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递员见信封上没有写详细地址,正要把这封信扔掉时,发现“康斯坦丁。玛卡里奇”这个熟悉的名字,邮递员自言自语道:“这不是好朋友吗?多年不见,真不知他现在怎样?”第二天,邮递员带上这封信,赶着马车来到他朋友曾经生活的地方,费尽周折,终于找到了他的朋友—————康斯坦丁。玛卡里奇。把信交给了凡卡的爷爷,爷爷得知宝贝孙子受尽了苦头,十分难过,但有无能为力地对邮递员说:“我也是寄人篱下,凡卡也只能听凭命运的安排了。”邮递员也跟着难过起来。
凡卡续写【锦集15篇】
凡卡在鞋店里一直等,一天,两天,一月,两月……还不见爷爷来接他,心里感到失望极了,沮丧地想:“难道爷爷不爱我了吗?”半年过去了,一天乡下捎来信说爷爷已经去世了。凡卡悲痛欲绝。
凡卡在鞋店里又煎熬了八年,现在他已经长大了,在这期间,他偷学到了做皮鞋的技术,一天,他逃出了老板的鞋店,到街上去给人擦皮鞋,又过了两年,他积攒了一点钱,自己做起了皮鞋,过上了自由、满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