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3
自从小木偶被小红狐骗后,小红狐还不肯罢休,常常幻想着只会笑的小木偶身上又会发生哪些惨事,一想就是好久。才过了几天,他就忍不住了,决定再去找小木偶的麻烦。
小红狐刚打开门,准备去找小木偶,就发现小木偶刚路过自己的家,正背着一个崭新的小红背包到处逛街呢!原来那个红背包是蓝鼻子小女巫送给他的,简直和之前的一模一样,而且小女巫还送给小木偶十个金币,给他用来买东西用。小红狐眼红了,心想:哼!你居然还有一个背包,我一定要抢到手!
小红狐跟踪小木偶,一下躲到这儿,一下藏到那儿,小木偶丝毫没有察觉,还在那悠闲地逛着街。
突然,小木偶眼睛一亮,他发现了一顶漂亮的帽子。于是,他走进店,戴着帽子对镜子左瞧右瞧,心里大为满意。小木偶来到收银台边,放下背包,正准备拿金币。忽然,小木偶感觉一阵风吹来,原来那是小红狐,小红狐抢走背包就往外跑。小木偶还没有反应过来,小红狐就跑出去了好远。小木偶生气了:“哼!你又来抢我的包,简直太可恶了地!”小木偶气得直跺脚。
小木偶拼命地追着,不一会儿就追上了小红狐,拽住了小红狐毛茸茸的大尾巴。
小红狐又在装了,只见他大声的喊叫:“放开!放开!你个大坏蛋,快放开我的尾巴!”
这时又有一位虎警官走过来了,强行把他们扯开:“吵什么吵!”
“报告警官,他抢走我的包!”小红狐又在撒谎了。
“那是我的!我的!我的!”小木偶尖叫道。
“你们都说背包是自己的,有证据吗?”虎警官问。
双方顿时都答不上来,小木偶委屈极了,说不定背包又会被又会被小红狐骗走,只好委曲地蹲下来抱着头哭。可小红狐想哭也哭不出来,因为他一点儿都不委屈,反而身体不停地抖动着,不敢抬看虎警官。
突然,一副手铐铐在了小红狐的手上,虎警官严肃地说:“你不用装了,事情的经过其实我早已清楚了!”就这样,小红狐被虎警官送到了他该去的地方。小木偶从此过上了真实、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