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作文
是谁?把昨夜的梦留在了我的梦中?其实,我只想做自己的梦,走自己的路,我不想做别人的梦,我只想做回我自己。可是,为什么做会自己也要那么的难?
我想出去走走,不为别的。只是想放空一下心,心了装太多东西了,再也加不进任何东西了。
我想出去走走,把心中曾经的痛楚都丢在路上。让这些痛楚安静的埋葬。
我想出去走走,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我现在生活的世界太小了,小得容不下我的悲伤。
昨夜,我看到了以前的一位朋友在空间发表了一张他们去西藏的照片,从照片中,我可以看得出,照片上的人儿是那么充满活力。是那么的自由。不知道为什么,看完他们的照片后,我有一种想哭的冲动。或许,是因为他们正在走着我多年以来的梦吧。我一直都以为当初他只是我们开开玩笑而已,可我并没有想到他真的会有如此大的勇气,不得不打心底的佩服他。因为在这世间能说到就做到的人能有多少呢?他说,下一站,他会骑着自行车从西藏的到拉萨。我只是默默的说了一句:“我在原地等你替我去流浪。”
在现在这个忙碌的时代,我想很多人都希望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而且对我这个“旅痴”来说,旅行便有着不一样的意义。我不喜欢把去远方说成是旅行,我喜欢说那是“行走”。因为旅行在我看来,只是放松自己的烦恼的心情而已,而行走,却是追寻自己梦想的一个过程。旅行都是计划好是事情,而行走却是那么的漂泊不定。
说到“行走”这个词,能让我想起的就是三毛,一个热爱行走的奇女子。在她面前,就算是一片死寂的沙漠也充满奇幻的色彩。
有人问过我:“为什么那么多的人都那么爱行走,行走又苦又累,又没什么好处。”但是,正是因为行走的劳累,才造就我们,使我们在路上默然的坚强。要知道,这个世界谁离开了,它还是一样的存在。你离开,这地球一样会转。而行走只是让你跟着地球转让你去看看这个世界。
行走,本身就是一场热闹的孤独,在行走的路上,可以治愈心中的创伤,可以安抚一颗难以平静的心,更可以让你看到这个千变万化的世界,只有走过了,才证明你来过这世间。这或许就是行走的途中最美好的意义
喜欢亦舒的一句话:“再乖再听话,人还是要老,年轻时不如好好放纵一次,老来添些精彩的回忆。”对啊,如果有一天我们老去了,但回忆里只是一片荒凉,那是多么可悲的事情,还不如乘年轻的时候出去走走,感受一下自然的力量。等有一天,我们老去的时候,也可以向年轻的人儿说说,那时候的我们也曾那么是不羁放纵爱自由,不曾怕跌倒。
今天,意外的收到了从远方寄来的明信片。那一刻,一半是喜欢喜,一半是忧伤。因为,我希望的不是仅仅只收远方的明信片,而是自己也可以去到那一个地方走走,证明我也曾来过。明信片上写到:“世界很精彩……告诉这世界,我,曾来过。”简简单单的几句话,却深深刻在我的脑海,就想一个褪不去的烙印。我希望有那么一天,平凡的我,也可以寂静的行走在路上。外面世界那蔚蓝的天空。
或许,只有在路上的时候我们才会遇到一个真实的自己。一个人的行走,一个人的流浪,一个人的欢喜,一个人是忧伤。一个处理在路上遇到的困难。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样的事,不知道会遇到怎样的困难。但是只要经历过了才叫真实。行走过后,你才知道什么叫远方。只有自己经历的,那才能叫深刻。在行走的路上,你就会就感觉自己像断了线的风筝。是那么的自由自在。在行走的路途上,却发现你自己越发的坚强。在行走的路上,你便会发现,远方的风和景色都有着自由的味道。
寂静行走,默然坚强,当你走过山的时候,山不说话。路过海的时候,海不说话。因为你怀着一颗宁静的心,默然的行走。那一霎的寂静,谁也夺不走。因为所有的一切早已定格在你的心中、
寂静行走,默然坚强,当你走过繁华的大都市的时候,或许你会想到的就是停留,你会被那的繁华遮住了眼。但是你会很清楚的知道。繁华的大都市是造梦的地方,也是毁梦的地方。脑海记过那一霎的芳华就足够了。
寂静行走,默然坚强,在远行的过程中,你慢慢的便会发现,自己被一种莫名其妙的幸福感包围着。那一种幸福感就是自由。或许,有时候,看到风景优美的地方的时候你心里会想着:“此时的良辰美景,更以何人说?”其实那也并不奇怪,因为行走也是孤独了,正是这种孤独感才使你默然坚强。
远方的远。是承载了多少人的梦。是多少人梦中的灵魂。远方的气息,有着自由的味道。
若有一天,我离开的熟悉的地方。熟悉的人儿的时候,请你们不要因此而奇怪,也不要问我去哪里。因为我也不知道我会去哪里。我只是想去看看这个世界,做自己的梦。仅此而已。终有一天,我也会回来的。只是回来后的我多了一份从容与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