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伸伸懒腰,起床了,今天是夏令营开始的日子,太棒了,洗漱吃饭后,我提着行李来到了学校,大家也都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在学校等着,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十分期待着。尽管烈日炎炎,大家都在太阳底下晒着,但同学们依然兴高采烈。不一会儿,客车陆续到达学校,我们班和三年级的一个班级拼成了8班,上了8号车。同学们就坐了,大家一路说说笑笑,议论着到了那里,会有什么有意思的事情呢?
大家绝对不会想到的,就这样,三天的快乐旅程开始了……
我们是下午的时候来到这里,大家分好了队伍,每八个人一个宿舍。大家进了宿舍,放好了行李,下去集合。
同学们匆忙排好了队伍,吃过饭后,出发。
今天下午,我们有两个项目,首先,我们去划船。大家来到了湖边,教官给我们提醒了一些注意事项后,同学们穿上救生衣,上船了!我和陈芷娴,魏菲菲,和孙敏上了一辆形似凉亭的小船。由陈芷娴控制方向,我们轮流踏踏板。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观赏着美丽的风景,可真是享受呀!湖面上有几十只小船,大家都坐在船里,有的说说笑笑,玩玩闹闹;有的也和我一样欣赏着风景;还有的正卖力地骑着。就这样,划船时间过去了,不过接下来是钓鱼,这是今天最让我难忘的。
我们班的同学们结对成群地来到了湖边的钓鱼的台,我和舒婷坐到了一起,听了教官的钓鱼指导后,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拿起了鱼竿,在鱼钩上粘了一个黄豆大小的鱼饵,便轻轻放入水中,其他的同学急不可耐,时不时就拉起鱼竿来看看,不管鱼标有没有动,就拉起来。而我却只拉了两次,轻轻把鱼钩放入湖面,在那里等呀等,专注的看着鱼标,可能是因为风的原因吧,我以为鱼钓上来了,高兴得像只猴子,可拉起来一看,没鱼,鱼饵依然沉睡着,哎,空欢喜一场,真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我吸取了教训,又专心致志地钓起了鱼,一分一秒就这样过去了,钓鱼时间结束,要吃晚饭了,哎,一条鱼都没钓到,我依依不舍地放下了鱼竿,虽然没有钓到鱼,但今天我终于体验到了了钓鱼的乐趣,也是蛮有收获的吗。
饭后,大家结对成群地听从着指挥来到了电影院。“怦——”电影开始放映了,大家安静了下来,看起了《七小罗汉》这一部片,大家看着爆笑不断,就这样,电影看完了,大家回到了宿舍睡觉。
……
太阳晒屁股了,我们按时起了床,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洗漱,换衣服,用餐。今天上午,我们要到科技实践园去实践。
首先我们去做植物标本,老师先给我们发了经过化学处理的叶片,发黄,还很软。接着,让我们拿起桌子上的牙刷,每个人都到水龙头旁,边冲水,边把叶皮刷掉,只留下那一条条的叶脉,刷好了,叶子变透明了,接下来,要把叶子弄干,我像周围的同学借纸巾,一点一点的把叶片上的水分吸干,再在风扇底下烘干一下,好了,然后呢,用水笔在叶子上写上一些字,我写下了“流芳百世”,我一笔一划轻轻地写着,好了,真是太完美了!最后,我把叶片交给老师,老师帮我们一一过塑,再给我们打上孔,穿上红线。哈哈,一个新的“杰作”诞生了,这还可以做书签呢!
