那么久,我不干!”说着说着,门铃就响了,打开门,进来的正是我那淘气的表弟,表弟是个淘气包,在房间里又唱又跳,简直是没有安静的时候,我悄悄地走回自已的房间,想:“总算可以清静一会了。”可谁知,那小鬼却悄悄地跟在我身后,说:“姐,你不要生气了,我们一起来玩游戏吧!”我只好违心的答应了。他在我房间里,碰碰这,碰碰那,开心地拿起我最心爱的维尼小熊,说:“我们来玩这个吧!”那可是我最珍爱的小熊,我毫不犹豫地给抢了回来,弟弟被我的举动吓坏了,呆呆地望着我,伤心地跑出去,我也很难过,想:“我这是怎么了?”
过了一会儿,表弟重新站在我的房门口,手里还拿着一架崭新的飞机,说:“姐,我们一起下楼玩飞机吧。”我们一起来到小区楼下,“让我摇控一会儿吧”我说。他大方地说:“好的,给。”我接过摇控器,手忙得不可开交,身子也跟随着上下抖动,突然,飞机不听话,撞到了大树上,掉了下来,飞机的翅膀被折坏了,我心慌的看着表弟,本以为表弟会骂我一顿的,可是表弟却没有骂我,反而还说:“没关系的,姐,我爸爸他会给修好的。”听完他的话,我惊了,我居然比不上表弟,表弟会宽容的对待我,而我却不能,姐的位置我真得不合适。回到家里,我把自已全部的好吃的都拿了出来,给表弟吃,他还是一个劲的说:“够了,够了,姐你也吃呀。”我笑咪咪的看着我的表弟,觉得他是如此的可爱。
表弟这次的到来,我得到了一个收获,那就是做人要有一颗宽容的心,从他的身上,我学会了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