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萧瑟,雪下了一场有一场,温度也如直线般下降。
又是冬天,我最讨厌的季节。
不得不承认现在的社会竞争越发的厉害,工作难找,薪水不如意,消费水平增高,这一系列的因素必会引发生活的烦恼。
我不顾家人反对,毅然退了学工作。只因我那不知能否开花结果的爱情。是的,我很任性,我承认。但我又是那么的执着。
刚开始工作,过的很拮据。住房很小,大概只有10平,屋子里有一个大柜子是房东施舍来放衣物的,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床头柜,两张普通学生宿舍睡的单人床,仅此而已。房屋太小,只能把床横竖中间由床头柜隔开放,这样进来的客人走动一下还不算是狭窄的,至少我这么认为。房屋虽小,我一个人住起来还是宽敞明亮的。只是合租的房屋,我住的那间小也从不用客厅,厨房,却叫我和一对情侣平分房租,平分水电暖等,真是人善被人欺。可处于冬季找合适的房屋谈何容易。
凑合先住下,余下不多的钱除了付房租,备些家用物品,所剩无几。只能盼这个月的工资早早发下来。事不如人愿,公司装修一半地结冰了只得停止,我也只能坐在家里无所事事。摸摸口袋里剩的钱也只能早上买点便宜的油条来坚持一个月了,平时饿了也只有吃男友从家里带来的水果垫饥。
我和他,一年来的感情也算稳定。只是,未曾谋面的公公婆婆还没有见过我,就开始排斥我。倘若是我父母不喜欢他也罢,我随他走便是。这样一来我觉得我们的爱情就像地下情,偷偷摸摸,有时会觉得很累,很委屈,可又不愿意屈服。他每天都会来看我,不能明目张胆的带吃的,只能偷摸藏个水果什么的给我。可不知为何,每次吃着口中的水果都觉得酸涩。
父母打过几次电话询问过我的情况,我不愿意让他们知道太多,总是闭口不提。他们也曾要给我打钱,被我一口回绝。我虽不是富裕人家的孩子,却也从小没少过吃穿,这种苦说来还是第一次。瞧,我就是这么执坳倔强的女孩。
我经常会做一个梦,梦中的我站在爸爸,姥姥……很多人之间指责妈妈的不是,然后愤怒的爸爸像一头凶猛的狮子揪起妈妈的头发就开始爆打,我从不以为然的看戏到眼泪湿润的跑过去阻止,嘴里不停的喊着妈妈直到哭醒这个梦还在脑中徘徊。我的恨,深入骨髓深入心脏深入每个器官。这就是我只身一人来到这个城市的原因。
我是一个渴望被爱的女孩,年少无知的我曾爱上过已婚男人。爱的遍体鳞伤后,还会傻傻的祈望有一份属于自己的爱情。于是我不断探询着,直到遇到现在的男友,即使他是苹果园里那个还青涩的苹果,但总比那些熟透了坏了心的苹果吃了会坏肚子好的多。十全十美的苹果哪里寻的到,我苦笑。
一个月转瞬即逝。给私人做事就是不如给正规企业做事,工资一推再推。我的日子也是越过越贫苦。
屋漏偏逢连绵雨,这个时候却要交房租。如果我没有钱就会被扫地出门,我不禁感叹现在的社会真是适者生存啊!
没有朋友的我去哪借钱?百般无奈下拨通了妈妈的电话。
“你就在外面瞎鬼混吧,该回家不回家,整天这么多穷毛病,学不好好上,也不找个正经工作。这么大个闺女了一天到晚就知道鬼混,除了花钱就知道花钱……”一顿臭骂。
我也不是好脾气,扯着嗓子喊句:“不借拉倒!”
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现在的心情,恨的牙痒痒,她一直都这样满口污言秽语。我开始想无能的自己,不中用的男友,以及不理解我们的公公婆婆。我的心情开始泛滥,我觉得我要爆发。凭我的才貌不应该过这样的生活。
两个小时后,还在想怎么办的我被一条短信惊醒:颖,妈妈给你打了1000块钱,虽不多,省点花,家里也不容易。
眼泪再也止不住,瞬间决堤。她总是这样刀子嘴豆腐心,打了我以后她心疼却不说,把我骂出家门后明明担心却总是强装镇定。她总是从来不会说那些妈妈爱你,妈妈担心你的软话,她总是把自己伪装成一个最坚强的母亲。
终归是父母,终归是不希望我过的苦。无论父母骂的再怎么难听做的再怎么绝情都是为儿女好。家家有本难念的经终归造就了家家有着不同的教育方式,正值青春期的孩子们千万不要一时冲动误会了父母的一片良苦用心啊!
看,窗外又飘起了细小的雪花,微风吹过,雪花像个淘气的孩子在空中肆意的打着滚,然后相互牵着小手落在地上,刹那间化为虚有。这个冬天有点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