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作文
人们常说:“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我却有些不信,可是当我真正遇到后,我终于信了。
奇妙的大自然
那是暑假的一天,爸爸、我和妈妈准备出门旅行。妈妈抬头看了看天,眉头一皱,对我说:“我看今天的远游还是取消吧!”“为什么,好好的天气,为什么要取消?”我生气地说道。妈妈指指天上的太阳说:“你看看,今天的太阳与往常不一样,今天的太阳外围有一道光环,而且没有往常的大,是不是?”我看了看,呃?确实是像妈妈所说的,太阳比往常小了几圈,而且外圈上有光环。我半信半疑地点了点头,乖乖地待在了家里。
中午时分,轰隆隆,轰隆隆几道闪电、几阵雷声……我看看窗外,哇!好大的雨,要是我们现在在外面,就要变成落汤鸡了。幸好我听妈妈的话待在家里,否则后果不堪设想……雨不停地下着,妈妈走过来对我说:“这下你信了吧!”我点了点头,原来这些谚语还真灵。我又在百度上搜了一些关于天气的谚语:立夏冷生风,热必又暴雨;立夏小满青蛙叫,雨水也将到;雷打天顶,有雨不限,雷打天边,大雨连天……这些谚语都是关于雨的,也很灵。
这就是奇妙而有趣的大自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