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芋头,掐指间与你从相识到相知已经快两年了,时间过得可真快,我能在你身边也就只有这两年不多的时间。依然记得那天你第一天转学到我们班时穿一条黑色的TSHIRT,整个教室都被你阳光活力的气息感染了,依然记得你笑笑对我们说:“大家好,我叫陈明才。”时带有磁性的声音。可我怎么也没有想到会与可望不可得的你开心地度过了两年同学甚至好朋友的时光。
我们的相处方式真的很特别,在没人的时候可以电话聊天到两点钟,而在学校碰面时可以头也不转的走过去。可能以前在学校的时候我外表看起来很开心,每天都哈哈大笑,看到帅得掉楂的人笑得眼泪都流了出来,但我的内心却是一个自卑孤独与无人了解的女孩。我只有在夜深人静伤口无限蔓延的时候才有勇气拨通你的电话倾诉青春的心声。还记得那时候我们还不是很熟悉,可我对你却很依赖,也很信任,把那不可告人一秘密都向你一吐为快,那个时候我很害怕,姐姐都不在身边,每天回到家就只面对着灰白的墙壁发呆流泪,心怀感激你不闲我烦也不讨厌我还教导我很多东西,有时候还教我做数学题,你说我跟你在一起不好,其实如果是遇到别人我可能连个像样的大学都没有得上,就是在慢慢地跟你轻松的聊天中我一步步走出了黑暗,有了学习的心思。可那时在你朋友面前我还是很自卑所以每次出去如果不只有你一个人我就推辞不去了,或者答应了又没有勇气动身,还记得那次我说去了又没去,真对不起。朋友都说我们不是同一个世界少接触为好但很奇妙地就这样地两年过去了。
这一刻我每天跟姐姐们在一起快乐地生活,每天有充足的时间去做喜欢做的事情,完全走出了阴影,下次见到我给你一个灿烂的笑容。我知道对于认为对的事情要坚持,对于喜欢的人要勇敢。那天我说出了心声惨遭你的拒绝,但哭过一分钟后我不是很伤心,因为在与你有很多回忆的时光我已很满足,我不能要求太多,也不能抓得太紧,不然沙子会滑走得更快。但我觉得你没必要对我很冷漠,真是一种打击,虽然对于爱情的课题我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学习,但是我是一个可以用心教的朋友,我很幸运地认识了你这朋友,希望我们一直是朋友,一辈子的朋友。你不用担心我会越轨。我是一个坚决的人,说过放弃就不会再回头。我希望同样地你也会珍惜我着个朋友。因为好朋友是一个互动的过程。
一起走过的日子,有快乐,也有悲哀,更多的是回忆,到我白发奕奕时骄傲跟孙子哈啦的事情。
还记得吗?每次你叫我打球可到时间了电话打了还在睡懒觉真是气得头发都白了,每次你对我说的事情种时是办不到,或许你只是很随便地说说但我却很认真地听一字一句,我说这些是有点抱怨,但我并不是想从你交往中得到什么利益,因为我有一个不错的家庭,她们完全可以满足我物资上的需要,而且我觉得人只有物资上的需要是不够的,精神上的慰藉有时更重要。我生日的时候你没有来真的很失落说真的那天我就想跟你在一起,我并不是想要你能给我什么。在我看来喜欢一个人他的样子不重要,重要的是跟他在一起时我的样子,跟你在一起很轻松很自由,就算牵着你的手走在恬静的小镇上也觉得很甜蜜,真的我想要的很简单。可我不知道为什么你没有来。时钟过了十二点我打电话跟你说明天我邀请你一个人出来,你没有拒绝也没有婉谢。满怀期待地等了一天也策划了一天终于鼓气勇气给你打电话,可回复的却是已关机,我真的有千个为什么万个为什么要问,那晚一个人做在阳台前哭得眼睛都肿了,可是你永远都看不到我哭的时候因为我只有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才会哭,因为我记得你说过我笑起来挺好看的。我想就算你不喜欢了,你可以坦白地拒绝,就算对于一个普通朋友的一个心意也不能不当一回事啊,这样太伤人了,我希望你会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