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父母的作文
记忆中小的时候,父母的工作都很忙。虽然不至于,不能够一起吃饭,但是也很少能够一起出去玩,又或者很多我的事情,他们从来不过问,也不在意,我总是那样认为。
小的时候,身体素质并不好,交不到什么朋友,也不愿意一个人出去玩,就只好呆在家里。在家里呆久了,人都病怏怏的。吃饭时好好吃了,吃完,就在家里睡着,躺着,一个人玩着。时间久了,一个不小心,就容易生病。
每到生病的时候,我都会有些愧疚。身体也怪,一感冒,就发高烧,不去打点滴,还治不好。有时候,图个快,想要打针吃药就走,结果第二天不见好,又只好回去打点滴。孩子打针总是会害怕,我也不例外,一打针就哭,爸妈也不懂怎么安慰,刚开始也许会诱惑我,买糖买蛋糕什么的。可是,次数多了,自然也就不会了。印象清晰的是有一次,烧的不算高,想打针之后回家,结果是我爸带我去的,打针的时候哭,打完了还在哭,回家的路上,爸爸走在前面,我走在后面,呜呜地哭了一路。
还记得有一回,高烧烧到了接近40度,实在吓人。小的诊所,因为太晚,都没开,要不就是都不敢接,只好跑到大医院去。又做皮试,又测体温,医院儿科里又都是孩子,哭闹的声音又是一阵又一阵,又是半夜凌晨的,谁家发生了这点事儿,都觉得烦躁吧。那个时候,我其实也有些大了,生病生的多了,哭也哭多了,也不像其他的孩子,感到害怕了。
又需要打点滴,医院离得稍微有些远,所以爸妈也就没打算先回去。两个人忙前忙后,总算有些结果了,又想着给我弄点吃的。那个时候,没有冷漠,也没有一个人的哭泣。我弄不清,是父母的忙碌的样子,让我感到了感动,还是因为我生病久了,真的也就习惯了,觉得不是什么大事。
可我终归是孩子,竟然在打点滴的过程中睡着了。睡了挺久,后来还听爸妈说,在医院里打呼噜可不是一件好事,倒成了一种笑柄。但是我知道,那一个晚上,只有我睡得香甜,并且在他们眼里,我的呼噜声,甚至对于他们来说,都是一种安慰。
现在长大了,生病大多吃吃药就能扛过去,但是父母倒是越来越多问题了。说不上是老吧,只是我忽然觉得,在小的时候,你生病了了,父母怎么样也要给你找到一个医院,让你得到治疗,怎么样都会让你好起来,不仅要好起来,他要健康,还让你吃得饱穿得暖。尽管,大医院的流程,他们并不熟悉,他们还是一个劲的陪笑脸。尽管,生一场病,就是几天的生活费,他们也从不吝啬。可是在他们身上,出了一些问题,却总是能扛就扛,能吃药就吃药,实在扛不住了,才会到医院去,一边吃药,一边嫌贵。身体感觉好的差不多了,就决不多花一分钱。你总是劝,他们还会倒过来嫌你啰嗦,还总是安慰你,说自己是大人,身体自然要比你好。
可是你知道,那并不是一种安慰,那只是一种你无力去反驳的,属于父母的任性。也许不久之后,这种任性又会发生在你的身上,也许未来某天,你也同样要像他们对待你一样,去照顾他们。
因为有了孩子,那些大人们,要经历更多,他们从前没有经历过的事情。但是他们从来没有怨恨过,因为有了一个孩子,才会收到这些苦难,他们并不会这么说。可是,孩子时候的我们,却总是怪罪他们,做的不够好。一个母亲要生一个孩子,要经受很大的疼痛,但是她不会总是说起那天,她受了多大的苦。她反倒要在以后的每年,每一个那样的日子里,去笑着对你说一句生日快乐。
在我们的小时候,有多少的麻烦啊,不会说话,不会走路,不会自理生活,这样的你,在他们眼中是一个礼物,是上天眷顾。长大之后,叛逆的你,怎么样都想要离开那个家,你总是觉得,那个地方,就像万恶之源,那你活的并不快活。但是他们,却将你当做是生命,以及他们自己存活的意义。就好像,你恨他们,有理有据,父母爱你,理所当然。等你再长大一些,也许你并不怪罪他们了,但是你好像总有一天会离他们远一些,但你确确实实的,离开了。这个时候,你们成了彼此的牵挂。你慢慢的长大了,他们慢慢的变老。长大到,你要去安慰父母,他们老到,需要被你照顾。
父母对于孩子的爱,究竟出于什么,我不明白。但是,这样的爱,总是让我觉得,很幸福。我更没有办法去完美的诉说,父母的爱。至少我的父母,于我不需要有任何愧疚,但是我对于他们,就这深深的愧疚和感激。不管经历再多美好的事情,不管经历了多少的不幸,也许都是我们自己的人生。但是,父母给了我出生在这个世界的可能性,并且总是无条件的,深爱着一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