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作文
运动很重要,它是每个普通人都会的,只是完成的出色与完美度有区别。我热爱运动,它能使我得到锻炼,不论是身心方面还是身体素质方面。
从小我就经常运动,记得在四岁时我就独自“闯荡江湖”,独自一人去玩耍,当然,不会跑的太远。我那时经常和比我大三四岁的哥哥们玩。从小因为很“猛”,磕得膝盖等部位留下了许多淡淡的疤。
大了点儿后我仍然很贪玩,还没有上小学,我对那些游戏便已经样样精通了。而之后,从一到三年级,作业少,内容少,知识简单,我也经常放学后写完作业便出门去找朋友们“疯”去了,那时的我成绩不错,老师们都说我成绩好、体育好、也很有礼貌,唯一就是有点儿瘦,但是力气倒不小。老师们不晓得我是一个经常从两种环境中转换的人。我成绩好是因为我按老师的要求做,上课全神贯注地听讲,从小时候到现在,我敢保证,我是班里上课最认真的,正因为我的这种精神,我的成绩才会好,而我的体质也正因为我的“狂野”,活动量大,一天至少能锻炼两个小时,而这两个小时中算是我一天中最快乐、无拘无束、“野性四射”的时光了。
我接触最早的体育活动,除了平常娱乐玩的,就是乒乓球。小学时我报的是一个乒乓球班。刚开始我因为以前没打过,技术不怎么样,但后来凭着惊人的天赋与学习能力,一跃成为班里打乒乓球最好的。那时一谈到乒乓球我就两眼放光,心里激动不已,当然,我那时也曾经想过当一个国家级乒乓球运动员。父母也都很高兴,但如今想一想那实在有点儿难以实现,而且父母也并非真正想让我从乒乓球方面发展。后来因为家长们都投诉那个教练不好,于是学校撤了教练,但又临时找不着新的教练,便也把我们乒乓球班解散了……
那时算是四年级,我无意中接触到了足球,因为在楼底下玩的只能是足球。想打乒乓球可是没球台,想打羽毛球又因为有风。那天我惊奇地发现我踢足球很有天分,因为我有几个优势,最重要的就是我的速度快,灵活,脚劲也不小。当时我们楼上有个足球队的,他和我踢足球,居然踢不过我,这也加大了我的自信心,坚定了我之后要进足球队的信念。在以后我每个周末都去小广场踢足球。我也因此认识了很多经常去那里踢足球的朋友。也就是那一段时间我跟着一些当时六七年级的大哥哥踢足球,我学到了一些过人、断球、传球、打门的招式。五年级的时候我选修了足球作为“校本课程”,可能因为我有了一定的基础,轻松地被选入了足球队。在那以后,我的“足球生涯”开始了。我在足球队里学得很快,技术有很大提升。选队长的时候,有很多进入了足球队时间比我长的同学,可老师偏偏就选我当足球队队长,在这点上兄弟们还是都服气的。因为我技术最好,是班干部,会组织,有领导能力,而且我踢的位置也是队伍的核心。
记得在五年级暑假的时候,老师让我去跟着参加了初中的足球比赛:市里的比赛和代表东营市去跟山东省其它市的比赛。那时老师可能看我有很大的发展前途,便让唯一的一个五年级的“小屁孩”去学习学习、见识见识,回想起来,当时让五年级的孩子跟着去,实在是难得一遇啊!从这途中,我们去过潍坊与临淄,我也见识到了初中足球的团队配合、团队意识与顽强的精神、精湛的球技。我想,这就是初中足球比小学厉害的重要原因!
现在到了七年级,已经不经常练足球了。因为父母让我成绩不能从优秀一落千丈,而踢足球怎么说也是分神的,而且他们说踢足球以后没有发展前途,于是经常想随时就让我“戒”了足球;还有我姐,她怕我踢成“罗圈腿”,经常说打篮球长高,所以也时常劝我不要再踢足球,而是转向多打篮球。我是一个听话的孩子,但是又实在不忍放弃这个爱好,于是我虽然听——校本课程的时候去学“电脑编程”,但我仍然不减对足球的热爱!每次上体育课,过周末的时候便是我最开心的时候,因为那时我可以重温一下这爱好,我可以无忧无虑地、“洒脱地”与朋友踢一场足球比赛。现在想一想踢足球的时候,心情就一阵激动,全身都感觉似乎被较低伏特的电压电了一下子,全身有一阵儿短暂麻木的感觉,精神一下子提了上来,提到了最佳、最兴奋的状态,那种感觉太爽了,回味无穷,有一种冲动要马上踢足球。
足球是我现在最喜欢的运动,它能给我带来快乐,也能让我体会到不舍,在不久的将来,我想,我也许就能深刻体会到人生中必会经历的一种“浓浓的”不愿割舍的割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