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9
小女巫把五块金光闪闪、叮当作响的金币给了木偶,让他带回去给老木匠。
可是没走出半公里,小木偶又在路上遇到了那只小红狐,他的红背包早已破旧了。“你好啊,小木偶。”小红狐彬彬有礼地向小木偶打招呼。小木偶假装没听见。小红狐转了转眼珠,又说:“你爸爸穿着一件单薄的衣裳,冻得直哆嗦呢!”“唉,我可怜的爸爸。如果上帝愿意的话,从今以后,他就不会再挨冻了!”小木偶说。“为什么呢?”小红狐问。“因为我现在有钱了,是个大富翁!”“大富翁?你?”小红狐捧腹大笑起来,笑小木偶口出狂言。“这有什么好笑的!”恼怒的小木偶吼道,“我本来不想炫耀自己,免得你馋得流口水。可是这些,请你仔细看看,是五枚美丽的金币呢!”小红狐听到金币这样叮当响的声音馋得流口水,瞪大眼睛往口袋里看了看。
“那么,”小红狐说,“你想用它干什么呢?”“首先,”木偶说,“我要给爸爸买件纯天鹅绒衬衫,扣子是钻石做的。然后买本语文书,我要好好学习知识。”“为你自己吗?”小红狐问。“当然!”小木偶轻松地回答。“你如果给我三个的话,我就还你十个金币!”
正在这时,一只柄在树丛里的乌鸦哼着它的老调,唱到:“木偶,木偶,别听它的坏话,不然,你会后悔的!”小木偶识破了小红狐的诡计,就赶快向家里跑去。小红狐恼羞成怒,向乌鸦扑了过去,还没等乌鸦叫…声来,就已经被吞进了小红狐的肚子里,它自言白语地说:“可怜的乌鸦,你不说就没这事呀!”接着,小红狐悄悄地跟上前去,偷走了小木偶的三枚金币就逃跑了。
它上气不接下气地跑到熊警察面前报告说:“报告警官,木偶抢我的钱!”小木偶又急又气地说:“这是我的钱!”警察看看小红狐,见它得意洋洋的,心里明白了,就把它送进了监狱,而小木偶却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他和爸爸开心地度过每一天,并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最后成为一名正直的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