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大自然7
自然界有很多奇妙的植物,比如蘑菇。
蘑菇有很多种,它们形状各异,颜色也各不相同。
我见过一些不同形状的蘑菇,有的圆圆的,像球一样;有的脖颈又粗又大;有的平平的,感觉如果跳上去就会立刻把你弹起来……
蘑菇的颜色也各不相同,有的蘑菇红红的,上面有大大小小的白色斑点;有的是灰白色的;还有的是白白的,像千年不化的雪花……
昨天我们去吃了蘑菇宴,店家有许多种蘑菇可以选择,我们选择了五种。其中有两种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种是猴头菇,这种蘑菇毛毛茸茸的,看上去跟一只猴子及其相似,也正是因为它的模样长得像猴子的脑袋而得名。还有一种蘑菇叫牛肝菌,牛肝菌的形状像一个倒过来小伞。
我舀了一勺蘑菇在我的餐盘里,其中一个蘑菇像一朵喇叭花倒扣在盘子里,我想要吃掉它,用筷子去夹,却意外地发现我把盘子也带起来了。
我很奇怪,又试了一次,盘子又起来了。我摁住餐盘,用牙咬住蘑菇把儿往起叼,蘑菇像吸盘一样,稳稳地把盘子吸住。
我放弃夹蘑菇的茎部,又尝试用筷子夹吸在盘子上的菌盖部分,太滑了,第一次没夹起来。又试,终于夹起来了。
蘑菇竟然像吸盘一样,可以吸住小碟子,真有趣。
大自然的植物真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