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校园,一阵幽香,一切都显得如此美好。我们于清朗的早晨诵读,在晨风中开始一天紧张的生活,这里记录着我们充满活力,青春的岁月。
上午第二节课课间,听说不跑操了,同学们都很兴奋。但为什么不跑操了呢?这个回答更让同学们兴奋,因为:下雪了!有的人听见了急忙把头和手伸出了窗外,感受冬的气息。有的人听见了,急忙把这个消息告诉另一个人,与他分享快乐。虽然只是看不见的小雪,但这也是冬天的特征。上课了,有的同学的心还在窗外,不时地向外面望望。这时老师说,只要有一节语文课下大雪,她一定带我们去外面打雪仗。这样我们更兴奋了,一直盼望着雪精灵的到来。
中午,上完了一上午的课,我们排队来到了食堂。今天,大家好像很有食欲,每个人都吃得饱饱的。午休时,几个同学在急忙的准备英语话剧,其中一个同学好像故意想逗同学们笑,把一个道具假发,戴在了头上,引来同学们的哄堂大笑。
下午,第二节课上体育,我们排队来到了操场。天灰蒙蒙的,一直没见太阳的出现,显得一切都是那么的凄凉。我们跑了四圈后,老师让我们自由活动,于是女生有些同学玩起了游戏,在游戏中,发生了个意外。在奔跑的途中,我不小心绊倒了,我的身体重重的摔到了草地上,我刚想流出眼泪,这时跑来了几个同学,亲切地问道,琳琳,你没事吧!听到这种声音,我急忙把眼泪收起,换上了笑容,没事,没事。拍了拍身上的土,站了起来,继续与同学娱乐。
菁菁校园,留下我们多少故事,这些故事是那么精彩,那么活力四射。
有谁曾与玩伴争论过,月亮是跟着自己走的,彼此各朝一边走,然后说月亮在自己的那边。那时我们谁也不知道。无论我们从哪个角度看,都有月亮。
有谁听过“月光光,照四方”的老歌。依稀记得,那时流浪的人很多,于是就有了那么一首闻者落泪的《流浪歌》“走啊走啊走啊,走过了多少年华。”只是太年幼不懂词意,只是模糊的记下了点催人泪下的旋律。
有谁曾光着脚丫在乡间跑来跑去,有谁曾在田野上扑过田鸡,有谁曾在夏夜细数满天星辰,有谁追逐丛中萤火,有谁…
那一切,都已不可再觅。
切断稚气,你,是不是多了几分顾忌,是不是多了几分冷漠,是不是多了几分无奈…
有时觉得,挺敬佩那些垂暮之人,他们可以渐渐淡忘一切,可以对自己说,我的一生就这样过了,平静,安祥,然后健忘,像童年一样甚是烦人的脾气。只是少了几分活力与好奇,多了几分孤独与倦意,对这个世间。
然而,我们的童年一去不回,我们的暮年遥不可及。
但是,我们拥有最炫烂年华——青春。
我们在青春肆意追求梦想,而梦想不曾走远,只是它爱的是现实。你的情敌很残忍,而在你的青春里,你却只能忍。你会饱受折磨,看着你的爱,渐渐冷冰,但这一切不会结束,只要你活着。为了反抗,我们在青春里不懈的挥洒汗水,偶尔暗自落泪。但要知道,真正属于你的,不曾走远!我们的奋斗,我们的拼搏,我们与现实的抗争,虽不会结束,但会有结果。可能你暂时被它所磨合,但只要你的骨子里存在着不屈,有朝一日,哪里有压迫哪里就会有反抗。谁屈服于命运,谁就会成为命运的傀儡。你紧握双手的斗志就可以改写命运。
为了你的所爱,为了你的梦想,你心中深深种下坚持的信念,一个字,等。守得云开见月明。厚积薄发。
青春,一个被赋予太多憧憬与希望的词汇。在很多人眼里青春如火,燃烧着激情与活力;青春如花,绽放着智慧和希望。但在我的眼里,青春就如一只迷途的鹿,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前路是满布的荆棘与彷徨。
青春的路上充满了彷徨。青春的热血在我们的身体中流淌,叛逆的力量在沉默中爆发。叛逆、嚣张、标新立异……是我们的标识。我们渴望成长,渴望挣脱种种的束缚,却又羽翼未丰。我们渴望能够独当一面,渴望被认可,却又能力不足。我们有满腔的激情与理想,可又无法释放。于是,我们纷纷发表独立宣言,希望得到成人世界的认可,我们纷纷反抗,希望挣脱束缚。我们徘徊在梦想与堕落的边缘,不知路在何方。
迷茫中,蓦然抬头,一群大雁缓缓地飞过。我心中一动,他们不断地迁徙,从南方飞到北方,又从北方飞回南方。这就是信念的力量!他们为了心中的同一个理想与信念聚集在一起,一起排除万难去完成心中的理想。我们又何尝不是这样?是的,信念就如一盏明灯,在我们彷徨的时候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君不见我们的前途是如此光明和坦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