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每个人小时候都离不开爸爸妈妈的细心呵护和教育.
小时候我什么都不懂 是妈妈告诉我什么是圆,是什么是方,什么是长的,什么事短的,使我不到五岁便认识了一百以内的数字,还让我用课余世时间学习了英语。可妈妈在孩子小时候都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和时间。
记得我小时候, 有一次妈妈买了启蒙挂图贴在墙上让我识数,从一数到一百,只是一到30多的时候我便数不下去了,在再加上小朋友们都在玩耍,那纯真的声音响彻了云霄,我的心便更像小猫爪子在挠。但一看到母亲的严厉的眼神我又不敢去想了,那一晚我什么不都会,妈妈真的动怒了,诶 ! 听妈妈说那一晚我做梦都还在数数字 36.37 .8翻个身 接着数 39 40..... 听到这里 我的鼻头不禁一酸,突然觉得我很委屈......真是应了冰心的那句话: 童年啊 ,是梦中的真, 是真中的梦 ,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
虽然说,妈妈平时待我很严厉,但还是为我着想为了我的将来,为我的前途在铺路 还有一次, 是这样的。
有一个炎热的夏晚 , 爸爸去上班了 妈妈在家看电视 那时已经9点多了 妈妈正准备上床休息。等拂过我的额头 突然说你的脑袋怎么这么热啊, 是不是发烧了。 恩? 妈妈连夜把我背去诊所 九点多了 连一辆车也叫不到 只好由妈妈背我去诊所 又赶上医生睡觉了 已经关门了,妈妈又敲门 等了好一阵子才来开门 那一晚妈妈一夜都没有合眼。时间的推驶 让妈妈的面容苍老了许多 想到这我不禁热泪盈眶,我立志一定要好好学习 考上一个好大学 然后好好的报答父母........
天下赤子,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因为有了这颗心 我们五千年的传统文化才传承下来 我们是炎黄子孙 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 我们时刻记得 百善,孝为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