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8
过了一个钟头,凡卡怀着甜美的希望睡熟了,他在梦里看见了一铺暖炕,炕上坐着他的爷爷,耷拉着两条腿,正在念他的来信……泥鳅在炕边摇着尾巴,走来走去。
“起来,小兔崽子”凡卡揉揉惺忪的睡眼,一看,啊,原来是老板,老板拿着扫帚敲着地:“干活去。”凡卡接过扫帚,漫不经心的干起了活。“我已经给爷爷写了信,等他收到后,一定会来接我回去的,在熬几天就好了。”凡卡边干边想着。“怎么回事?今天怎么干的这么糟。”老板愤怒道,卷起楦头就劈头盖脸的打了他一顿。凡卡痛极了,大声哭了起来。这时一个伙计来了,说:“小兔崽子,给我们打酒去,快。”凡卡不情愿的出了门,忽然,他看到了一只黑狗和一个瘦小的老头,凡卡打交道:“爷爷,泥鳅。”变飞快地跑了过去。“滚!”老头用力推开了凡卡,黑狗也朝他汪汪地叫,把凡卡吓得跑了回去。
老板娘看到凡卡,揪住他,厉声呵斥道:“你这个懒鬼,”说着拿起楦头就打凡卡,凡卡也大骂道:“你这个丑出翔的老太婆!”老板娘暴跳如雷,凡卡趁机逃跑了。老板、老板娘和几个伙计追了过去,凡卡一直往村子里面跑,但是凡卡太瘦小了,体力渐渐不支,这是老板“嗖”的一声扔出了楦头,打中了凡卡。凡卡这时看到前方有一个老人和一条黑狗,他大喊道:“爷爷!爷爷!泥鳅!泥鳅!”但是“啪”地一声枪响淹没了凡卡的呼喊。
第二天,太阳照在了凡卡的小小的尸体上,他的嘴张开着,仿佛在喊:“爷爷,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