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3
今天骄阳似火,太阳烤着大地,打的快要裂开了。知了叫个不停,好像在说:“热死了!热死了!”这时,一对父子走在路上,儿子刚刚学完画画正要回家。父亲一只手打着伞,一只手拎着工具箱,身上还背着画板,汗水早已浸透了衣背,他气喘吁吁的对儿子说:“儿子、儿子,慢点儿,等等老爸。”
老爸这么累,可是伞下的儿子呢?却像个小皇帝,一手拿着冰激凌,蹦蹦跳跳地走着,还不时地对老爸说:“老爸,快点啊!我要回家看动画片呢!再慢,可就看不到了!”唉,这种现象可真是太怪了,画画的不背画板,背画板的不画画。你别看这是漫画,像这样的现象,我们现实生活中也会常常出现。
我家邻居就有一个被父母溺爱的小孩。每天早上,他的父母都会为他准备好洗刷的工具,有时甚至连牙膏都端过了水,一起床,便可以刷牙了。还有一次,我去同学家做客,吃午饭时,只见我的同学吃饭是让她妈妈喂的,看到这样的情形,我可真想阻止啊!天下的小朋友们,你们不要再劳累你们的父母了,只要自己能做的事,就自己做。天下的爸爸妈妈们,不要太溺爱孩子了,有时,爱多了也是一种害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