我们还去做了山水盆景和陶瓷制作。
上午的实践结束了。
吃过饭后,大家睡起了午觉。
时间又到了,准备下去集合,教官和我们讲了安全问题后,领队带着我们出发了,要去哪儿呢?大家都期待着。我们来到了游乐场,不过,我们只能玩3个项目,每个项目5元。
我迫不及待地买了票,去玩什么呢,激战鲨鱼岛?碰碰车?空中大战?玩空中大战吧。那是几辆“飞船”围着一根柱子转,有方向盘,可以上升,下降,还有两支枪,用来射击其它飞船,如果自己被射到了,飞船会下降,会发出警告。我便开始玩了起来。
接下来,我又来到了激战鲨鱼岛,这是最令我难忘的。我看了看说明,每个人坐在小车上,开始的时候,我们会绕着那些动物打转,拿起水枪,只要射中每个动物身上的鲨鱼标志,那个动物就会喷出水来,好,真不错,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就叫上了我的好朋友刘思涵坐在小车上,那里刚好有两个位子,我们坐了进去,开始了,我们立刻拿起水枪,集中着注意力射,可是,我们自己转的也太快了,总是错过,我们眼花缭乱,各种动物让我们目不暇接,于是,我们专门对一个动物攻击,我专门射企鹅一家,思涵专门射北极熊,哈哈!射中了,射中了!企鹅爸爸,企鹅妈妈和企鹅宝宝都朝我喷水,因为有挡水板,我们才没有被淋湿,但也是十分清凉呀!现实总是残酷的,又结束了。我们依依不舍地下来了。
我本想去玩碰碰车的,但此时的“经济”困难哪!手头上没有多少钱了,我咬紧牙,我紧了拳头,哎,还是不去了吧!于是,我坐了下来,呆呆地望着玩碰碰车的人发愣,不过,我也算是为国家省下了一笔对我来说不小的钱。
游乐场之旅结束,接下来我们要去观赏植物。首先,我们还要走一段路,路上有好多种植物,还标明了植物的名字,品种十分繁多。渐渐地,我们来到了百菜园,里面有我们平常使用的一些蔬菜,在里面,我竟然找到了一个超级大的南瓜,是变异了么?我还发现了我从来没有见过的蔬菜——蛇瓜,蛇瓜和普通的瓜完全不一样,在我们生活中很少见,蛇瓜是淡绿色的,有一些小白点,弯弯曲曲的,很像一条蛇,所以,大家都称它为蛇瓜。在这里,我还看见了火龙果树,丝瓜,黄瓜,西红柿……观赏完了百菜园,接着,我们又走进了花圃,有玫瑰,非洲菊,杜鹃花……真是数不胜数呀!我真想带回家呀!一下午就看到了这么多植物,各种奇形怪状的植物令我大饱眼福了。
一天的旅程结束了,今天看的电影是《举起手来2》,讲述了日本鬼子与中国人的激烈战争……
接着,看完电影后,我们去洗漱,睡觉。
“叮铃铃,叮铃铃——”闹铃响了,今天是第三天,也是最后一天。
饭后,我们又来到了科技实践园,今天我们要制作石膏、用电线点亮灯泡、剪纸。
我们先来到了石膏制作室,老师先给我们讲述了制作过程,接着,我们就做起来了。桌上有石灰粉、清水、模具和一根小棍,先把清水一次性倒入装有石灰粉的罐里,然后拿起小棍子,在罐里搅拌,在一分钟内要搅60次以上,搅好后,把石灰水倒入模具,拿稳了,用小棍轻轻拍打模具周围一分钟,然后,再拿5分钟,等模具发烫后,放置15分钟,导师再帮我们拆开模具,石膏就做好了。我认真地做着,生怕出了什么差错,终于,成型了,石膏作好了,老师帮我们把石膏从模具里拿了出来,我的石膏是一条盘坐着的龙,刚好我也属龙。其他的同学有的做出了兔子,有的做出了小猪,有的做出了猴子,还有的做出了狮子……我的龙惟妙惟肖,当然,还是有一些瑕疵,不过,大功告成了。
我们又来到了一个教室,老师给我们发了两把螺丝刀、几根电线、三个大电池等工具。今天我们用这些电线,想办法,把两个电灯开关和电池用电线连接起来。我和陈铭合作,老师给我们讲解后,我们就自己动起手来。先把板子翻过来,两个电灯开关后面都有三个小孔,最顶端的是1孔,中间的是2孔,下面的是3孔,把1孔的螺丝钻开,把电线的金属丝插入去,用螺丝刀钻紧,再将电线的另一头查插另一个开关的1,将一个开关的.3孔旋开,插入电线,另一头插入另一个开关的3孔……不一会儿,我们做好了真棒,我和陈铭,击了个掌,庆祝我们的成功。
接着,我们又来到了美工室,我们的老师叫门焕新,他可是一个艺术界的名人呢,得过不少的荣誉!这次,我们要学的是剪“囍”字,但是,老师,先给我们展示了他的作品,并现场拿了一张红纸剪了起来,绝的是,他不用画出轮廓就可以剪,他剪了小白兔,那真叫一个好呀!仅仅剪了几下,在我们心目中却真的是艺术品啊,十分精致,于是,老师出了一个谜语,被舒婷猜中了,这个剪纸归她了,同学们都对她投去了羡慕的眼光。猜谜语的环节已经结束了,接下来导师要教我们剪“囍”字,老师发给我们每人一张红纸,一把剪刀,先把红纸折成一定的形状,按老师的步骤来剪,在剪“口”字的地方可以用爱心桃代替,这样,剪纸就完成了,老师还在我们的剪纸上签了名字。
就这样,三天的实践结束了。
饭后,大家为了纪念这次行程,拍了一张照片后,收拾好东西,等待着回家。
……
我们大家又一次上了车,回家了。这次的体验,使我收获到了满满一箩筐的快乐。我还发现了生活中发现不到的,学到了生活中学不到的知识,让我很是喜悦。在这三天里,我们自己洗碗,自己洗衣服,自己打扫,自己整理……自己一个人做了平常生活中体验不到的事,使我尝到了爸爸妈妈的不容易,于是,我打算,以后,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