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山伯爵》讲述了一个男人复仇的故事。这是一部非常吸引人的小说,情节跌宕起伏,人物关系错综复杂,复仇方式巧妙。整个故事虽然时间跨度长,但内容紧凑,最终还主角一个公道。难怪这么精彩的书都成了人间不朽的作品!
唐泰斯是一个勇敢的水手。就在他即将成为船长并与心爱的姑娘美塞苔丝订婚的那一天,他被嫉妒他的船长的会计唐·和他的情敌弗尔南多陷害了。他因是拿破仑的帮凶而被监禁。但是检察官维尔福知道他的父亲实际上是拿破仑的帮凶。为了避免牵连,他没有帮唐太正名,而是判了他无期徒刑。在14年的监禁中,他与一位智者一起学习生活,并成为一位被遗忘的朋友。临死前,老人告诉了他藏在基督山岛的宝藏的秘密。他成功越狱后,成为了基督山伯爵。得知真相后,他感谢了茉伊尔先生的家人。与此同时,他巧妙地安排了对他的敌人的报复,他们已经是巴黎社会的三个著名人物。
这不是一个很复杂的复仇故事,但作者描绘得很生动,内容很精彩。这是一本老少皆宜的好书。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上帝会给你公道,这是这本书的核心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