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一如既往的阴,正如我近日以来的阴暗的心情。
望着手中分数不再上攀的试卷,乌云遮蔽了我的心。
在那一瞬间,我甚至生出了自暴自弃的心理。
觉得以后自己也不过如此而已,不可能再回到我以前鼎盛的状态,以前的一切都是过往云烟。
窗外天色渐黑,心的天色更加灰黑,阳光仿佛已经离我远去。
晚上,在一场不可避免的被老妈责骂过后,老妈和顾老师聊天,我看着字迹杂乱的答卷,心绪和字迹一样乱如麻线。
妈妈冷不丁插一句:“顾老师让你把数学作业大题目的字写小一点,题目答要写整齐。
”我没有回答,心里并不是那么抗拒。
手边还剩余一道大题目,我握着最细的笔,尽力把字写小,写认真。
第二天,作业发了下来,我怀着莫名其妙的心情急急翻开,第一映入眼帘便是那道我写得认真字体小的那题。
我没有全做对,但顾老师在题目一旁批了“很好”二字。
小小的欣喜使心中的乌云似乎散了一些,不知有多少时间我没有得到这样的赞许和鼓励了。
带着高涨的情绪,我上完了上午的课。
中午,顾老师找我谈话。
“两年多来,我看着你走过的每一步,本来对你也没有多大信心了。
听到这里,我尴尬地难过地惨笑了一下,顿时回想起前几日我自暴自弃的心理,但被顾老师接下来的话打断了思绪,“但我今天改作业时一看你的字,我立刻对你充满了信心……”这句话,仿佛是一缕阳光直射我灰暗已久的心里。
后来顾老师讲的话,我事后花了一段时间去回忆。
但这一句话,在我脑海中反复出现。
既然恩师对我有信心,我又怎能让恩师失望?回想自己先前的自暴自弃,竟觉得,那时的自己是多么可笑多么软弱。
从此,孤灯下有了我孜孜不倦的身影,课堂里有了我积极求索的身影,考场上有了我自信落笔的身影。
那字仍纤小如我开始转变时的那样。
再一次拿回试卷,我的脸上露出胜利的笑容,心中瞬间回想起恩师给我的一缕阳光。
阳光笼罩心灵的领域,就是心的领域。
世界也许很小很小,但心的领域永远很大很大。
时光的车轮碾过一道又一道深深的轮印,在我的身后,留下了一串串彩色的记忆。
回首过去,依旧是那一片一眼望不到的田野,一片茫茫的雪白。
雪白的棉花开了又落,落了再开。
就这样,在花开花落中,我度过一个又一个春秋,从一个不知世事的男孩子长成了一个英俊少年。
也还记得,在棉花田里,站着我的奶奶!
从小,我就和奶奶生活在一起。
奶奶是一个勤劳朴素的人,记忆中总是她不停忙碌的身影。
记得,她把我背在背上,一路上哼着我最爱听的歌谣。
我趴在奶奶的背上,摇摇晃晃,满心是幸福。
来到田野里,望着那一片盛开的棉花,雪白雪白。
年幼的我看着那白的纯洁的棉花,开心地笑了。
在我眼里,那是一片神圣的世界,那是奶奶用勤劳的手播种下的,那是只属于我和奶奶的世界。
奶奶让我站在田头,自己围上围裙。
安抚好我之后,她便转身走进棉花田。
奶奶开心地望着那一朵朵盛开的棉花,笑得是那样的灿烂,她眼角的皱纹也随之绽开了。
她在棉花田里走来走去,耳旁的白发也一上一下地起伏,渐渐地走进了深处,分不清哪里是奶奶,哪里是棉花。
这时,我便会站起身来寻找,奶奶就会停下摘棉花,回过头来对我慈祥地笑笑。
就这样,我坐在田头望着奶奶一点一点地采完了棉花。
现在想起,奶奶真是辛苦,忙于采棉花却还要照顾我,真够累的。
奶奶这一辈子把她的全部都奉献给了这个家,把她所有的爱都给了我。
那些日子,在田头的那些幸福日子,是奶奶慈祥的笑和她的辛劳教会了我要把自己奉献给别人,把自己的爱奉献给别人。
这田头的记忆成了我最宝贵的回忆。
它见证着我的成长,也正是在那里,我学会了第一个人生道理:把爱,奉献给世界!
这珍贵的记忆伴我至今,每当我想起它,便会有一种温馨在我脸上漾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