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作文
十六岁的这场旅行对我的意义不仅仅是成人前的最后一次旅行。它让我第一次经历了从海拔两百多米的平原到海拔四千多米的那种幻变和短时间内经历四季变换的奇妙;它让我第一次从小城市到大都市见识到了夜景的繁华,让我有了拼搏的欲望;它让我第一次从灰蒙蒙的JM到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共存的九寨沟,让我爱上大自然。感恩旅行,让我发现世界原来这么美,我应该多出去走走。
自然的恩惠
美景对于旅行来说是必不可少的。一路上美景很多但最让我不能忘怀的便是九寨沟了。很多年前,奇异的自然现象造就了九寨沟,形成了艳丽典雅的湖群,奔泻湍急的溪流,飞珠溅玉的瀑群,古穆幽深的林莽,连绵起伏的雪峰。顺着道路往下走,一个个碧蓝澄澈明丽见底的海子映入眼帘,它们也会随着光照变化、季节推移呈现出不同的色调和水韵。每当风平浪静,蓝天、白云、远山、近树倒映湖中,水上水下,虚实难辨。我迫不及待地拿出照相机拍照,小心翼翼地提好垃圾袋,害怕这美景转瞬即逝。但是我看见每个人脸上都表现出的那种对大自然的向往与喜爱,害怕便消失了,我坚信我们能守住这片碧蓝的水域。
感恩大自然能让我的双眼享受这么美的风景,我会尽我所能去保护。
父爱的伟大
临时决定的旅行让我连准备的时间都没有,我瞟了一眼行程单,匆匆收拾完夏季服装,拿起手边的一件长袖衬衫便出发了。第二天一行人来到海拔为3830米的雅家梗雪山,衣着单薄的我瞬间傻眼,思忖着该怎么才能在六摄氏度的低温下挺住。这时父亲从车的后备箱里拿出了一件他的夹克为我穿上,又脱下自己的外套给我,而自己却穿着短袖在山顶的寒风中搂着我,想给我最大的温暖。每当父亲有些瑟瑟发抖时,我就会问他:“爸爸你冷不冷?把衣服给你穿吧。”父亲努力地使自己不再发抖,然后镇定地安慰我说:“我才不冷呢!你爸身体可好了!”我心疼父亲想把衣服脱下来给他穿时,父亲便严厉地训斥我并且坚决地拒绝,拗不过他,我也只能红着眼眶成全他的父爱,只能抱紧他给他一点微不足道的温暖。
不出我所料,父亲因为着凉加上高原反应病倒了,他在床上躺了一天,什么也没吃。我在他身边守了一天,只希望父亲能快点好起来。
感恩父亲能让我的心灵感受到这么伟大的父爱,我会尽我所能去报答。
求生的欲望
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我们原本的计划是在天黑前到达目的地,可偏偏就在下午,那边正在修路,刚好把我们堵在了隧道里。又黑又长的隧道像魔鬼的食道,把我们深深地吞噬在里面,动弹不得。兀的,我想起了不久前一起发生在成都的隧道爆炸案,起因是隧道中易燃易爆物品和气体过多,温度过高,导致爆炸。隧道里通风装置都没有开启,即便是在车内都可以闻到尾气的异味;还有车在鸣笛,在狭长的隧道里显得异常刺耳;前后都是满载货物的大车,竟然还有人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情况下大口呼吸着空气。
同行的叔叔立刻提出建议:拿着湿毛巾捂住口鼻,走出去,只留一个人开车。我们表示赞同。下了车我才感受到隧道内的真正温度,又闷又热,空气极其污浊。就在那一刹那,我感觉到了眩晕,我不敢停留,不敢呼吸,疾步向前走去。脚下的灰尘随着我的脚步飞扬而起,空气中的有毒气体、灰尘扑面而来。但我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快点走出去!
终于,我看见了一点光,我们几乎是飞奔到隧道外,像获得重生般放肆地大口呼吸着新鲜空气,顾不上灰头土脸和疲惫不堪。后来才发觉,原来我们用了半个多小时,走了两千七百多米。我粉色的鞋子已经变成了灰色,就连汗水和鼻涕都夹杂着灰尘一并流出。
不过我并没有觉得这次经历有什么不好,它告诉我们生命是顽强的同时也是脆弱的,求生的欲望可以激发每个人的潜能。这次的人生经历我会铭记一辈子。
感谢这次经历能让我感受到强大的求生欲望和生命的脆弱,我会尽我所能去珍惜。
旅行让我的视野更开阔,感受更丰满,经验更丰富;感恩旅行,造就了更有知识的我,更关心父母的我,和拥有更多经历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