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大自然10
大自然是我们的老师,人类的很多伟大发明都是大自然启发的。
比如鲁班发明的锯子。在古代,人们砍柴不方便。木匠鲁班一直被这个问题困扰。一天,当他上山寻找木头时,他不小心被一片树叶划破了手。鲁班想知道这叶子为什么这么锋利。他仔细看了看,发现树叶的边缘有许多小牙齿。鲁班担心如何更快的砍柴,忍不住把两者联系起来。他想如果他的头发被打成这样,会不会也很尖?就这样,鲁班发明了相争锯。
潜艇,我想大家都听说过。1775年,英国袭击美国,美国伤亡惨重。一个叫大卫布什内尔的将军不想再被英军欺负了,就琢磨着怎么反击英军。有一次,他看见一条大鱼悄悄地绕到小鱼后面,一口就把小鱼吃了,游走了。布什内尔将军受到了它的启发,他想发明一种能像鱼一样自己漂浮的船。当他想到自己要做的时候,就和军事专家一起研究,发现鱼的沉浮是靠鱼鳔,于是在船底装了一个水箱。如果他想潜水,他把水倒进水箱。如果船想上升,他把空气压入水箱,放出水。就这样,潜艇被发明出来,现在被用于海洋工业。
大自然之所以是我们的老师,是因为大自然给了我们无限的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