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10
小木偶在女巫的帮助下,得到了所有表情,十分高兴。他乐滋滋地想:我现在可以表达我心里的想法了,大家也会相信我说的了,皆大欢喜!但一想到被不讲礼的小红狐抢走他心爱的书包时,便气上心头,他暗暗发誓:我一定要把我的书包拿回来,让小红狐见识见识,我现在可不是只会笑的小木偶了。
小木偶快速向熊警官的办公所跑去,叩开了门。熊警官满不在意地瞄了小木偶一眼,对他嘟囔道:又有什么事啦?你对早上说谎的事还有什么解释?我可没时间听你在这里狡辩!小木偶可委屈了,他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答道:这不是我的错,原来的我只是一个只能笑的小木偶,那时小红狐想让我给他背背我的书包,我借给他了,但他拔腿就跑,明明是他对你撒了谎。小木偶越讲越气愤,继续说:你说,这公平吗?他满脸的难过和伤心的表情,掉下了一滴悲愤的眼泪。熊警官的目光在这时变得柔和了,他默默地盯着小木偶,说道:走。小木偶疑惑地看着熊警官,熊警官对着小木偶说,我和你一起把包拿回来。小木偶感激地对他眨眨眼,牵着熊警官的大手,走向小红狐的家。
小红狐见熊警官来了,便马上让熊警官在沙发上坐下,他瞧见熊警官后跟着小木偶,故意问道:熊警官,小木偶怎么会和您在一起,他还抢我书包呢!小红狐没料到正是这句话,引起了熊警官的愤怒,熊警官举起大手,向小红狐的头打去,疼得小红狐哇哇大叫。熊警官大声训斥:你早上撒谎,那明明是小木偶的书包,快点还给他,给他道歉!那就是我的书包,您没见到他早上对您说话时,还嬉皮笑脸的!小红狐连忙接上。还没等他再辩驳,熊警官立刻厉声叫道:你还想狡辩什么?做错事还不承认!小木偶附和道:就是就是,他挥挥拳头表示:赶紧还我书包。小红狐看着无可奈何,只能乖乖交出书包,很沮丧地走开了。
小木偶重新拿回书包非常开心,为此他买了束鲜花送给熊警官表示感谢,熊警官也重新认识了这个真诚的小木偶男孩,小木偶再一次深刻感受到,只有拥有了所以表情,才可以真正表达出自己的喜怒哀乐,才能真正获得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