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13
小女巫闻出了空气中的伤心味,就来找小木偶,她正巧遇上了小红狐就问:“你知道小木偶在那吗?”小红狐看见了小女巫手里的魔棒。一个诡计又想好了,它连忙说:“我知道,我带你去吧。”路上它讨好地说:“女巫姐姐,把你的魔棒让我看看吧。”小女巫就给了它,小红狐拿上魔棒,飞奔而逃。小女巫失去了魔棒 ,伤心不已。她找到了小木偶。小木偶知道了魔棒让小红狐骗走了,不好意思的地说:“对不起,你为了我,丢了魔棒,我的红背包也让小红狐抢去了,我们得想个办法找回来把。”他们俩去找小红狐,在一座大山下正巧遇上了孙悟空。小木偶喜出望外,他想借大圣的威名,找回表情魔棒和背包。孙悟空知道了事情的原委,咬牙切齿地说:“小木偶、小女巫,你们的事情包在我大圣身上,我一定给你找回魔棒和背包。”孙悟空变成一只小黄鹂飞到小红狐的家里,小红狐正在兴致勃勃的上网玩游戏,孙悟空吹了一口仙气,小红狐便呼呼大睡起来,孙悟空找到了魔棒和红背包,又给小红狐留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狡猾狐狸太无良,光天化日把人抢,劝你改邪别猖狂,回头是岸想一想。
悟空把魔棒和红背包还给了小木偶和女巫,又变了一些文具给小木偶,让他学习文化知识。小女巫用魔棒在小木偶头上点了一下,小木偶马上就有了人类所有表情,他背包失而复得,又有了文具去上学,他万分激动和高兴,连声谢过悟空和小女巫。
小红狐一觉醒来,看见背包没了,它大惊失色,看见了一张纸条,急忙一看,顿时面红耳赤低下头,它惭愧得无地自容,心想一定要改邪归正,决不再干那些伤天害理的事情了。
从此以后,小红狐变成了一只善良的狐狸,不但不做坏事了,还能助人为乐,和小木偶成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人们都夸小红狐是:红狐改邪要行善,不抢不偷不欺骗,人们都把红狐赞,浪子回头金不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