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4
小木偶有了各种的表情,他高兴极了,连忙向女巫表示千恩万谢,女巫说:“奇特的世界大着呢!快去吧。”
小木偶第一个就想去找小白兔和老婆婆,要向她们解释清楚。他找哇找哇照得大汗淋淋,终于找到了。他气喘吁吁地说:“婆婆、小白兔,你们误会我了,我那时只会笑,其他表情都没有,现在好了,我会笑,会哭、会生气、会着急、也会像人表示同情和关心了,所有一切表情我都能表达出来。”“真的吗?那真是太幸运了!”小白兔惭愧了,白白的脸此时变成了粉红色。老婆婆没说什么,她让小木偶住在自己的大宅子里。
小木偶真是谢天谢地呀!既有了各种表情,又有了安身之处,还讨回了清白。他快活得差点儿没跳起来。
一天清晨,小木偶去森林里采蘑菇,忽然听到一阵阵救命的呼叫声,抬头远望,两个黑影一闪一闪的穿过白雾奔来,原来是大灰狼追着要吃小红狐。小红狐看见小木偶着急地哭着说:“快来救救我吧。”小木偶心急如焚,他知道自己一人是对付不了大灰狼的,急忙指一个树洞叫他暂时躲避。小木偶焦急地寻视四周,忽然发现了藏獒警官,小木偶欣喜如狂,赶紧跑过去把情况告诉了警官,藏獒警官大吃一惊:“大灰狼是一级重犯,我们已严加看守了,他怎么会逃出来呢?”“不信,你瞧。”小木偶用手指着大灰狼背影说。“啊,果然是他,看我来收拾他。”警官挥着拳头,三步并作两步冲上去,一把抓住大灰狼的灰尾巴。大灰狼那气势汹汹的架子一下子消失得无影无踪,恶有恶报可恶的大灰狼又被关进了大牢。小红狐又感激又难为情地拉住小木偶的手,将红背包还给了小木偶说:“谢谢你救了我,我会永远记住你这份恩情的。”
小木偶背着失而复得的红背包,唱着歌兴冲冲地回到了老婆婆家。他又开始帮老婆婆推磨、挑水、扫地等杂活。有一次,小木偶去山上砍柴,看见小白兔腿受伤了,走不了,躺在山沟边隐隐作疼的呻吟着,小木偶赶紧背着小白兔到猫医生那儿治疗。以后的日子里小白兔和小红狐隔三岔五地来老婆婆家串门,并带些礼物送给小木偶,从此他们成了好朋友。
时间过得飞快,小木偶在外已有数月了。这一天,夜色晴朗满天星斗,小木偶望着月亮想起了父亲——老木匠,他决定要去看望一下。于是,小木偶向他们挥手告别,踏上了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