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上次老虎被狐狸蒙骗以后,心里一直堵得慌,很是不舒服,总想找个机会好好的教训教训这只狡猾多端的狐狸。这不,机会终于来了。
一大清早,当第一缕阳光洒满整个大地时,森林广播里传来了老虎大王威严的声音:“各位乡亲们,大家注意了,今晚7点钟我们大家到大礼堂举行会议。准备选出一位森林管理员,请各位积极参加。”狡猾的狐狸听到广播后,心想:“这回我可得好好的准备准备,如果我要能当上森林管理员,那将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于是,狐狸提着点心挨家挨户地串门去了。
“咚,咚,咚……”“谁呀?”“我是你狐狸大哥。”乌鸦小姐把门打开一看,果真是狡猾的狐狸,掉头就要走,狐狸连忙迎上去笑盈盈的说:“乌鸦小姐,上次我骗了你的肉,是我不好,你大人不计小人过,我来向你赔不是了。”“说吧,有什么事?”“也没啥事,就是今晚选森林管理员时请投我一票。”乌鸦心想:“该死的狐狸,你也配当森林管理员?做梦去吧!”
紧接着,狐狸又来到了小猪家,小猪看到狐狸拿着礼物,慌忙把狐狸请进屋问道:“狐狸大哥,有事吗?”“猪小弟,请你帮帮忙,今晚选森林管理员时请投大哥一票。”“你放心,我一定照办。”小猪爽快地答应着。之后,狐狸又去了其它动物的家里,并且它们都口口声声地说要投它一票。狐狸暗暗高兴,连忙表示感谢。心想:“今晚的森林管理员非我狐狸莫属。”
晚上,狐狸盛装出席,早早的来到了大礼堂。随后,其它动物们也都陆陆续续的到了。老虎大王居高临下,望着台下众多的动物们,张开大嘴慢条斯理的说:“各位朋友们,大家晚上好。今晚我们的会议是从大家中间选出一名管理员来管理我们这个大家庭,使我们大家之间能够互帮互助,相亲相爱,和谐共处。”
老虎大王的话音刚落,口齿伶俐的小白兔立刻站起来说:“大王,我要选熊猫大哥,因为它不但憨厚老实,而且还乐于助人。”“我选黄牛大伯,因为它勤勤恳恳老实本分,我家的两亩稻田地每年都是黄牛大伯给犁的。”山羊大嫂抢着说。正当大伙在议论纷纷时,狐狸向小猪使了个眼色,小猪会意的点点头。:“我选狐狸大哥”“哈哈哈……”礼堂内顿时哄堂大笑,“小猪,你真是傻到了极点,竟然选狐狸”。猫大哥笑的眼泪都流了出来。狐狸恼羞成怒,为了保持自己的形象,还是忍住了。“咳,咳!”大王干咳了几声,礼堂内立刻安静了下来。
“大家请安静,不如这样,我们采用小猪的建议,选狐狸当管理员,你们觉得如何?”礼堂内顿时像炸开了锅,“什么?选狐狸,我不同意,前天我不在家,它还到我家偷了我几个蛋呢!”鸡妈妈愤愤不平地说。“就是就是,上次狐狸骗了我的一块儿肉不说,早上还提着礼物来我家,让我一定投它一票呢,想得美!”乌鸦小姐故意提高嗓门,好让狐狸听得到。就这样,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指责着狐狸。狐狸见势不妙,夹着尾巴灰溜溜地逃走了。
老虎见狐狸这般狼狈样,心里也非常得意。心想:“你这个乌龟王八蛋,活该!”礼堂内又一次热闹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