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大自然9
大自然是奇妙的,你绝不会想到植物捕捉到了会飞的动物。今天,我来介绍一下神奇的捕蝇草!
捕蝇草是许多食虫植物之一,是一种原产于北美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它的主要特点是能迅速合上叶子,以昆虫为食。它是一种受欢迎的食虫植物,有完整的根、叶、花和种子。
我在楼下种了一盆捕草蝇。没事的时候我会观察一段时间。今天为了写这篇作文,观察了一段时间。在远处看捕蝇草,就像一群即将飞翔的蝴蝶。当你能仔细观察它时,它就不像蝴蝶了。为什么不可以?看它叶子的边缘,有一些小刺,像针一样锋利,花心里也有一些小刺,肉眼看不清楚,用手可以摸到。从侧面看,捕蝇草的叶子就像恐龙张开的大嘴,真的有点吓人。
有一次,我在观察捕蝇草的时候,一只“无头小苍蝇”飞到捕蝇草的花心,开始贪婪地吮吸香甜的花蜜。它真的很悠闲,爬了一会儿,然后就冲下来自得其乐!这时,苍蝇不小心摸到了一根“针”,一根针扎在了——叶子的中心。捕蝇草立即关闭了它的叶子,所以死亡无情地带走了苍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