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8
自从小女巫给了小木偶人类的所有的表情后,小木偶好好地哭了一场。哭过之后,它觉得心里舒服多了,就决定先回老木匠的家。
在回家的路上,它又遇见了上次抢它红背包的小红狐。
小红狐满不在乎地走了过来,还哼着歌取笑小木偶::“一个小木瓜,戴着黄帽子……”
小木偶生气地说:“小红狐,快把我的红背包还给我!”
“哎哟,我当是谁呢?原来是一段蠢木头!你不是只会傻笑吗?什么时候也会生气了?你这顶帽子看起来不错,借给我戴几天吧!”
小红狐一边说,一边抢走了小木偶的黄帽子。小木偶气得脸都绿了,一把拽住了小红狐的尾巴。小红狐痛得“哇哇”大叫,赶紧求饶:“小木偶,你放开我吧,我把帽子还给你!”
正在这时,那位熊警官跑了过来。它一把拎起小木偶,重重地扔了出去。还大声呵斥道:“你这个无赖,怎么又在欺负人?”小红狐恶人先告状,说:“警官,小木偶要抢我的帽子。”小木偶哭着说;“你胡说!那顶帽子明明是我的!”
小红狐得意洋洋地说:“你有什么证据证明这顶帽子是你的?”熊警官看了看满脸泪水的小木偶,开始有些怀疑了,就问:“小木偶,你要说实话,这帽子到底是谁的?”小木偶抹干眼泪说;“这顶帽子本来就是我的,你看看,做帽子的布,跟我衣服的布料一模一样,那是老木匠用做衣服剩下的布做的!”熊警官拿过小红狐狸手里的帽子一看,还真和小木偶身上的衣服颜色一样,就连新旧都一样。小红狐见事情败露,一转身就想跑。却不料被熊警官发现了,一把就将小红狐拎了起来:“说,是不是你抢了小木偶的黄帽子?”小红狐还想抵赖,但熊警官已不再相信它了,直接把它带到了警察局关了起来。
小木偶呢?当然是拿回了属于自己的东西——那顶黄帽子,还有那只漂亮的红背包,高高兴兴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