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作文
去大连的原因是什么?为什么不在家过年?家人不想你?虽然有那么多不去的理由,但是只有一个但是就足够了,那就是因为奶奶以到古稀之年,明年再来就不知道奶奶还在不在了!我不能等奶奶走了,因没看她最后一眼而伤心。这样我心里才能好受吧。 下了火车,带着对奶奶的怀念,我坐上了老姑父的汽车,想起了和奶奶的约定:奶奶想我时看看月亮。好好锻炼,保护身体。去年去的时候,奶奶身体就不好,总咳嗽。 走进屋里,好温暖,天气不算太冷,但风刺骨。还是家乡的风好啊。
脱下外衣,在屋里缓缓寒气,立刻问:“奶奶呢?”老姑说在楼上啊!我三步并作两步的走,走到奶奶的屋子,奶奶却呆呆的看着我,我扶奶奶起来,老姑他们也进来了,我惊讶的看着老姑:“奶奶怎么了?怎么坐起来都怎么费劲,啊?”“嗯……”“怎么回事?你嗯啥?”我有些埋怨。“就是脑血栓……人老了……”我看着奶奶强笑:“奶奶,我是谁?”奶奶呆呆的看着我,半晌“……小华……”我有些惊讶“啊?小华是谁?”看一眼老姑,“小华是谁?”“邻居……”“哦。”我有些失落,奶奶居然都不认识我了。收拾心情“奶奶,我是你老孙子,我是武一泽啊!奶奶你再看看我是谁?”奶奶想了半天“……小华……”我尴尬的笑了,眼前都是黑白的,只有自己是彩色的“奶奶我长大了,我是武一泽!”奶奶不再说话,慢慢地移动身体,躺下了。 之后的日子就是,睡懒觉、吃饭、上网、看电视、看小说,然后继续睡觉。时间无可奈何又很自然地流走,生活却停滞了。
直到有一天,我在楼上学习,我数了,奶奶上楼的时间,够我写两篇钢楷的。奶奶上来躺着,我就在旁边写作业,时而对奶奶笑笑,奶奶也对我笑笑,学完作业,我不知该干嘛,这是老姑来了:“奶奶老了,想让人多陪陪。”拍拍我的肩膀就走了。因此我才知道奶奶为啥变成这样。奶奶主动和我说话:“你妈挺好的啊?”“挺好的!”“你姥爷挺好的”“挺好的,还能走路呢!”奶奶看看我“都不容易啊……”“恩,都有老的的时候啊,你最不容易。”……聊着聊着奶奶把手伸了出来,我伸手去迎,握住奶奶干的只剩一张皮的手。奶奶也捏了捏我的手,很有力度又很轻。“小晨……不是个好东西……”我心想怎么突然冒出这句话?“啊?”奶奶又说“小晨不是个好孩子。”我不知道怎莫回事只能应付的说“啊。”奶奶又说:“你爸和你妈挺好的?”我震了一下,心想:挺好的?哈哈,都离婚好几年了,好像是小学4年纪。
我们一直不敢告诉奶奶,奶奶有心脏病,怕她受激动,就连近期二姑死了,都没和她说。可是大人们为什么这样!虽然我和二姑不亲,还有些狠,但她也是亲人,我知道了也会心痛!为什么要告诉我呢?我苦笑了一声:“呵呵,挺好的,他俩挺好的。”我问奶奶:“都谁对你好?”“你,你最孝顺……”我心想:奶奶真是糊涂了,我以你才看她一次,还孝顺?“老姑对你好?还是老姑父对你好?”“……都好。”前两天玩电脑,老姑和爸爸喝醉了,他们的谈话我依稀听见,老姑:“你知道咱妈为啥这样吗?从家回来就这样!”(家是指双鸭山,奶奶知道二姑死了,所以要回去,但我不知道奶奶知道了。)爸爸:“为什么?”老姑:“妈晚上睡不着觉,就愿意找人陪,咱大哥被折腾烦了,就经常在半夜1、2点叫妈起来靠墙边站……现在咱妈一到1、2点就睡不着觉……”“啊?……草!这辈子都不带原谅他的……”这也是我心里要说的话,可是又转念一想“爸爸,你还有理了?你们几个当儿子的,尽孝道了?都是干什么吃的?都不行!有一个把我奶奶接到身边的?有什么权利说别人?都内我老姑孝顺!就算我把这些话说出口,你们谁敢反驳我?”半晌:“老姑!你刚刚说谁让我奶奶半夜靠墙站?”“你大……不是,是让奶奶锻炼!”“凌晨锻炼?”“你别管了!”“恩恩,我知道了!我不会恨你把奶奶送回去,毕竟你把她又接回来了,是吧!我也知道你为什么把她一个人送回去,但奶奶老了,糊涂了,别跟她一样。
至于那个人从今天起他不在是我大爷,我恨他一辈子!”老姑不在说啥,拿去一杯酒,干了……我出神了好久,问奶奶:“你大儿子对你好吗?”我问了好几遍,终于有回应了“说不出来……”我又问:“我老姑对你好,还是你大儿子对你好。”“你老姑!”我又问了个同样的问题“你大儿子对你好吗?”又是想了半天“好啥好。”我终于知道罪魁祸首是谁了!就连一年来一次的我奶奶都说好!可见那个人又多可恶!“奶奶,多锻炼有一天总会还起来的!相信我,快睡吧!”我知道奶奶不一定能记得,刚刚的对话,可是我一定记得。就算酒喝醉了的爸爸不记得奶奶为什么这样,我也会记得!我也会记得心里的承诺! 奶奶,小的时候你总打我,总说我不听话!可是现在我都长大了,不光是外表变了,心,心里也变了!我忘记了你的种种不好,只记得你是我最好的奶奶。
现在,我在离奶奶很远的城市生活,我已经很久没见到她了,前几天打电话,谈话里全是担心、关爱的话语。想到奶奶苍老的面孔,我禁不住热泪盈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