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12
我有一个慈祥的母亲,也有一个严厉的父亲,他们都很爱我,只不过爱的方式不同。
每当我做错事时,母亲总会和蔼地对我说:“不要紧,下次不要再犯同样的错了。”每当我失败时,母亲总会和蔼对我说:“邱婕,失败乃成功之母,下次加油吧!”每当我考试没考好时,母亲总会和蔼对我说:“下次努力,争取的第一。”每当……这是母亲对我慈祥的爱。
每当我做错事时,父亲总会严厉地对我说:“你是怎么做事的,那么不小心。”每当我失败时,父亲总会严厉地对我说:“你怎么回事呀?”每当我考试没考好时,父亲总会严厉地对我说:“邱婕,你是怎么考得?这么差。”每当…….这是父亲对我严厉的爱。
在下面这个故事中,我发现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出发点——那就是爱。
记得,我在四年级的一次期末考试中,我语文考了95分,位居班上第六,我自以为考得很好了。放学后,我兴高采烈地回到了家,一看,爸爸妈妈都在家,正好!我可以把这个消息告诉他们。我放下书包,悄悄地走进去,把在厨房烧饭的妈妈请了出来,说:“现在呢!我要宣布一个重要‘新闻’,那就是……”没等我把这个重要“新闻” 给说出来,妈妈就说了一句:“快说,别葫芦里卖关子了,你再不说,我可就走拉!”“好,我说,那就是——我期末考试考了95分!”说完,我就把那张考95分的试卷沾沾自喜地给妈妈看。妈妈一看大吃一惊的说:“哟!太阳从西边出来了,考得这么高!值得表扬!”说完,便站起身把那张95分的试卷拿给了爸爸看,爸爸用他的鼠眼仔细的看这我那些错的题目,说:“这么简单的题你都会做错,你是这么做题的。”“我……我……我不小心……写……错的。”我红着脸说。
“你还有脸说这几个字,你下次要是在粗心大意,马马虎虎,你就把应该会的题写错了,拿你就把拿写题写3遍。”爸爸生气地说。我觉得爸爸说的有道理,我不应该那么粗心,应该认真一点,我下定决心,下次考试一定考满分!
一段时间过去了,我在第六单元测试中,果然考了满分,我鼓起勇气把试卷给父母看,妈妈一看:“考这么好!”爸爸一看:“嗯,有进步,不过,要保持,不能骄傲!”我虚心地接受父母给我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