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作文
每一个蝴蝶都是从前的一朵花的灵魂,回来坚守它自己。
——题记
每个人的一生都有那么一段或几段刻骨难忘的感情,有那么一个或几个携手风雨的人,那么我们将怎样与他们相遇?是寒暄还是冷漠?亦或是,只道一人独自坚守?
程潽,你还好么?看着桌面上的照片,我真的不知道选择放弃?还是坚守?一个盛夏,恍若光年,没有什么是永垂不朽的。
一起看电影的情景总是让人怀念的,尽管模糊了电影的演员,但电影的名字我依然清楚地记得——《假如爱有天意》。满心的情绪随着电影中两代人的悲欢离合而起起落落,看着男孩从牛粪中挖出甲虫送给女孩的时候,纯纯的爱溢于言表,那时的懵懂同于并肩而坐的我们。现在,看着周围熟悉的街巷,闻着四周熟悉的味道,想象着以前一起走过这里的样子,沿着西湖,一圈一圈地走,走到彼此都累了。
世界上或许真的少有那么一段有两个人经历却只有一个人留恋的时光。
又站在你家的门口,只是不再相拥,而是用沉默招待,虽然你还握着我的手,但是我知道我已不在你心中,日日夜夜看着你动态,早已洞悉你现在的她有多温柔。不知道这样子单方面的守候还能持续多久。看着眼前之人,芳华依旧,朋友调侃地说你:伟岸正直朴质严肃坚强不屈却也不缺乏挺拔和温柔。
还记得分开时,互相调侃地祝愿对方尽早与相爱的人牵手,可是这幕戏,我还是提前退场了,我不难过,这不算什么。只是耳畔依然回荡从前的承诺:我的生命只有三天,一天用来出生,一天用来死亡,中间的,用来爱你。前世,我们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恋人,只是最后,你离我而去,这辈子,我又来找你,我们要一起看没有看完的山,走没有走过的水,挥霍没有挥霍完的青春,纪念永远无法纪念的纪念。”泪依然会流,心依然会痛。其实那一刻,我真的以为你是我生命中的“小白杨”。现在看来,或许正如你所说,上辈子我先离你而去,这辈子,你来“报复”我。
相信你不是那种守着一段情愿,一寸风景,甘愿偏安一隅的人,真的懂,不是遗忘,而是红尘路上山遥水远,你需要太多风景陪伴。“不曾想到,你与千万人遇到的那个她会是那般缱绻,不是你的错,只怪我流年不利,与她狭路相逢,所有的情感被她洗劫一空,不留余地。而于我,如同做了一场南柯之梦,梦里豪宅靓丽,梦外一无所有。”
不再想说谁对谁错,谁应了谁的劫,谁又成了谁的执念,这,前世就有。是爱已到了尽头,席慕容都说“每一条路,都有它不得已而跋涉的理由,每一件事,都有它不得已发生的理由”。
有些事,不是我不知道,更不是我不在意,而是我知道了,在意了还能挽回些什么?曾记得,那个秋天,我们去看海,沙滩上你给我捡贝壳,给我串五彩项链,那时,真的很快乐。多年以后,漫天狂风,沉默的胸口,梦仍在心中,或许现在,我也应该快乐,因为终于明白,放手,或许才是我对你最好的表白。
于千万人之中,“佛把我化作一棵树,长在你必经的路旁,阳光下,慎重的开满了花,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而当你终于无视的走过,在你身后,落了一地的,那不是花瓣,是我凋零的心”……远山如黛,黄花正开,后山坡又是草花深茂,这里的每一处都有我俩的印迹,随意唤起一缕风,都有你的呼吸,随意摘下一朵花,都可以看到你的影子。可是,现在,我张望牵挂,却再也听不到你会回转的归音,在风霜寥落的雨后的时光里,你的微笑,温暖,都成为我最深的回忆。千万年之后,我们会不会再相遇,于千万人中,恰巧赶上了,然后轻轻说一句“好久不见”。
长的是磨难,短的是人生。人家都说,月缺月圆,亘古不变,只是人,最多抵不过百年的消磨。
鸡鸣寺中的观音是一尊倒坐观音菩萨像(面朝北而坐),佛龛上的楹联道明原因:“问菩萨为何倒坐,叹众生不肯回头。”我心如佛。我要用一生痴痴守护这一段情,像张爱玲一样,为你低到尘埃里,在尘埃里开出花来。即使这朵花,开错了时间,但在你背离的那一刻,我依然甘愿独自萎谢。
就让我做不起眼的蒲公英吧,长在你经过的路口,让种子跟随你,随时扎根,随时开放。那随风飘扬的呀是我追随你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