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9
凡卡跑到第一个邮筒那儿,把他那宝贵的信塞了进去。
过了一个钟头,他怀着甜蜜的希望睡着了。他在梦里看见一铺暖炕,炕上坐着他的爷爷,耸拉着两条腿,正在念他的信……泥鳅在炕边走来走去,摇着尾巴。
北风呼呼地吹着,窗户被风给吹开了,惊醒了正在熟睡的小凡卡。凡卡忽的一下睁开他朦胧的双眼,以为老板他们一行人回来了,他准备好被老板骂的心态,结果老板并没有回来。
他想趁着老板他们没有回来的功夫去看一看他那封宝贵的信。他立刻跑到外面,连一件皮袄都没穿,只穿一件衬衫就去了。
他准备要过马路了——对面就是他寄信的邮筒,他环看一下四周,确定没有危险的时候过去。
但是悲剧发生了。
凡卡走到马路中间的时候,突然过来一辆飞快的马车,直接向小凡卡飞奔过来,只听“砰”的一声,小凡卡被马车撞倒在马路上。那个马车正是那个邮车,邮车上坐着醉醺醺的邮差。
那个邮差不但没有下车救凡卡,而且还藐视的说:“你这穷小子,撞死活该,写张信,不写寄信地址,不贴邮票,谁给你寄信啊?”说完,那个邮差就把那个信一折又一折地给撕了,然后随手一挥就走了。
风把那一张张小纸片给吹到了地上,凡卡用尽他最后的力气把那一张信的一些纸片紧紧地握了起来,然后慢慢地死去了。
清晨,太阳升起来了,阳光照在了凡卡瘦小的身体上,他的嘴边还略带一些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