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12
小木偶自从有了人类所有的表情之后,显得非常激动。不过,他还决定帮助别人,使自己从中得到快乐。
一天,小木偶在街上走着,突然,他看见小红狐被大灰狼紧追不舍。小红狐见到小木偶,惊慌地大声对他喊道:“小木偶,快救救我!”他想:“靠自己一个人的力量是绝对不能打败大灰狼的。怎么办呢?”就在这紧要关头,他瞥见在街上巡逻的熊,于是快步跑到熊面前,把事一五一十地告诉了。熊听了,和他赶到大灰狼追小红狐的街道,当熊见到这个大灰狼后大吃一惊,原来这个大灰狼正是昨天从逃跑出来的,自己也正到处搜寻他的下落呢。熊三步并作两步,冲到大灰狼跟前,掏出随身佩带的,瞄准大灰狼,让他举手投降。大灰狼一见这架势,刚才追逐小红狐那种气势汹汹的模样立刻就没有了,只好乖乖地束手就擒了。
小红狐了,他走到小木偶跟前。想到自己以前不仅抢过小木偶的包,还对熊谎称小木偶抢他的包,让小木偶遭到不的对待。现在救自己的居然是小木偶,他红着脸,羞愧地从背后取下红背包,递给小木偶,请求原谅。小木偶笑笑并原谅了他。从此,他俩成了一对很要好的朋友。
小木偶背着红背包,正兴冲冲地大步向前走,哎呀!大事不好。一辆大卡车就像脱缰的野马正向一只小兔子飞驰过去。而小兔呢?头戴,听着音乐,完全没注意到身边的。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小木偶大叫一声,像离弦的箭一般飞奔上前,把小兔子推倒在旁。卡车也同时擦着他们的身体呼啸而过。好险!小兔子被这突如其来的事件吓得惊魂未定。他颤抖着拉着小木偶的手感激地说:“谢谢你,小木偶,要不是你,我……!”于是,他俩也成了一对好朋友。
就这样,小木偶时时热心地帮助别人,并有了越来越多的真诚的朋友。他幸福地生活在朋友们中间,和朋友们友好相处,互相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