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最后一滴清水“滴答”落在地上是我们的泪水;当最后一株小草在黄沙下掩埋,空气将变得不清新。环保保护对我们来说并不是一个新问题,作为现在现实生活中的每一个普通人,虽然不可能都直接从事环保工作,但我们完全可以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
气势磅礴的山川,犹如健康的骨骼;一望无际的土地,犹如细嫩的肉体,蜿蜒曲折的江河,犹如流动的血液;郁郁葱葱的森林、草地,犹如美丽的肌肤。这一切的想象是多么美好呀!她,就是靠这些养育着我们大地的儿女的地球。因此,我们要尽心尽力地去爱护她,保护她,为了让所有的美景永远呈现在我们面前,让我们牢牢记住:“环保永远在我们心中,它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
告诉你一个秘密,在我家里,爸爸、妈妈送给了我一个很好听的称呼:环保小卫士。我管的环保范围可宽哩,家里吃、穿、用的东西我都管,而且管理的井井有条。因为我生长在一个环保家庭里,经常听爸爸和爸爸一起工作的叔叔们讲环保的事情,使我从小懂得了一些环保方面的道理。在家里,我经常听爸爸妈妈讲环保方面的故事,他还经常给我看一些环保的图片,当我看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藏羚羊被枪杀、剥皮后,累累腐尸横卧在莽莽草原上的惨景,对杀害野生动物的行为深恶痛绝。我下决心不再吃野生动物,而且监督家里的所有人和我的朋友们不吃国家保护动物,从禁吃上为保护野生动物做一些贡献。监督爸爸妈妈不吃野生动物,比较容易做到,哥哥姐姐可受罪罗。我表姐和表哥特别爱吃油炸青皮大青蛙,在我监督下,从去年至现在,他们没吃一只青皮青蛙,直嚷着嘴里没味。 在穿上,我与爸爸、妈妈互定了不买、不穿野生动物皮制成的皮衣、皮鞋、手套的保证,而且大家都遵守得非常好。
在校园里,当接受第一缕阳光的我们身处郁郁葱葱的树林,耳边是悦耳动听的鸟声,你心中有何感想?当灰茫茫的天空弥漫着尘土和黑烟,苍蝇蚊子的“嗡嗡声”,嘈杂的喧哗声充斥着你的耳朵,你又会怎么想? 这是个不必回答的问题,谁不想仰望蓝天,俯看绿地,大口呼吸新鲜的空气,身处幽静的环境?谁不想自己的家干净、清幽而充满温馨?而我们的校园就是我们的家,是我们两千名同学共同的家园。 现在我们许多学校在举办“绿色校园”的活动,我们学校也不例外。每个班级的同学都把自己家的花花草草搬到学校。许多同学在校园里的各个角落捡拾果皮纸屑,用自己的双手去保护校园环境的优美。但是,我仍然发现:有人乱丢纸屑、食品袋、废弃物;有人在草坪上肆意践踏;有人在墙壁上乱涂乱画…… 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应当切实地树立起时代的责任感,心系全球,着眼身边,要响应这个口号:“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现在社会有了大发展,可是环境的污染仍在继续。我们的地球是一个美丽无比的星球。但水土流失、沙漠化仍不断困扰着人类。正疯狂地侵吞着人们赖以生存的土地。据有关资料统计,地球上的沙漠、荒地正以每年2700万公倾的速度扩展,我国沙化的土地也正以每年1560平方公里的面积延伸。目前,我国已有128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沙化,而潜在沙化的土地差不多也有15万平方公里。荒漠化已成为危害全球环境最严重的问题。
环境污染会给我们的身心带来损害。为了保护我们的健康,就需要我们的社会提高和加强对环境保护的认识。地球是我们的母亲啊,我们不该将大量的污水排到它的血管里,将大量的垃圾埋在它的肉体中。地球不是垃圾场,我们不能在公共场所,随地吐痰,乱丢纸屑、烟头等杂物,不注意环保。乱扔塑料袋,造成“白色污染”,还使它寸草不生、破烂不堪,到处都是浑浊的世界。这些行为完全与社会主义的精神文明和社会公德相悖。当然,我们的生活水能载舟,也能浮舟。如果人类能及时弥补,能保护树木;节约用水;减少废水废气排放对环境的污染。我们中学生应积极参加公益劳动,让我们共同保护生活的环境,首先使自己的校园变的清洁,然后为城市的清洁出力。朋友们,献一份爱心和努力吧!必须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通过自己的行动来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不能再犯破坏生态环境的错误了。
我们是祖国的公民,是21世纪的主人,所以我们对自己的祖国和人类负有责任,社会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社会成员的素质直接反映着整个社会的风气,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年的文明史,作为一个礼仪之邦,讲公德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作为每个社会成员,都有责任将这种传统美德发扬光大。要加强社会公德,社会需要公德。我们不能做不拘小节的人,讲公德、守秩序是社会和谐的基础。“忘羊而补牢未为晚也”。我们要向所有的人们敲响警钟,我们大声疾呼,只有一个地球!我们一定要保护我们的家园,从现在起,我们应该刻不容缓地行动起来,治理污染,绿化环境,不让污染的悲剧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