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笑声随着足球的飞转而升温,激情跟随足球的滚动而燃烧。你们在球场上拼搏的身姿都在我们心中留下英雄般的身影,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迎接那一刹那,所有的拼搏都是为了这一声令下。
绿茵场上,一声尖利的哨响,比赛开始了。我们班球员发球,只见对方球员像一群饿狼一样扑向我们班的持球队员,各种脚法围追堵截,把球抢到脚下。我们班球员立马由攻变守,使出浑身解数,穷追不舍地紧跟着对方的持球队员跑。眼看对方攻破了我方一道又一道防线,距离禁区越来越近,临门一脚将球向我方球门抽射出去。观众席上的我们,心都被球飞向球门的弧线狠狠吊了起来,脑袋里一片空白。这时,只见我们班的守门员杨承泽双手半张开着,眼睛紧盯足球飞来的方向,浑身像是上足了劲儿的发条,紧绷着,就在球即将飞进球门的那一刻,他像上了弦的弓箭,奋力向前一扑,把飞来的足球紧紧抱在了怀里。“哇塞,太牛了!”观众席上的我们像弹簧一样从座位上跳了起来。但杨承泽似乎没有听到我们的欢呼,上一秒还紧紧抱着球,下一秒就使劲儿发力、把球朝我们班的球员扔了出去,只见球划过了近半个球场,落在了我们班孙墨同学的脚下。孙墨没有半点迟疑,带着球,一个转身直奔对方球门而去。对方球员似乎还没反应过来,而观众席上的我们已经被彻底点燃了,“加油!加油!”。最终,在我们的声声助威声中,“砰”的一声,球不偏不倚射进了对方球门。这一场酣畅淋漓的防守反击注定要写进我们709班的光荣册!
用执着的信念点燃梦想,化作绿茵场上不停的奔跑,胜利必将属于我们,勇敢智慧的709班。
一次场上的经历鲍奕文
在这几个星期里,我们学校举行了足球赛,七年级组在经过我们班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信念下,每位队员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力气,在金刚头、拦路虎小黑、在“控球王”孙墨和“英雄”真正的球王余思昂等人的带领,我们球队经过三连胜,迎来了冠军之战,胜利就在我们的前方,把握住这次机会,全力以赴!
这次冠军之战我们对阵的是同样三连胜队,号称“最强、最恐怖”的一个班球队,由于是最后的“苦战”,所以老师让速度、耐力有突出强大优势的我来上阵,我也不甘示弱,带上装备、准备“战斗”。因我没学过足球,对足球不熟悉,所以前几天让“孙教练”来指导一下我,他教了我几个传球和大脚的动作,之后,就开始了惊心动魄的比赛。
我走上场地等待比赛开始,随着裁判“嘟”吹响哨子,比赛正式开始,孙教练让我紧盯6号,而他自己上前冲锋,我立马跟在6号面前,我就像他是的“跟屁虫”,紧尾随在其后,我想“不就是防守吗?这有什么难的。”但是,当他突然起步时,我发现他像弹射起步,直接射了出来,让我一惊,不过我之后跑上去继续防死他,我一有机会也会上前把球传给队员或直接将球开到对方半场,有一次,一颗球被对方传给6号球员,只见他突然“起飞”,又一个急停,让我措不及防,还好我一转身,又回到他面前,之后一踢,就把球踢飞了,这球踢到了孙墨脚下,孙墨一传球给了余思昂,他在左捌右捌抛掉对手,然后两条腿像机械般的摆动,突然飞起一脚击中了球,单刀直入,球进了,大家都欢呼起来。我防守就像一条狗吃一根骨头一样,不肯松口,整场比赛,他接球次数不过五次。我张开双手,使6号球员在我的后面,没有机会上前去接球,对方一个角球,我不由紧张起来,用双眼盯住6号球员,重心压低,心里鼓励自己“加油!只要守住他就行!”球一过来,在他脚伸出的一瞬间,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用手挡住了6号球员,脚猛地一踢,踢出界外,保住了一球。
虽然最后我们还是输了,不过能获得亚军,也是十分不错的了,我相信这次比赛增加了我们之间的友谊,增加了信念,让我们在以后的挫折困难中能互帮互助,这就是足球赛带给我们真正的意义。
足球赛李乾方
我们学校的足球赛特别火热,我们班名列前茅,但今天这场比赛我们输了。
今天,我们班每个人都不免有些紧张,以为今天的比赛是决定我们班能否拿第一名的比赛,作为替补的我也是非常的紧张,比赛开始了,我方先发球,只听见“嘭”的一声,球腾空而起,径直飞向对方球门,眼看球快要飞到对方球门里时,对方的一个大高个用脚轻松的挡下,并又带着球一个个绕过我方球员,转眼间便来到了我方球门前,眼看他即将射门,我们班的心都提到嗓子眼,我心想:“难道比赛刚开始就要被进球了吗?”还好,在这危急时刻,我们班的程同学抢先一步将对方脚下的球抢了过来,并用力踢出了我方半场,全班发出一阵欢呼声,而对方班级则发出阵阵惋惜声。
上半场时间过半,双方都未进球,对方因之前不断的进攻,体力消耗巨大,而我方则因为之前相对保守,所以体力消耗较小,很快,场面便与之前相反,很快,我们班的孙同学敏捷的带球来到对方球门前,一个大脚开出,球飞向守门员,本以为要进球,但对方守门员一个飞扑将球扑飞,就在这时,我们班的余同学趁对方守门员懈怠之余,又一个大叫补射,求如同离弦之箭一般再次飞向球门,“球进了”,全班爆发出庆祝的喊叫,但好景不长,还没等全班从喜悦中缓过来,只听见旁边的观众说:“可惜啊,比分被追平了。”原来,我们班因进球而放松了警惕,从而使对方找出破绽然后进球的。
下半场我们班连连失利,很快,比分成了2:1,我们班的女生在旁边“口吐芬芳”。对方把自家球门守得很死,我们根本无法攻破,最终,比赛结束的哨音响起,我们班已惨败收尾,我们班每人的心理都很沉重,特别是球员,心里又沉重又自责,有些人甚至哭了起来。因此,我们班的名次定格在了第二名。
虽然这次比赛我们输了,但还有下次,希望下次比赛能再创佳绩,成为第一,拿下冠军宝座,一雪前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