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6
凡卡醒来后,已经是第二天凌晨了。可此时的他遍体鳞伤,没有一处皮肤是完好的。凡卡叹了一口气,回想起昨晚老板用力抽他的情景,他小小的脸上不禁白了一阵。此时的凡卡正坐在街上,撑着千斤重的眼皮,望着几只低飞的燕子。
“哗啦啦”雨瞬间压了下来。凡卡用两只布满血迹的手撑起了身子,向附近的一棵大树挪去。凡卡忍着疼痛用雨水洗掉了身上的血迹。雨终于停了,但凡卡肚子中发出的“咕咕”声却没有有停下来。
凡卡站了起来,望着面包摊上的各种面包。口水渐渐流了出来。面包很便宜,几个卢比就可以买到一整个。但对于凡卡而言,除非面包不要钱。否则再怎么廉价,它都是一种奢侈品。凡卡又叹了一口气。
此时凡卡的心中充满了对面包的渴望。正在这时,小凡卡的心中萌生了一个念头:去偷哪些可口诱人的面包。善良的小卡在面对自己的这个念头时,心喷喷直跳。凡卡再次叹了一口气。心里想到:偷是坏蛋的行为,我不能这么做。但是不偷哪来的面包呢?没面包我岂不就会饿死。我还要等爷爷来接我呢!
凡卡小心翼翼地走向面包摊,望了望四周,还好没人。卖面包的老板也恰好去倒垃圾了。上帝仿佛是在故意考验凡卡,为他创下这样的情景。凡卡伸出小手拿了一块最小的面包,赶紧跑开了。正在这时,买面包的老板回来了。老板看看凡卡手中的面包,又看看凡卡脏兮兮的样子。露出了一副怜悯的表情,将凡卡收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