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他真的什么也没有穿呀!”众人们说道。皇帝回到寝宫,悄悄地脱下那件看不见的衣服,并召来了那两个织布人,织布人问:“皇帝,请问有何吩咐?”皇帝说:“我感觉这件衣服不合身,尤其是腰上有些别扭,你们帮我改改吧!”
两个织布人满口答应,说:“好的,皇上,我们一定帮你改的既舒适又合身。”说完就开始“工作”了,其实他们在想:“这个笨皇上,都不知道我们在骗他,还装,不过又能得到奖赏了。”皇帝却想:“这两个人果然在骗我,哼,等着瞧吧!”他继续不动声色地等着。那两个骗子认真极了,连汗都不擦一下。
终于“忙完了”,骗子们说:“皇上,衣服改好了,您快穿上试试吧,保证英俊潇洒,玉树临风!”这时皇帝却说:“不用了,我赏你们一人一间大房子!”骗子急忙跪拜:“谢皇上!”皇上叫道:“来人,把他们关入大牢!”说完,皇上突然想起自己还没穿衣服,赶紧灰溜溜地去找衣服啦!
当皇帝装着一副骄傲的样子游行完后,回到皇宫第一件事就是把两个骗子抓进监狱,还派人把小孩子也偷偷抓了进去,准备在三天后在狱中处死他们。
小孩坐在牢房里抽噎着,裸露出来的皮肤都有着明显的鞭痕,在阴暗潮湿的牢房里闪着一点微弱的光,光芒越变越强,逐渐变成了一个巴掌大的小人,那小人长着金色短发,臆断尖尖的耳朵,背后还有一对翅膀,看到满身伤痕的小孩,立刻搓了搓手,手中浮现出点点光芒,将手放在伤口上,伤痕神奇的愈合了,小孩笑道:“谢谢你,迈克。”迈克说:“不用谢,我当初就跟你说人类世界很危险,人类,自私,贪婪,虚伪,等一下我就带你回精灵国!”小孩摇摇头道:“并不是所有人都是这样,就像救我的那对夫妻,还有身边的许多人,他们都很善良,我过得很开心,所以我想改变这个国家,保护其他那些像他们一样的人。”迈克叹了口气,道:“或许你是对的,我有什么可以帮你,但前提是不能暴露我的精灵的身份,否则我们就完了!”
皇帝从更衣室走出来,见到一个身穿长袍的男巫师,双手捧着个水晶球,皇帝惊慌失措地急呼卫兵,巫师说:“陛下且慢,我能帮助你找到世界上最美的衣服。”卫兵来了,皇帝示意他们先不要动,皇帝说:“真的吗?如果你敢骗我,下场会很惨!”巫师道:“就像你那两个骗子和小孩一样吗?”
皇帝有点惊慌了,毕竟知道这件事的人屈指可数,皇帝说:“暂且相信你!”巫师双手捧着水晶球,闭上眼睛,过了一会儿,巫师皱了皱眉头,嘴里吐出两个字:“监狱。”皇帝大怒,刚要说话就被巫师打断了,道:“陛下若不信可随我去一趟。”
皇帝恢复平静,带了几个卫兵随着巫师去监狱,走到关两个骗子的牢房前,巫师问道:“陛下还记得三年前您生日会上穿过的那件衣服吗?”皇帝说:“当然,那件衣服我穿了几个钟头,可做那件衣服的人再也做不出比那件更漂亮的,被我处死了。”
说到这里,牢中的两人恶狠狠地瞪着皇帝,巫师转过头去看着两人,道“你们的父亲有那么大本事,你们也有吧。”听到的人都十分惊讶,皇帝说:“难道他们让我出丑不是为了钱,而是……”
一个人说:“你的那些臭钱我们早就拿去救济百姓了!”巫师道:“陛下帮我开一下牢房,我有办法说服他们。”皇帝让人开了牢房,巫师说:“你们小时候最大的梦想不就是做世界上最漂亮的衣服吗?”另一个人冷哼一声,道:“这位巫师大人,您算错了吧,前提是给配得上那件衣服的人。”巫师说:“那个小孩会让他成为那样的人,相信我,他就是这个王国的希望。”两人沉默了一下,对视一眼,这个巫师怎么神通广大,或许可以相信他。一个人说:“如果没有呢?”巫师说:“我以我的生命向上帝保证。”两人站起来,一个人道:“那我们相信你。”
皇帝放了小孩,巫师也消失了,过了十几天后,两人就织出了一件华丽的衣服,看到那件衣服的人都不禁称赞。当皇帝从更衣间出来时,小孩说:“陛下,穿上这件衣服的您,将会是一个全新的您!”
在小孩的辅佐下,皇帝不再迷恋新衣服,王国逐渐变得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