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11
凡卡正在睡梦中,突然听到了泥鳅的叫声,当睁开眼时,爷爷就在他的面前,可怜的凡卡还以为是在做梦,可爷爷真的就在他的面前。
爷爷告诉他,"我想去看看你过得怎么样,可走到半路时却发现辆马车跌进了沟里,我就连忙帮马车夫把马车弄了出来,他们感激不进,却漏了一封信,我捡起一看,居然没有写名字,我才开了信,想分辨是谁的,一看,便料定是你,你的字总容易写歪,而且写的爷总会写成斧,所以我便顺着马蹄印找到了你!″
凡卡听了,激动的说:"爷爷,快把我带回家吧!求求您了!"在这时屋外的寒风把门吹开了,凡卡吓的连鸡皮疙瘩都起了,连忙叫着:“爷爷!爷爷!”
爷爷看到自己的孙子被吓的样子,便料想到这家人是怎么虐待他的!急忙安慰着凡卡“爷爷这就带你回家,不怕”
凡卡的心情终于平静了下来,他激动着流着泪水,看着爷爷。
爷爷为了不让老板发现,在老板还没来时,连忙带着凡卡抄近道回了农村。
从此,凡卡和爷爷过上了梦中向往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