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作文
千等万等,终于等到了我们的运动会!我们早就在四处打听运动会的消息了,可班主任就是迟迟不说到底多久开运动会!终于,星期三了,班主任不得不说说运动会的事情了!我们激动得像被关在笼子里很久的小鸟要试试羽翼似的高兴坏啦!
第二天早晨,我们很早就来到了学校,我们好好准备了开幕式,就等着一会儿大声的说出
我们的口号了!
“四四班,四五班,五一班……”念到我们啦!我们整装出发,手里拿着紫色的手摇花,整齐的喊出我们的口号:“一班参加运动会,其他班级洗了睡,神马运动皆浮云,我们一班一定
行!”。
喊完口号,我们观看了啦啦操、击剑表演、跆拳道表演……
突然,听到广播里说:“请一年级参加50米跑的同学到检录处检录!”,虽说我是五年
级,但是我有五十米跑的项目啊!我就去做准备了……
我去换衣服的时候,在路上听见广播站里说:“杨海琳,50米跑的时候,你要加油哦!”,“杨海琳,50米跑我相信你!”……这是班上的同学们通过广播在鼓励我,令我非常的感动,谢谢同学们对我的支持,我一定会加油的!
“二年级、三年级……”一个一个地轮着参赛,其实我有些紧张,因为我跑得不算快!其他班的参赛选手都跑8秒的样子,而我——最快才跑了9秒54!为了在比赛中最好的发挥,我做了很长时间的准备活动。
终于轮到五年级!裁判员开始清点人数,并且分组。天啊!我的对手整整比我高了半个头!我更紧张了,但是我又不断的安慰自己:“没事的,只要尽了全力,跑最后一名也没关系……”。我不是第一组,我先看看第一组跑,真的跑得很快!但这不是最令人紧张的事,最让人紧张的是:李老师手上拿的发令枪的枪声真的令人心惊肉跳,刺耳的枪响让我的腿都发软了!看着赛道上大家你追我赶,竞争是多么激烈啊!
“……吴依婷、杨海琳”念到我的名字了。旁边几个女生在议论这枪声有多么恐怖,我更紧张,我的腿又开始抖了!“预备——跑!”一声令下,来不及多想了,一个字:“冲!”我奋力地往前冲。电光火石间,比赛就结束了,我拉着刘鑫就去问我们的成绩!“刘鑫8.99……杨海琳9.47”!我特别激动!因为,我跑步最好的记录只是9秒54,今天一下子快了!我赛出了最好的自己,现在的心情啊,只能用喜出望外这个词来形容了!
这时,广播里又喊到:“请五年级参加50米跑决赛的同学去检录处检录!”。然后,班长紧急的问:“跑决赛的女生还有没有?杨海琳,你不去吗?”“我不知道有没有我啊!”我回答。“你怎么可能不知道?”班长心急火燎的问我,可是我真的不知道啊!
我去问预赛名次,好像最后一名是我!决赛只取前六名参加。我有一些失落,同时也非常可惜!我离第六名只差了0.4秒的样子,我离第一名就差1.5秒的样子!如果我是第六名,我就可以参加决赛,如果我再努力,说不定……可惜,这一切都是幻想啊!生活没有如果,只能下次再接再厉啦……
紧接着,到了集体项目——接力赛!这回我一定要调整到最佳状态,争取为我们班夺得好成绩!
随着一声枪响,我们开始接力了!……轮到我跑了,我用尽全身的力量去追二班的同学,先前同学造成的差距在逐渐缩小,……最后,我追得差距只剩一点点了!我激动不已,迅速地把手中的交接棒交给了杜东阳!在你追我赶的激烈比赛中,虽然最后我们还是输给了二班,但是大家都认可我追赶的速度。
回到教室,我随手翻开了我们的语文书,正好翻到了课文《献你一束花》这篇课文讲述的是:一个女体操运动员,在国际大赛中失败了,回国时,在机场遇到了一个热情的女服务员为她献花,勉励他不要气馁的故事。
虽然我们的运动会不是什么国际大赛,但是道理是一样的:这次我失败了,但是不要气馁,下次争取好好发挥就行了!
我以前跑得并不快,曾经还被班上同学嘲笑,但是通过努力,我跑得快了,还在班上被选出来代表班级去参加比赛,这次虽然没有参加运动会最后的决赛,但是我做到了最好的自己。就像课文里说的那样:“只要用尽汗水和力量,失败者和胜利者没有什么两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