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宽容14
宽容,是一曲美妙的乐章,能安抚受伤的心灵;宽容,是一缕明媚的阳光,照亮枯萎的心田。
我还记得那明媚的早晨,那一次经历让我学会了宽容。那次,英语考试成绩发下来了,望着一个个鲜红的叉叉,我的心情非常失落。正当我正认真趴在桌上订正卷子时,右手突然被人推了一下,卷子上立刻出现了墨迹。因考试本就心情不好的我,见此状况,更是怒火中烧。我怒了,朝着同桌大吼:你就不能小心一点吗?不长眼睛还专干扰别人学习!同桌满脸歉意,放低声音对我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哼,说声对不起就完了吗?要是我撞了你,你会这么快消气?同桌看着我不依不饶的蛮横样,似是自知理亏,不由低下了头。我非常不爽,斜眼瞧见他桌上的笔记本,抄起笔,在他的本子上划拉了一道长长的线,像是在人脸上一道难看的疤痕。同桌愣了愣,却没开口,只是转过身,默默擦拭着痕迹。我因这场报复,心中高兴极了。
下午,身任小组长的我正在派发练习本。哎,你的,接着!我把本子朝同桌飞了过去,不料,本子没扔准,啪的一声,掉在地上。我心里大叫一声不好,要是干地面没什么关系,可那是刚拖过的地啊!我赶紧跑过去,捡起本子查看起来。这时的本子已成了大花脸。我可完了,我想。我收起本子,抬头十分抱歉地对同桌说:对不起,是我,我不小心弄脏了你的本子然而,我话还未完,便出现让我我吃惊的事。他冲我呵呵地笑,没事。擦一擦不就完了吗。这次反倒是我愣神了,就这句简单的对话让我慢慢体会到了宽容的意思。我深深吸了一口气,让紧绷的心渐渐平静。过了一会了,我也对上午的行为向他发自内心地道歉,我为自己的行为感到惭愧,我自愧不如他那颗会包容的心,不如他的理解与忍让。
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不再这样小肚鸡肠,斤斤计较了,而是逐渐宽容大度。当别人弄坏了我的东西,真诚向我道歉时,我会微笑原谅。因为宽容大度,我的生活还有朋友也多了起来,这真是奇妙的事儿。
宽容,是理解的乐章,能安抚受伤的心灵;宽容,是一缕大度的光,照亮枯萎的心田。我们每个人都要拥有一颗善解人意的心,只有这样,我们的世界才会洋溢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