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狐假虎威》12
狐假虎威的故事人尽皆知。老虎成了人们茶余饭后的淡笑话题。老虎决心要报仇雪恨,它决定,狐狸说什么都不听,直接吃掉。
有一天,老虎走在森林里,又遇到了狐狸,老虎两眼冒光,直直的盯着狐狸,前腿一扑,后腿一蹬,猛地扑了过去。狐狸竟然躲开了,它知道对付老虎只能智取,于是计上心来。
它哀求道:“老虎大王,我今天肯定是跑不掉了。但老虎大王,我有一个很好的建议给您。”老虎说道:“你如此狡猾,我再也不听你的任何话。”
说着正要咬下去,可狐狸忙说:“老虎大王,我迟早是您的腹中餐,您就让我临死前说最后几句话吧。”老虎心想:反正是跑不掉了,我倒要看看你能使出什么花样。
说道:“快说!”狐狸说道:“老虎大王,您是森林中唯一的王,您在任何时候都应是最尊贵最耀眼的。”老虎听得可开心了,说道:“那当然!”狐狸又说:“您这么尊贵,可现在身上却脏兮兮的,这样吃我不太符合您的身份。”
老虎听了觉得有道理,问道:“那怎么办?”狐狸说:“这附近有一条河,您去那里洗个澡。”老虎同意了。
于是他们来到河边,开始洗澡,过了一会儿,狐狸对老虎说:“您应该去河中心洗澡,因为河中心的水比这儿的干净。”老虎质问狐狸:“河中心的水太深了,我不会游泳,你是不是想让我淹死?”
狐狸听了连忙指着河中心的鸭子说:“您看,那些鸭子都可以在那里,你身为大王,怎么可能不行。”
老虎觉得有道理就大摇大摆地走过去了,它只觉得越来越深,到最后根本站不住了,只是一直往下沉。
就这样,狐狸第三次从虎口里脱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