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大自然2
一个夏天的午后,我坐在外婆家门口看书。这时,一只小狗引起了我的注意。只见它焦躁不安地走来走去,仿佛在找寻什么。忽然,它像离弦的箭一样向前冲去。“扑通”一声跳进水坑,溅起一朵大水花。我跟着跑上去一看,它正在水坑里玩水呢。这时爸爸走过来问我:“怎么了?”我笑着说:“我在看小狗玩水呢。”爸爸靠近我,神秘兮兮地对我说:“等会儿就要下雷雨了。”我疑惑地抬头问爸爸:“你是怎么知道的?”爸爸还是神秘兮兮地答道:“你跟我回屋,等一下就明白了。”
进屋后没过多久,天空中的乌云像赶集似的奔涌而来,渐渐地,天也越来越暗。忽然,一道闪电划过天空,天空像被撕开了一道口子,豆大的雨点从天空中砸下,溅起一朵朵漂亮的水花。我惊奇地大叫起来:“爸爸,你有未卜先知的能量吗?”爸爸笑着道:“傻孩子,我哪有那么厉害。是因为我看到那只狗在泡澡和感觉到周围的气压,就知道等一会要下雷雨了。”哦,原来小狗泡澡预示着天要下雷雨了。
大自然真是奇妙又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