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6
有了表情之后,小木偶又开始了旅行。
走了好长一段时间,小木偶看到小红狐在旁边玩泥沙,便走上去笑嘻嘻地打招呼:“小红狐,你好!”小红狐见了,笑呵呵地说:“我们一起到海边去玩吧!”
到了大海边,小红狐告诉小木偶他会游泳的,便跳了下去。但是过了很久,小红狐都没游上来。小木偶有些等不及了,跳了下来。因为小木偶是木头,所以他不会淹死。小木偶游了下去,看到小红狐躺在离水面很远的沙地上,腮帮子一鼓一鼓地动着,脸一下红,一下紫,一下白。小木偶顾不了多少了,冲过去,拉住小红狐的尾巴,同时紧紧拽住她的一只耳朵,双脚奋力一蹬,游出大海。小红狐呼到空气,醒了过来。他非常感谢小木偶救了他,小木偶难为情地低下了头。这时,小红狐吃惊地问道:“难道你也会难为情?”小木偶说:“是一个蓝鼻子的小女巫送给我的,她还送给我很多的表情……”小红狐低下头,像变魔术似的变出一个红背包。小木偶眼尖,高声叫道:“这是我的包!这是我的包!”“对的呀,我拿来就是为了还给你。妈妈骂了我;爸爸打了我;神奇之花也凋谢了;在梦中审判我的白色天仙也罚了我……”
小红狐开心地叫道:“这下我把红书包还给你了,这样我就不用挨骂了。偷的感觉真的不好!”小红狐说完,对小木偶说:“我家里有事,以后我们再见面!”
小红狐走后,小木偶碰到了老婆婆,她正背着一个胖乎乎的小女孩。小木偶上前和老婆婆打招呼,老婆婆有气无力地说:“唉,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孩子长得很胖,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小木偶歪着脸蛋对老婆婆说:“我可以帮你背小女孩,好吗?”老婆婆怀疑地问道:“你真行吗?”“行!”小木偶爽快地说道。老婆婆见小木偶这么自信,便让他试一下。小木偶背着小女孩跟老婆婆来到超市门口。小木偶已是气喘吁吁了,和老婆婆打了招呼后,便蹦蹦跳跳地走开了。
……
几天下来,小木偶帮助了好多人。他回去告诉老木匠他的旅行是多么愉快,然后又开始了同样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