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14
“小家伙好可怜啊。”在凡卡的梦中,爷爷边读信边自言自语,泥鳅仿佛听懂了似的哀叫一声,坐立不动。“不行,就算我再苦也不能让小家伙苦着。”爷爷决定了,把凡卡接回来住。爷爷说完又咳嗽几声,在大厨房里睡觉怎么不会感冒呢?
正当凡卡梦见爷爷来接他时,一阵与梦境不相恰的声音吵醒了他。“那个谁呢,怎么没有干活!好啊,今天晚上别想吃饭了。”只见老板娘阴阳怪气的说着,后面几个伙计附和着:“就是,每天什么都不干,白养活他了。”凡卡听见了,顾不得揉眼睛,飞一般的去拿扫帚,可是迟了,老板说:“不是让你打扫吗?怎么睡起觉来了,今天的饭别想吃一点儿!”饭卡并不在乎吃饭,他从来就没吃饱过,吃不吃这顿都没什么,他在想会不会在遭到一顿毒打。老板娘过来了,不由分说夺过扫帚朝他的脑袋打来……
那天过后凡卡并没有怨恨老板娘他们,因为一想到爷爷回来接他,他就觉得每一天都很快乐,甚至觉得老板娘不可怕了。他每天都是快乐的,干起活也有劲,这几天老板娘正找不到理由而发愁呢。老板似乎也变了,开始关注他了,每次大吃大喝不忘给他留些好吃的,伙计们却越看他越来也不顺眼,对他百般刁难,可让他们无奈的是凡卡总是对他们笑笑而不哭了……
每天凡卡一有空就坐到门前,太阳对他微笑,星星给他眨眼睛,反复了不知多少次,凡卡还是坚信爷爷会带着泥鳅来接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