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2
过了一个钟头,他怀着甜蜜的希望睡熟了。他在梦里看见一铺暖炕,炕上坐着他的爷爷,搭拉着两条腿,正在念他的泥鳅在炕走来走去摇着尾巴。
凡卡正沉侵在他那甜蜜的梦中,突然他听到一声低沉而沙哑的咆吼,随即又是一阵剧烈的疼痛,他只好恋恋不舍地告别了那个令人神往的梦,慢吞吞地挣开惺松的睡眼,出现在眼前的是一张可怕的面孔--老板的脸。凡卡吓了一跳,大叫一声倒在椅子上。老板恶狠狠地揪住他的头发,把他摔到神像上,,还大叫;“孩子在睡觉,哭了,你也睡?今天我不把你打傻才怪!”老板娘气呼呼的哄着孩子,蛤蟆脸上满是厌恶,还拿起楦头砸小凡卡的头,小孩的叫,狗叫,吼叫混杂在一起,一个不眠之夜……
凡卡实在受不了这种生活了,一气之下,他又背上背包,趁在深夜之际,自己独自一人逃走了。
凡卡一路奔跑,可怜的凡卡,他们靠什么来生活呢?饿了,他就捡路上的垃圾吃;困了,他就自己蜷缩着身体,不久就睡着了。
一个大雪来袭的早晨,凡卡死了。他去了那没有痛苦的地方。老板知道后,高兴的欢呼起来,说“这小兔崽子,终于死了,不用浪费我家的粮食钱了。”几个伙计走了进来,抬起小凡卡的尸体冷漠地走了出来,扔到了垃圾桶里,几条野狗立刻围了上来,他们无情的咬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