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宽容13
站在他人的角度想一想,宽容一点儿,事情总会简单许多。——题记
碧水长天,白云悠悠,阳光洒落,染黄了大地,校园里的音乐夹杂在空气中,飘飘荡荡,传入耳朵。早晨,我推着单车步入校园,刚停好车,一名同学便撞了过来,将我的自行车和书包都撞倒在地,我也被撞得一个踉跄差点摔倒。我生气地转过头去看那位同学,只见他头发蓬乱,衣衫不整,神色很急。可我并没有在意这些,反而不留情面地破口大骂:“你没长眼睛啊,路也不知道看一下?你是盲人吧,对着人就撞。”他听了一直都在说“对不起”,可是愤怒冲昏了我的头脑,我什么也没听进去。
时间如流水一般飞逝,转眼间,太阳已到了西山之上。
我骑着自行车走在回家的路上,人来人往,车很多,像大海里的浪花,一朵接一朵。在一个急转弯处,我一不小心撞到了一位女生,她重重地摔倒在地上,车身全翻,车筐里的东西也摔了出去,一片狼藉,人也十分狼狈。
我见了,慌忙下车,上前弯腰把人扶起来,同时帮着捡东西,嘴里还不停地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是故意的……”这名女生低头不语,纤细的双手一直在拾东西,这让我更加紧张了,语速又加快了些,反复说着“对不起”。
“其实,没关系的,不过是摔倒了而已,又没怎么擦伤。”她抬起头对我说。
我的心好像燃烧了一样,脸突然羞愧得发烫。帮那位女生捡完东西后,见她微笑着对我说“再见”,我的脸更烫了。我也道了一声“再见”,心里有感动,有惭愧,也有感激。
我推着车回家,想到早上我对那位撞到我的同学的恶劣态度,深感惭愧和抱歉。其实,我们对他人宽容一点,生活就会美好许多。那天之后,我学会了许多,其中一个就是宽容。
站在他人的角度想一想,宽容一点,事情总会简单许多,结局也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