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大自然5
大自然是我们的老师,人类的许多伟大的发明都是源于大自然给我们的启示。
例如鲁班发明的锯子。在古时候人们砍木头都不是很方便,木匠鲁班一直被这个问题所困扰。有一天他上山寻找木料,不小心被一片叶子割伤手了,鲁班想这片叶子为什么会如此锋利呢?他仔细一看,发现叶子的边缘有许多的小齿。鲁班正在发愁怎么砍木头更快呢,这是不由的把两者联系起来了。他想如果把发打成这样,那是不是也会很锋利呢?就这样鲁班发明了争锯子。
潜水艇,想必大家都听过。在1775年,英国攻打美国,使得美国伤亡惨重,有位叫达韦·布什内尔的将军不想再受英军的欺侮,便冥思苦想,怎样才能还击英军呢?有一次,他看见一只大鱼悄悄的从旁边绕到小鱼身后,一口吃掉了小鱼便游开了。布什内尔将军从中受到了启示,他想发明一种船,可以像鱼一样自由潜浮。想到就要去做到,于是他便和军事专家一起研究,发现鱼的沉浮是靠鱼鳔,就在船底安上了一个水舱,要潜水就往水舱里灌水,船若要上升,就往水舱压进空气,把水给释放出来。就这样发明了潜水艇,现运用于海上事业。
之所以说大自然是我们的老师,是因为大自然给了我们无限的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