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12
“咚咚咚······”随着一阵敲门声,凡卡被惊醒了,他赶紧从过道里爬起来,去给老板开门。门刚打开,老板的巴掌就掀了过来,老板对凡卡厉声吼道:“我站在门口敲了这么久的门,你怎么才来开啊?你是不是存心想冻死我们啊······”小凡卡没有说一句话,他只是低着头,捂着自己的脸在默默地哭着。没有人会关心他,尽管他只是一个9岁的小孩······
日子一天过得比一天更痛苦,凡卡在这漫长的岁月中慢慢地成长,他相信他的爷爷会来接他,可惜,这不可能成为事实,尽管如此,凡卡也天天想着爷爷。
可怕的一天终于来了,那天,凡卡正在做一双皮鞋,他一边做皮鞋,一边想着他爷爷,一不小心,把一块上等的皮给剪坏了,凡卡一时慌了手脚,他赶紧把那块剪坏了的皮藏起来,不让老板发现,这一幕刚好被一个伙计看到了,他把这件事的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了老板,老板听了伙计的话,火冒三丈,当场把凡卡托到后院,用皮带毒打一番,然后就把凡卡丢在门外,抛下了一句冷冷的话:“我这里不需要你这种笨手笨脚的家伙!”然后就把门关上了。凡卡一个人漫无目的地走着,他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