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作文
“八月十五月儿圆呀,爷爷为我打月饼呀……”一首优美的歌曲唱出了中秋节的美好意境。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每到八月十五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买月饼,吃月饼,走亲访友送月饼。以此来表示团团圆圆,和和美美的生活来庆祝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佳节。
每到中秋佳节,我都看到了家人团聚在一起的美好时光。每一位家人都纷纷的赶回家乡,与家人们共同度过这个月圆之夜。美满的一家家人一起坐在皎洁的月光下吃着团圆饭。那家家人团聚在一起的和谐气氛,仿佛能把天上白云驱动,风在呼唤,小草也在舞动小手,像在向我敬意!。我们一家家人的笑脸和气氛更加浓厚,每张笑脸流露出甜蜜的脸庞,她们都是那样开心!在吃团圆饭时,互相举杯邀明月共畅饮,舒心怀,谈得津津乐道。大人、小孩乐个不停,我看到各家各户人们过着幸福生活的情景,感到我们中国这么大的大家庭无比的温暖,我要好好珍惜。
吃完晚饭后,我们一家人出去院子赏月。刚开始,月亮姐姐还躲在云哥哥身后,后来,月亮姐姐悄悄的从云哥哥身后探出头来,露出那害羞的小脸来了,大地上一群群孩子都在追逐打闹,嬉戏,多迷藏、放孔明灯等。
那皎洁如玉的月亮发出银白色的月光,照着我们的可爱的小脸蛋上,像一朵朵美丽的鲜花开放。我看着那又大又圆的月亮升到半空中,此时的月亮就像一个大玉盘镶嵌在空中,又像一位美丽的少女脱颖而出,在空中翩翩起舞。就越看越像一个大月饼,我口水都要流下来了。妈妈走过来说:“谁要吃月饼?”我和哥哥争先恐后地跑过去抢着说:“我要,我要!”我一边吃着又大又甜的月饼,一边观赏那月亮。听妈妈说那嫦娥的故事,讲述着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
啊!真想让着这难忘的中秋之夜永远的停留在这美好的时光!想起大家那满足开心的笑脸,我的心就依然是那样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