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作文
我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家庭。爷爷奶奶惯着我,爸爸妈妈溺爱我,因此,我十分娇气,总是碰不得也说不得,别人一说我的缺点,我就哭。有时天黑,我连独自上厕所都不敢。吃饭挑食,所以身体很弱,在外人的眼里我活泼开朗,聪明懂事,可每次家人带我出去游玩时,我总是很任性。
有天我经历的一件事让我发现我有多么的胆小懦弱!
那天,爸爸和妈妈加班,爷爷奶奶去亲戚家串门。晚上,只有我一人呆在家里。我心里非常忐忑不安。到了晚上9点半左右,我还是不敢睡觉,在家里转来转去,生怕有陌生人敲我家的门。
突然,一阵大风吹来,窗户被打得咚咚直响,吓得我停住了脚步,更不敢回头去看。越害怕事越多,突然,书架上的书哗啦哗啦掉了下来,我吓得飞快地跑进了卧室。
过了一会儿,爸爸妈妈回来了,我这才松了口气。刚才是书架上的书没有摆放好才掉下来的,却让我虚惊一场。
经过这件事我才知道我有多么懦弱。如果一直这样依赖父母和他人,缺乏自立的精神,长大了可怎么办!所以,从小要锻炼克服困难的意志,长大后才能成为生活的强者
学会坚强
曾是妈妈含在嘴里怕化了的“小宝贝”,曾是爸爸捧在手里怕掉了的“小公主”,曾是一朵美丽的蔷薇,但经不起风吹雨打。但是,现在的我,却完完全全的改变了。因为,我学会了——坚强。
也许,坚强是一幕喜剧,能让人们破涕为笑;也许,坚强是一片安定药,能让垂头丧气的人精神立刻为之一振;但更也许,它是一曲催人奋进的乐章,指引着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勇敢地越过种种磕磕碰碰,努力去向着未来冲刺。
冰心说:“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美丽。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水,洒遍了牺牲的细雨。”如果遭遇挫折,仍能以奋斗的英姿与之对抗,那么,这样的人生是辉煌的。其实,“痛苦”本不是一件坏事,因为,在它的背后写着:积极向上,永不放弃。然而,有些人,遭遇痛苦,却不调整心态,重新面对;而是把自己闷在家中,整日痛哭流涕,以为自己是世界上最倒霉的人了。这样一来,原本一丁点儿的痛苦,被他放得很大很大。从而,一直沉浸在痛苦中。但是,生活中就有这样一些智者,别人以为他们的快乐是以没有痛苦为前提的,可事实是,他们也有痛苦,或许,会比你还多的多。然而,他们面对痛苦,却与前者截然相反:扬一扬眉毛,甩一甩头发,刚才的不愉快,就会随着微风,烟消云散。其实,摆脱痛苦就这么简单!不需要安慰,不需要哭泣,更不需要魔术师帮你解除,只需微微一笑。因为,我相信笑声所具有的感染力,是任何药物都无法与之相比的。
朋友们,当你感到痛苦时,请不要哭泣。相信微笑——这个能够使人坚强的动作吧!相信总有那么一天,你会看见,蓝蓝的天,白白的云,还有你嘴边甜甜的微笑……
抬头望望天,那是雄鹰直刺云霄,划破苍穹的壮美;低头看看地,那是芳草茁壮成长、自强不息的坚强。
而雄鹰之所以为雄鹰,就在于它忍受了电闪雷鸣,忍受了逆风旋行;而芳草之所以成为芳草,就在于它忍受了层石压顶,忍受了狂风暴雨;是的,大理石之所以成为英雄雕像,就在于它忍受了工匠的雕刻,忍受了刻骨铭心的苦痛;而大理石又之所以只成为地板,就在于它忍受不了来自磨难的痛,来自雕琢的苦。
人生在世,成功并非易事,它需要破茧而出的决心,它需要永不言弃的信念,它需要水滴石穿的坚持,它需要自强不息的勇气,它需要无畏、无惧的凛然。要想成功,你得要付出沉重的代价。
如果没有坚强的信念如果没有血汗交融的辛苦,如果没有孤注一掷的决心,徐本禹何来奉献大山的无私与无畏。如果没有坚强的信念,汶川的兄弟姐妹怎能大楼倒塌后,坚持14个日日夜夜,战胜死神,含着微笑走出那片废墟!
如果没有力量的坦然,没有置生死于度外的慨然,如果没有服务大众的信念,“王百姓”何来排爆专家的美誉?
多少次犹豫,多少次挣扎,多少次斗争,他们留了下来,以自己的人生以自己的生命以自己的亲情以自己的安乐为代价,是的,他们是成功的!但成功的背有载不完的思愁,有载不完的数有数不尽的血汗与汗水。这是生命的绝响,这就是灵魂的震撼。
一位举重冠军说:“我举得起世界冠军,但我举不起我流过的汗水。”是啊,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成功人士的背后往往有着不为人知的故事。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那有来自绽放的艰难与苦心。
人们吃惊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牺牲的血雨,洒下了奋斗的泪腺!
天边的虹桥,是经过与暴风雨的搏击,与雷电的厮杀而腾空而起的,光耀中包裹着惊人的苦辛。
生活本来就是个奋斗的过程,而你只有付出刻骨铭心的代价,你才成为雄鹰翱翔蓝天,你只有选择坚强,你才能从默默无闻的地板成为受人景仰的英雄雕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