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开学第一课》都能教会我们许多,今年也不例外,通过观看节目,我更懂了要孝敬父母。
敬孝,是每个子女必做的事情,要敬孝不分大小,若是你觉得我们现在还小等长大之后再敬孝的话,那就错了,也许等你长大之后,父母就不在我们的身边了,所以,同学们,趁现在还小,父母孩子身边多陪陪父母,多敬敬孝。然而,我们又怎样敬孝呢?
我认为,敬孝很简单,例如每天帮父母洗洗脚捶捶背,多干几件家务等等,最好的办法就是好好学习,让他们省心、放心。想想我们小时候父母为我们所做的,秦勇为了自己的儿子而放弃了闪耀的舞台,我们的父母也为我们付出甚多,所以我希望我们每个人都是一名孝子,孝敬父母,尊敬老师,尊重长辈。
然而,除了孝,礼也很重要。从小做一个有礼貌的好孩子会使我们受益终身,而且礼还会给人们一种亲切感,飞机上的空姐空少们的礼貌会让我们感觉到有一种家的温暖。日常生活中,文明礼貌又体现在哪里呢?如在吃饭时必须等长辈先坐下,长辈没有夹菜我们绝不能动筷,平时也要帮家人整整家务等等。
通过观看节目,我对中国传统文化“孝”“爱”“礼”“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也会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践行,同学们,让我们都行动起来,我相信,我们都会成为一个既懂事又有礼貌让家长开心的好孩子。